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87)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没错,它来的太快了。
  几乎在迪克打完电话的几分钟内,救护车就抵达了韦恩庄园,就好像它原本就在暗处等待时机,而迪克的那通电话,恰好让它的出现变得合理一样。
  阿福皱了皱眉,立刻调出了大门口的监控,将时间调整到救护车赶到的时刻,仔细看了起来。
  “救护车的确可以装下几十公斤的炸弹。”他分析道,“我当初没太在意,只是交付了钱,就和司机交涉,让他们原路返回了。”
  蝙蝠侠思索着说:“但实际上,它并没有返回?”
  阿福肯定地说:“我查了监控,它在庄园外停留了十分钟,然后才离开。”
  “十分钟,足够小丑安装炸弹了。”
  “但监控显示的很清楚,从它抵达庄园,再到它彻底离开,没有一个人从车上下来,如果这辆车真的是运输炸弹的工具车,那么小丑是怎么把炸弹藏在庄园里的?”
  蝙蝠侠谨慎地说:“还不知道,但你至少可以在救护车停留过的地方找一找。”
  “我觉得不会这么简单。”
  阿福说着走到大门口,回忆着监控里救护车停留过的地点,在那附近仔仔细细地翻找起来。他甚至撬起草坪,向下深挖了一段距离,却依旧毫无所获。
  蝙蝠侠遥控指挥:“附近还有什么?”
  阿福说:“什么也没有……等一下。”
  蝙蝠侠:“你有发现?”
  阿福有点在意:“长椅下面的草坪有点奇怪。”
  那是安置在两颗树下的赭色长椅,大门的左右一边一条,有种对称的美感。但此刻,其中一条下面的小片草皮却格外的新鲜,颜色也更深,与周围格格不入。
  阿福隐隐觉得自己抓住了关键,他走近长椅,半跪在地上,伸手摸向了那片草坪。
  松的?
  奇怪的触感令阿福越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他用工具在长椅附近切割出一片区域,小心地刨开上层的青草和泥土,而后便摸到一块硬物。
  他动作更加小心,抚掉了硬物上的泥土,终于看到了它的全貌。
  那赫然是一堆随意堆放的□□,巴掌大小,挤满了整个巨大的坑洞。
  “炸弹找到了。”他的声音还有些难以相信,“这么容易?”
  蝙蝠侠说:“你在哪找到的?”
  阿福说:“大门口里的长椅下面。”
  蝙蝠侠皱了皱眉:“离宅邸太远了,即便爆炸,威力也不足以毁了庄园,甚至宅邸可能都不受影响。我不认为这是小丑的失误。”
  “除非他另有目的。”阿福替他老爷补全了后半句。
  但不管怎样,炸弹找到了,也是一件好事。他半蹲下来,一回生二回熟,开始快速地拆卸起来。
  “您那边情况怎样?”阿福抽空问道。
  蝙蝠侠的声音还算轻松:“在地下三层找到了一部分炸弹,我已经拆掉了。”
  阿福说:“你那里是分散的?”
  蝙蝠侠说:“分成了许多份,是个大工程。”
  阿福看着身前的“炸弹山”,那种似乎哪里不对的感觉又出现了:“我找到的是全部。”
  他说着抽|出雷|管,但与在阿卡姆拆掉的那些不同,这里的炸弹,倒计时并未停止,甚至还快速运转起来,眨眼间,两个多小时就缩短成了二十秒。
  阿福只来得及跑来些距离,稍微离炸弹堆远一点,那短短的倒计时就彻底结束了。
  当时间归零的一瞬间,炸弹堆突然一阵晃动,紧接着,随着“砰”的一声巨响,炸弹膨胀推挤着炸裂,然后……在天空中轰出了一片烟花?
  蝙蝠侠听到炸响,焦急地问:“怎么有爆炸声?不是三个小时的吗?阿福,说话!”
  “老爷。”阿福打断了蝙蝠侠,艰涩地说,“我很好。”
  蝙蝠侠松了口气:“那爆炸声?”
  “是小丑请我看了场烟花。”阿福干巴巴地说。
  他完全没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只觉得荒谬。小丑绝不可能大费周章的设计一切,只为了开一个玩笑。那家伙说是疯子,其实却疯的有迹可循。
  小丑开的玩笑都很有目的性,所以这场烟花背后的目的,又是什么?
  阿福正一筹莫展之时,迪克突然跑了出来,带来了一个信息,同时也解答了他的疑惑。
  “杰森不见了。”迪克脸色苍白地说,“我找遍了整个庄园,也没找到他。”
  阿福立刻问:“您去查过监控吗?”
  迪克一愣:“我一时忘了。”
  阿福心里很不踏实:“带上达米安少爷,先去蝙蝠洞,那里至少是整个庄园最安全的地方,我们还可以查一查监控,找到杰森少爷失踪的线索。”
  就如同阿福所说,他们下到蝙蝠洞,真的在监控里找到了线索。
  杰森并没有受到袭击,也没有被绑架,他是自己从房间里走出来,一路走出庄园的。甚至他身后还跟着一条小尾巴,蓝猫灵星一直坠在不远不近的距离,一路跟出了庄园。
  一人一猫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庄园,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这个时间……”阿福皱眉,“是在救护车之前?”
  迪克疑惑地说:“那至少有两个多小时了,杰森一直不在房间里?”
  阿福将监控的重点放在了杰森身上,他继续向前回溯他的活动轨迹,终于找到了可疑的地方。
  晚餐结束的时候,杰森曾在餐厅被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仆拦下,说过几句话,而他当时的表情,十分耐人寻味。
  迪克忍不住凑近了屏幕,焦急地问:“那女人说了什么?”
  “她说。”阿福读着女仆的唇语,缓慢又不可置信地说:“她是杰森的……妈妈?”


第69章 捉迷藏
  迪克不可置信地说:“杰森的妈妈……不是死了吗?”
  杰森的身世不是秘密,除了最小的达米安,其他人对此都有所了解。甚至控制欲过盛的韦恩先生,早在收养手续办齐之前,就已经查到了几乎所有明面上能查的养子资料。
  他们遇到杰森的时候,正是那孩子成为孤儿的第八个月,他母亲是个各种意义上的好人,却可惜早早地因病去世,离开了那个家。他的父亲身体健康,却是个为了家人能过得更好,傻乎乎一头扎进犯罪道路的倒霉蛋,没过多久就成了上一级的替罪羊,丢掉了性命。
  杰森辗转经历了几个不怎么友善的寄养家庭,最后一个人逃出来,占领了废弃公寓,这才有了自己的家。
  所以阿福很清楚,那个伪装成女仆的人,不可能是杰森的母亲。
  “可杰森自己也应该知道这一点啊!”迪克说,“他为什么还要和她走?”
  阿福哪里知道原因,他叹了口气,只能说:“这就要问杰森少爷自己了。”
  迪克焦虑地说:“监控只到大门口,现在距离杰森离家出走已经将近三个小时了,我们能去哪找他?”
  阿福安抚道:“我们的确不知道,但有人知道。”
  迪克疑惑地问:“谁?”
  阿福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提高了些音量,对对讲系统另一头,一直没说话的布鲁斯说道:“我知道杰森少爷身上肯定有您安装的定位装置,对吧,老爷。”
  布鲁斯:“……你又知道了?”
  阿福:“当然,您总在做这种事,没道理需要用到的时候,反而出了纰漏吧?”
  对讲系统里沉默了片刻,紧接着手机“叮铃”一响,阿福划开屏幕,一个点位消息就呈现在了他的眼前。
  阿福嘀咕道:“这么快?”
  布鲁斯说:“我刚刚回溯了定位装置的运动轨迹,杰森的位置一直在以很快的速度移动着,但就在一个多小时前,他停在了中城岛。”
  阿福犹豫地说:“这个位置……有些像哥谭码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