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10)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想想都很让人头大。
  所以阿福当机立断,趁着有人推门进来,吸引了营业员的注意,立刻转身跑出了童装店。
  新来的客人是个身材曼妙的女记者,胸前挂着相机,肩上背着挎包,行色匆匆。
  她似乎是这家童装店的熟客了,一进来就和营业员熟络地打了个招呼。
  小阿福离开之后,她看着男孩匆匆离开的背影,奇怪地问:“那是谁?”
  营业员欲言又止地看了眼手里的单据,还是和自己的熟客,说了这一会儿她分析出来的,和阿福所担忧的截然不同的“事实”。
  “那好像是布鲁斯·韦恩的……私生子。”她犹豫地说。
  女记者:“!!!”
  ……
  阿福心有余悸地跑出了童装店,并不知道营业员把他的事告诉了一名记者,也不知道这个举动会在未来给他和布鲁斯带来怎样的麻烦。
  他只是不断地向四周输出声波,用自己被加强数倍的本能天赋,努力在第五大道的居民区里,寻找一个人。
  这是个大工程,好在这里建筑规整,也没有太多高楼大厦,找起来还算轻松。
  也所以,阿福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在不远处的一家超市里,找到了此行的目标。
  马特似乎在买菜?
  小阿福从大开的玻璃门走进超市,一眼就看见了他要找的人。
  马特停在蔬菜专区,一手拄着盲杖,一手摸索着货架上的各类菜蔬。
  他在西红柿上停留了很久,才精挑细选地捡出来三颗,而这个时候,小阿福也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然后毫无演技地故作惊讶道:“好巧啊马特律师,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
  马特挑西红柿的手一顿,他挑了挑眉,转过了身来:“阿尔法?”
  “是我。”阿福操着小奶音,伸手去拎他手边的塑料袋:“我帮你拿东西。”
  “这倒不用,我还是比较强壮的,我以为你昨晚应该就有所了解了。”他动作自然地从阿福手里接过了袋子,说道。
  阿福失落地哦了一声。
  马特顾及着小朋友想要帮忙的心情,体贴地说:“不过手里拎着东西,走路可能会不方便,可以请你充当我的拐杖,给我带路吗?”
  阿福立刻说道:“当然。”
  马特说了一个地址,而后一只手拎着盲杖和塑料袋,一只手轻轻搭在了小阿福的肩膀上:“我们走吧,阿尔法。”
  成功得到了马特的住址,阿福心情不错,从善如流地应了一声。
  他辨认好方向,立刻就带着马特朝他租住的公寓出发了。
  一大一小的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在公路上,现在时间还早,四周除了早起买菜的主妇,并没有太多行人。
  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再穿过前面的社区小公园,头一栋就是马特的公寓了。
  踩着公园的石子路,马特突然叫了他一声:“阿尔法。”
  阿福疑惑的抬头:“唔?”
  马特问:“你到底是什么人?”
  阿福一愣:“什么?”
  马特侧过头,无法对焦的灰眼睛准确地“看”向阿福的方向,沉下了声音:“你的消失太突然了。”
  阿福辩解:“因为蝙蝠侠来了,那里已经安全了,我才会离开。”
  马特却说:“又或者,你的离开,就是为了躲避蝙蝠侠?”
  阿福有些语塞,他不可置信地看向马特,难道眼睛看不见的人,不仅其他四感能有所提高,就连第六感也会远超常人?
  昨晚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马特就能察觉出自己离开的真相,这未免也太敏感了。
  阿福良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干巴巴地说:
  “你多虑了,我就是个小男孩,今年……”他估算着这幅样貌的年纪,选择了养父母去世时自己的时间点,“才八岁半。蝙蝠侠是哥谭的守护者,我崇拜还来不及,怎么可能躲避他?”
  “你可不像个小孩子。”马特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阿尔法,我对你没有恶感,但我需要知道真相。”
  阿福沉默了起来。
  马特停了下来,转向他:“哪怕只是有关蝙蝠侠的一部分。”
  阿福大脑疯狂运转了起来,他当然不可能说自己是布鲁斯的管家,而布鲁斯就是蝙蝠侠,自己之所以逃走,也是怕和少爷相处的太久,暴露了秘密。
  所以他迫切需要另一个借口。
  电光石火间,童装店营业员的脸孔在眼前一闪而过,阿福福灵心至地抬起了头:“其实……”
  马特垂下头,认真聆听。
  两双眼睛隔空相对,紧接着,属于孩童的清脆童音响了起来:“我其实……”
  马特鼓励的拍了拍手下按着的肩膀。
  阿福艰难地说:“是蝙蝠侠的儿子。”
  马特:“……什么?”
  荒谬的谎言开始很难,可一旦开了头,想要继续说下去却似乎没有那么难了。
  阿福迅速编出了整个故事,讲给了马特:“他从来不让我在晚上跑出来,也从没在大众面前提起过他有个孩子,就是怕我成为敌人威胁他的手段,让他没办法继续守护哥谭。”
  马特被这秘闻震惊得有点晕眩:“所以,你是偷跑出来的,蝙蝠侠的儿子?”
  阿福从善如流地说:“不能让他发现我在小巷,所以昨晚我才会提前跑开。”
  这个谎言虽然荒谬,却奇迹般的逻辑自洽,并不是没有可能。
  大律师马特缓缓地眨了眨眼睛,他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却又一时找不出来,也就只能暂时认可了阿福的解释,接受蝙蝠侠竟然有个儿子这一恐怖的设定。
  马特有些悲伤地叹了口气,就连英雄界公认难相处的蝙蝠侠都有了孩子,自己竟然还没有女朋友?
  他难道不够帅吗?
  马特有些不忿,但上帝显然没打算给他太多纠结的时间。
  因为就在这时,小公园的公共厕所里,突然传来了一阵痛呼声。
  伴随着倒地的闷响,压抑的呻|吟断断续续地响了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布鲁斯风评被害
  蝙蝠侠风评被害
  等等……布鲁斯和蝙蝠侠,拥有同一个“儿子?”
  哥谭市民:神仙爱情!


第9章 怪异的少年
  寂静的小公园里突然传来痛呼声,还是在清晨四五点钟这个时间段,本身就不是什么正常的事。
  马特很警惕:“我去看一下。”
  阿福很自觉地说:“我给你带路。”
  马特却说:“暂时还不需要,我自己反倒会快一点。”
  阿福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眼睛看不见的人,自己行动反而会更快。
  然后下一刻,他便看到马特将刚买的西红柿随手放到树下,紧接着甩了甩盲杖。
  “咻咻”的破空声响了起来。
  伴随着破空声,马特骤然发力,猛地将钢制盲杖用力敲击向一旁的铁皮垃圾桶。
  钢铁碰撞的巨大声响迅速覆盖了方圆十数米的空间,也准确将四周的情况,回波到了马特的双耳中,再在他漆黑一片的眼前,形成了一副由白色线条汇聚组成的三维地图。
  这是马特的能力。
  也是因为这个能力,他才能像个正常人一般独自生活,甚至在夜晚,成为地狱厨房的义警,打击罪犯。
  毕竟越是黑暗的地方,正常的人越是行动不便,反倒是他这样的盲人,影响最小。
  再加上自己几乎等同蝙蝠的回声定位能力,夜晚的地狱厨房,甚至能称得上是他的“游乐场”。
  没人知道这一点。
  所以也从没人怀疑过,地狱厨房里活跃在白天的盲人律师,会是晚上那个身手敏捷的夜魔侠。
  而现在,又到了需要动用能力的时候了。
  三维地图呈现在马特的眼前,比人类肉眼所能看到的极限还要精细准确。几乎是立刻的,他就找到了呼痛的那位青年,确定了具体的位置后,马特率先冲了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