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48)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这条怎么样?”他走近他的老爷。
  “试试?”布鲁斯配合的抬起了头,喉咙下意识上下滑动了一下。
  阿福将领带绕过老爷脖颈,动作轻柔地系好,上下打量了一番,有些自得地下了结论:“很衬您。”
  布鲁斯侧过身子,看向了穿衣镜,那个男人英俊得仿佛在发光,他满意地露出了一个属于布鲁斯·韦恩的花|花公子式笑容,赞叹地说:“你是对的。”
  主仆两人看向彼此,都相当满意。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出房间,在路过客房时,突然同时顿住了脚步。
  “那是什么声音?”
  “好像是迪克少爷的声音。”
  布鲁斯猛地推开房门,果然看见了靠在床头,不知醒了多久的养子迪克。
  他正捂着额头轻声呼痛,听到推门声,猛地抬起了头,而后突如其来的眩晕感又让他一下子失去平衡,栽倒回床上。
  好不可怜。
  阿福赶忙过去,将迪克扶坐起来。
  布鲁斯的担心一点也不比阿福少,可嘴上却没好气地嘲讽道:“离家出走的感觉如何?”
  迪克羞愧地垂下了头。
  布鲁斯继续说:“偷车是不是很刺|激?”
  迪克的脸涨得通红。
  布鲁斯还在说:“遇到危险傻乎乎的冲上去,是嫌命太长?”
  迪克在这点上倒是有些不服气,他之前要是不去帮忙,恐怕就不是三个病人,而是两具尸体了!
  布鲁斯画风一转:“不过勇气可嘉。”
  “诶?”迪克这次是真的傻乎乎地抬起了头。
  布鲁斯思索着说:“身手……也不错。”
  “啊?”迪克更懵了,“可能因为我从小练杂技?”
  他看向他的养父,总觉得这句话有些耳熟,好像昨天晚上,蝙蝠侠也说过同样的?
  “所以。”迪克挠了挠头,“你昨晚又不在,是怎么知道我身手不错的?”
  布鲁斯眨了眨眼,一时间愣住了。


第37章 这届韦恩砸手里了
  布鲁斯重新看向他的养子,突然发现,迪克其实有不少优点。
  他身手是真的不错。作为一个未经过专业训练的少年,他身体的柔韧性和弹跳力都不错,甚至能在短时间里抵挡住十几个人的攻击,已经相当难得了。
  他的意志力很强。稻草人的恐惧毒气是一种精神毒素,就像莱丝莉说得那样,意志力一般的人,两三天能醒来得都很正常,而像迪克这样,仅仅昏迷了不到十个小时就苏醒的,十个里面都难找出一个。
  甚至就在刚才,他还发现迪克的逻辑也很缜密。他刚刚解毒,头脑还不太清晰,却一下子抓住自己话语中的漏洞,这样的综合素质,对于他那个不成熟的想法来说,已经足够了。
  “只要稍加训练。”布鲁斯自言自语地喃喃说,“他绝对可以胜任……”
  他的声音很低,低到到几不可闻,迪克也许没有听到,但时刻关注老爷的阿福却听了个一清二楚。
  阿福猛地意识到了什么,惊讶地看向布鲁斯:“您是想?”
  布鲁斯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否认。
  “你们在说什么?”迪克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总感觉自己融不进这对主仆的对话。
  阿福难得没有理会他的小少爷。
  他心里有点乱,隐约猜到了什么。毕竟老爷前一刻才和他说了年纪身体的问题,后一刻就开始评估迪克的身手和整体素质,这无法控制地让他联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蝙蝠侠想要训练一个新助手。
  那他蝙蝠侠唯一后勤的地位,快要不保了?
  阿福有些不是滋味,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
  毕竟迪克一旦接替了他的工作,蝙蝠侠巡夜的时候,他就可以假借睡觉之名,光明正大地变回蝙蝠,一路护送他的老爷了。
  不用复制出管家的分|身坐镇战备室,也不用担心意识切换不及时再次发生分|身假死的情况,他可以明目张胆地跟在老爷身后,他的老爷,也就不会在他看顾不到的地方,受那么多伤了吧?
  这样一想,刨除心里的失落感,倒也算是件好事。
  只是迪克现在满打满算也还不到十三岁,就算训练有成,想要彻底接替自己的工作,恐怕还需要些时间。
  布鲁斯可不知道他的管家在短短的时间里想了这么多,他在养子疑惑的视线中坐了下来,说起了另一件事。
  “迪克,你来到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应该听说过我的传闻吧。”布鲁斯说。
  迪克试探地说:“关于您是花|花公子,经常登上娱乐版头条这件事?其实我在福利院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他实在想不通,这和自己之前的疑问有什么关系。
  养子的“诚实”并没有让布鲁斯满意,他缩小了范围,再次开口:“我是说事业上。”
  迪克更加茫然了:“我不太明白,您说的是韦恩集团?”
  “老爷说的是蝙蝠侠。”阿福叹了口气,替他旁敲侧击的老爷,将话挑明。
  迪克的眼睛亮了起来,迷弟一般地说:“我当然知道,布鲁斯是蝙蝠侠的资助人,哥谭应该没人不知道这个……唔,我突然想起来,我现在是布鲁斯的养子,是不是以后也能见到蝙蝠侠,不是报纸上新闻里,是活生生的蝙蝠侠?”
  “你不是已经见过了吗。”养子比起布鲁斯·韦恩,似乎更推崇蝙蝠侠,这让新手父亲韦恩先生,有点不太开心。
  迪克下意识地问:“你怎么知道……”
  但他很快反应了过来:“是蝙蝠侠送我回来的?”
  阿福说:“他同样也和老爷说了您昨晚的表现。”
  “所以布鲁斯才知道我身手不错?”迪克恍然大悟地说,“那我就明白了。”
  小少年的思绪又被带回了昨天晚上,他和偶像蝙蝠侠近距离接触……勉强也算并肩作战的那段时光。
  而后无法克制地产生了一个妄念。
  既然布鲁斯和蝙蝠侠的关系这样亲密,那他是不是真的有可能,成为蝙蝠侠的助手?
  迪克眼睛亮晶晶地看向布鲁斯,就要说出自己的请求。而他的养父,却先他一步开了口。
  “那你对我资助蝙蝠侠的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布鲁斯并不知道他还在考量的事,恰恰正是迪克万分期待的事,还在小心地试探着。
  “我的看法?”迪克暂时稳了稳激动的情绪,思考着说,“我是觉得很好啦,因为蝙蝠侠是我最最崇拜的偶像啊!不过认真来说。你要资助谁,我其实没有什么话语权,毕竟与我无关?”
  布鲁斯说:“那如果我说,也许将来会和你有关呢?”
  迪克问:“什么意思?”
  布鲁斯说:“如果有一天,你也能成为他的合作人呢?”
  “哇哦。”迪克晕乎乎地说,“那可真是……棒极了!我要和蝙蝠侠并肩作战了吗?说真的,我们上次合作得还不错?我要想个什么绰号吗?蝙蝠小子?小个子蝙蝠?蝙小蝠?蝙蝠小侠?”
  布鲁斯被少年逗笑了:“先等等迪克,还没到那一步,我只是提出一个想法罢了。”
  迪克肯定地说:“但这个想法简直太棒了。”
  布鲁斯说:“而且也远不是什么并肩作战,你还太小了,我说的合作指的可不是战斗,我在想,如果可以的话,也许在未来你可以成为他的战备后勤。”
  迪克很知足:“那也不赖啊!”
  布鲁斯终于放心了:“所以你并不排斥?”
  “您在开玩笑吗?”迪克欢呼,“我高兴还来不及!”
  阿福听到这里,其实已经猜到老爷可能是在害羞,也或者是出于谨慎,反正他似乎并不打算明说自己就是蝙蝠侠。
  他体贴的没有拆穿布鲁斯,拿出怀表看了眼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