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84)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但也仅限于五分钟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疯人院待久了,见过太多神神道道的病人,他也开始相信虚无缥缈的第六感。
  他的感觉很强烈,下一次爆炸他恐怕不会再走运了。
  他焦虑地在病房里踱步,敲击墙壁、检查地板,却都没有找到那枚炸弹。就在他一筹莫展,已经开始考虑爆炸发生时蹲在哪里能减小冲力,最大限度的保住一条命时,他听到了门外传来的天籁之音。
  “院长,你在这里吗?”
  不是蝙蝠侠,是……“利安德尔医生?”
  阿福说:“是我,等我们把门打开。”
  夏普想到他们两个之前就是一起离开的,现在一起行动似乎也没什么问题,他松了口气,擦干额头的冷汗,趁着破门的时间,把电话里没有说清楚的一些事,详细地说了一遍。
  蝙蝠侠将破门器贴在铁门表面,设定好冲击等级,按下开关,便听“砰”的一声,铁门上被炸出了一个椭圆形的门洞,刚好够一人进出。
  夏普二话不说,立刻跑到门口,弯腰从洞口挤了出来。
  劫后余生,夏普依旧愁眉不展。
  先不说任职期间发生这么大的事,他竞选上市长的可能性肯定会一降再降,就说他的那些同僚们,还不知道都在哪里,出事的又是哪几个。
  蝙蝠侠冲进病房里寻找炸弹,阿福在门口安抚院长:“我们在一层层排查,不用担心,可以找到他们的。”
  夏普忧愁地说:“就算蝙蝠侠拆掉了这个炸弹,还有一百多个,根本拆不过来的。”
  时间又过了两分钟,蝙蝠侠走了出来。
  阿福问:“拆掉了?”
  蝙蝠侠:“嗯。在床板夹层里。的确是开始倒计时,下一个将要爆炸的炸弹。”
  夏普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深呼吸让自己放松,而后看了眼时间:“来不及了,距离下次爆炸只有不到七分钟了。”
  阿福说:“来得及的,就像我们找到你那样,我们会找到其他的人。”
  他突然闭上眼睛,调动体内充盈的法力,强化自身的声波范围和穿透力,以自身为中心,向整个阿卡姆铺散开来。
  无数的声波带着信息反馈回来,他只用了短短几十秒,就确定了所有埋放炸弹的病房位置。
  “找到了。”他睁开眼睛,看向了蝙蝠侠。


第66章 二选一
  蝙蝠侠意味深长地问:“这是你的另一个超能力?”
  阿福神采飞扬的神情一顿,下意识移开了视线。
  “算是吧。”他含糊地说。
  蝙蝠侠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多问,他忽略对方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主动说道:“将点位共享,我们分头救人。”
  他不打算在这个当口纠结太多。
  比如阿福究竟是怎样获得超能力,使他可以随时切换马甲,拥有不同的人生。
  又比如他那功效堪比超级听力的听觉系统,到底意味着什么,又将如何运作,才能从封闭的成千上万间病房里,如此迅速又准确地找到那一百多个目标房间。
  他现在还不打算追问,不过等到一切过去,事态不再紧急,他肯定会和阿福面对面坐在蝙蝠洞里,好好地来一场名为“坦白”的温馨茶话会的。
  阿福的动作很快,仅仅用了不到一分钟,他便将目标病房的点位共享给了蝙蝠侠。
  二楼除了院长夏普,还有8间目标病房,而剩下的90间,全部分散在剩余的几个地面楼层里,地下关押危险罪犯的区域里,竟然一间都没有。
  蝙蝠侠想到阿福的某个马甲,突然问道:“会拆卸炸弹吗?”
  夏普一愣:“谁?我吗?我当然不会。”
  汤姆看了院长一眼,打断了他:“会。”
  所以蝙蝠侠问的是利安德尔医生,不是他?
  夏普张了张嘴,有点不明白他特地聘请的优秀精神科医生,为什么会具备拆卸炸弹这一复杂的技能,但时间紧急,他犹豫了片刻,到底没有在这个不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问出来耽误救援工作。
  蝙蝠侠点了点头,迅速分配好了任务:“1-4区交给我,汤姆你去5、6区,院长,你试着调取地下三层的监控,我不确定小丑入侵控制了几个,但至少不会是全部,我要知道这次越狱的罪犯,都有谁。”
  “好。”夏普擦了擦冷汗,应了下来。
  汤姆补充:“还有已经爆炸的那三间病房,也许还有幸存者……”
  “我明白,我会去确认的。”夏普抖着声音说。
  他的样子有些狼狈,再也看不出初见时那副精明政客的模样。他到底不算太冷血,没办法无视近百名同僚的性命和安危。
  蝙蝠侠扔给了汤姆一个破门器,一套拆卸工具,两人联通着对讲系统,开始救人。
  98间病房听起来似乎很多,但其实确定了具体位置后,工作量并不太大。他们难的是要在这样多的炸弹中,找出开启倒计时,马上将要爆炸的那枚,率先拆卸。
  阿福救下的第四个人是警卫长亚伦·凯许,当他熟练地撬开床板,找到那枚炸弹时,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找到了。”他对蝙蝠侠说,“我找到下一个要被引爆的炸弹了。”
  对讲机里传来了蝙蝠侠松了一口气的声音:“很好。”
  阿福打量着那枚炸弹,努力回忆着特种部队里的种种经历,虽然那已经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但他记忆力一向不错,逐渐也记起了不少。
  他打开工具箱,拿出工具,小心地拆下了炸弹的外壳。
  作为阿尔的时候,阿福是拆过炸弹的,和电影中常见的二选一惊险场面不同,其实很多时候,只要制造者提前输入特定的编程,不管你剪断红蓝哪根线,炸弹都会被引爆。
  但小丑显然不打算那样严肃,为此他特地在炸弹外壳的内壁上,用小纸条写了一行字。
  ——玩个游戏吧,二选一。
  如果纸条上说的是真的,那么炸弹显然没有特殊的编程,剪掉对的那根线,就可以断开引爆回路。
  但……
  阿福嘴角抽搐,为什么这两根线没有用颜色|区分,直接都是灰色的?说实话,这样不仅给拆除造成了麻烦,小丑自己制作的时候,也没办法区分火线零线,同样很危险啊!
  但他转念一想,这倒是很符合小丑的一贯作风,越是危险刺|激,他越是兴奋不已。
  蝙蝠侠等了一会,没有得到回复,也许是觉得时间耗费的有些久,忍不住问道:“拆掉了吗?”
  “还没。”阿福犹豫地说:“你拆掉的那个炸弹……剪的是哪根线?唔,算了,这两根线一模一样,你就算说了,我也分不出你说的是哪一根,还是我自己研究吧。”
  蝙蝠侠:“……你在说什么啊,汤姆?”
  他倒是还记得帮他的管家披上一层马甲,毕竟这么长时间过去,他附近已经有不少被解救出来的警卫和医生了,如果他习惯性地叫出阿福,恐怕会造成不小的麻烦。
  阿福快速地眨了几下眼睛:“我在说拆炸弹啊!”
  蝙蝠侠怀疑地说:“你说过你有经验。”
  阿福肯定地说:“当然,我有。”
  蝙蝠侠难以置信地说:“所以,你当初拆炸弹的时候,难道不是直接抽掉雷|管吗?”
  阿福:“……”
  阿福收回了被小丑带跑的思路,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闹了个大笑话。
  是啊,火线零线到底是哪根有什么问题吗?就算雷|管设计复杂,不好抽掉,他直接剪断电源线不好吗?为什么要纠结没有红色蓝色的颜色|区分?
  更何况——阿福找到雷|管,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轻而易举地把它拆了出来——小丑炸弹的雷|管,也并没有任何复杂的设计。
  炸弹成功拆除,凯许这才凑过去,小心地问:“没事了?”
  阿福缓慢地点了点头,不太想说话。
  凯许接着问:“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继续救人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