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39)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布鲁斯惊讶地说:“不然你以为沙发上的裂口是怎么来的?被那个小崽子用爪子挠破的?”
  阿福用沉默回答了布鲁斯,他之前的确是那样想的。
  他能说自己本身不是人类,所以才一时忘了人类幼崽该有的攻击力是什么水平吗?不过转念一想,就算是刀片,也不正常啊!
  “达米安少爷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阿福不能理解。
  布鲁斯倒是有些猜测:“也许是塔利亚那个疯女人给他的,也或许是他从哪里偷走的,阿福,那个崽子可不是你想象得那么无害。”
  阿福不太在意地说:“但也没有您想象得那么危险,他还是可控的。”
  布鲁斯泄气地说:“希望我能教育好他。”
  “如果他真的是您的孩子的话。”阿福取来了他常用的医疗箱,推着布鲁斯坐到了沙发上,“让我看看您的伤口。”
  布鲁斯低声说:“即便不是,我也不能放任他。哥谭里的罪犯太多了,至少别再多一个达米安。”
  阿福用棉签沾着酒精,清理布鲁斯脖颈处的抓痕,这稍微会有些疼,但布鲁斯就像习惯了这一切一样,眉头都没皱一下。
  就像他说的那样,这点疼痛算不上什么。
  最开始他瞒着阿福当城市义警的时候,甚至还自己动手缝合过伤口,那时候为了保持清醒和手指的灵活,他一向都是不打麻药的。
  那样缝合皮肉的疼痛都忍了下来,现在只不过是消消毒,实在算不上什么。
  但阿福还是有些心疼。
  对幼崽下意识的关照期过去了,老爷又成为了他心头的唯一。
  他手很稳的清理伤口、上药包扎,最后才将医疗箱收拾回原处,扔掉了用剩的棉签和碎绷带,走回老爷身边。
  他看了眼沙发,说道:“幸亏还没扔掉,这沙发倒是还有些作用。”
  战备室的转椅很多,但坐起来高低和角度,对阿福来说却不如沙发舒服。要想伤口清理得更方便,老爷的不适感更小,阿福还是更推荐沙发。
  但也仅限于今天了。
  布鲁斯抻了抻睡袍,站了起来,回头看了眼布满划痕海绵外翻的可怜沙发,没什么不舍地说:“明天早上我就去把它丢掉。”
  “还是晚一些吧,老爷。”阿福说,“我们先去带达米安做鉴定。”
  布鲁斯有些不可思议:“你比我还着急呢?”
  “我不希望您带着疑虑,不管是在什么事情上。”阿福说,“我们可以去找汤普金斯医生,她会帮您保守秘密的。”
  “如果我真的有一个私生子的话?”布鲁斯知道他的管家在说什么,“当然可以,莱丝莉一向信守承诺。”
  莱丝莉·汤普金斯曾经当过韦恩家的家庭医生,后来由他父亲资助开设了医院,再加上她医术一向不错,如今也是哥谭里赫赫有名的人物之一了。
  从他记事起,莱丝莉对他就十分和善,年少时还不明白,不过现在嘛……
  布鲁斯看向阿福,难得促狭地说:“有你在,莱丝莉当然会关照我。”
  阿福狐疑地看着他:“您在说什么?”
  布鲁斯惊奇地说:“你竟然不知道?”
  阿福一头雾水:“我该知道什么?”
  布鲁斯皱起了眉头,仿佛不能理解一般:“莱丝莉追求了你十几年,我一直以为你表现得毫不知情,只是为了拒绝她?”
  “不可能。”阿福断然反驳,并且有理有据,“她的男朋友从来就没断过。”
  布鲁斯理所当然地说:“追求你,和她有没有男朋友有什么关系?”
  阿福总觉得这句话哪里都不对,但布鲁斯的表情太正经,语气太肯定,让他一时间也产生了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小题大做了?
  不过他是真的对汤普金斯没有感情,又或者说他本来就不是人类,不太能理解人类对爱情的解读,对他来说,只有亲情是他能理解并接受的。
  更何况那个女医生,除了和他说一些毫无意义的对话,眼角抽筋一样的看他外,也没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他不知道也很正常吧。
  阿福很快说服了自己,并且毫无压力的继续说:“那我明天一早就打电话预约,咱们带达米安少爷去汤普金斯私人医院。”
  布鲁斯放弃了这个话题,顺着他的管家说:“好,那今晚就早些休息。”
  他的巡夜只进行了一半,明天早起没什么问题。
  阿福点了点头,同意了这个建议。
  他们一路走回庄园,上到二楼,很快就到了阿福的房外。
  就在这时,一道重物落地的巨响突然从房门里传出,紧接着是噼里啪啦的碎裂声。
  布鲁斯对此甚至已经习以为常:“他可能是醒了。”
  阿福退开了门,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不知什么时候睡醒的小崽子,正在不遗余力地破坏着他的房间。
  “他果然有问题。”布鲁斯看着神态兴奋,仿佛被暴力欲与破坏欲控制住的幼崽,隐隐意识到了什么,“这就是塔利亚把他送来的原因?”
  “还不清楚。”阿福回过头看向他的老爷,而后突然双眼瞠大,聚焦在了他的身后,“但我们似乎有新的麻烦了。”
  话音刚落,一道带着困意的嘟囔声从布鲁斯身后传来。
  “你们在看什么?”迪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困倦地揉着眼睛,从布鲁斯背朝的方向,慢吞吞地走了过来。


第30章 第二次马甲危机
  “你还没睡?”布鲁斯问了个蠢问题。
  显然迪克也是这么想的,他揉眼睛地动作一顿,不满地说:“我是被吵醒的,爸爸。”
  爸爸?
  布鲁斯咀嚼着这个新单词,脸色逐渐变得有些奇怪。若要形容的话,那大概就是介于羞赧与暗爽之间,再加上一点点不适应的尴尬,总之组合在一起,绝对是一个接纳的态度。
  但这是一个十二岁的少年无法合理解读的情绪,所以在这段沉默的时间里,他只是觉得这位养父是在无声的拒绝,并暗暗懊恼,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克制一点,竟让那句压在心底的称呼,这么轻易地叫了出来。
  阿福将一切都看在眼里。
  他是最了解布鲁斯的人,自然也明白,自家老爷很有些别扭,有的时候虽然看起来有点像,但并不是在拒绝。
  他也对迪克有了些了解,那个少年简直是某个时期老爷的翻版,也许是相似的童年经历,使他很没有安全感,像刚刚那样小心地伸出试探的触角试探,有意无意地换了个称呼,已经是在他们这几天的频频示好后,做出的大胆尝试了。
  只可惜老爷的不配合,让迪克再次丧失了信心,眼看就要缩回触角。
  阿福可不能让这对父子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再次跌回谷底,他走近迪克,揽住了少年想要后缩的肩膀,笑着揭布鲁斯的短:“老爷在害羞呢,您应该多叫几声爸爸,好让他适应。”
  迪克松了口气,他抿唇笑了一下,也有了说笑的心情:“这还要适应吗?”
  “当然了,就像您不也适应了好几天,才能叫出口吗?老爷也是一样,这种父子间的关系,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新奇的体验,当然也需要适应啦。”
  阿福瞥了眼布鲁斯,示意他也说些什么。
  布鲁斯看懂了暗示,硬着头皮上了:“咳。阿福说的没错。”
  阿福欣慰地点了点头,然后就听见那个男人,画蛇添足地继续说:“我是得提前适应一下,不然等达米安也开始叫我父亲,我恐怕要吓得把他丢出去?”
  他自以为十分幽默的调侃,却像是捅了马蜂窝一般,引爆了迪克。
  “什么达米安?”少年退出阿福的怀抱,警惕地问,“也开始叫你父亲,是什么意思?”
  布鲁斯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解释道:“字面上的意思,我是说,你可能就要有个弟弟了,在明天我们做完亲子鉴定之后。”
  迪克的脸蓦地冷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