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4)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巷尾的打斗声越演越烈,阿福随手从垃圾堆翻出一件破T恤,胡乱套头穿上,立刻就光着脚丫,啪嗒啪嗒地跑进了巷尾。
  身为变异的吸血蝠,阿福蝠后肢发育得极为强壮,弹跳力也十分惊人。这不仅体现在蝠形时,同样也体现在人形时。
  所以哪怕现在的他不过是一个浑身软绵绵,看起来没有丝毫攻击性的五短豆丁,他奔跑的速度也已经远超常人了。
  体现在声音上,便是脚掌跺地的频率特别快,间隔特别短,这节奏听在几个混混耳朵里,就仿佛什么未知的恐怖东西在极速逼近一般,十分吓人。
  这份恐惧,也促使第三个混混刺出的刀口一歪,斜擦着西装男的衣服,划了过去。
  “撕拉”一声,蓝西装应声而裂,被割开一条长长的口子,露出了里面的白衬衣。
  男人很快反应过来,踹翻面前的两个混混,横棍猛地朝后挥去,一棒子敲晕了最后一个人。
  而等阿福抵达战场时,看见的恰巧便是这一幕。
  顶着幼齿的壳子,他似模似样地叹了口气,奶声奶气地说:“看起来我没帮到你什么忙。”
  西装男动了动耳朵,转向阿福,温声安慰:“当然不是,如果不是你突然出现,他们也不会因为分神,这么轻易就被我制服了。小朋友,谢谢你。”
  他用了“不能轻易制服”,就已经能说明不少问题了。
  其实不管今晚有没有意外发生,这三个抢劫犯,都无法伤害到他。但阿福的出现,的确也缩短了打斗的时间。所以这个说法理有据,也不算错。
  阿福被安抚住了,也不再纠结自己有没有起到作用,而是高高地仰起了头,打量起对方来。
  虽然他在蝠形时,只能用超声波在脑内构筑景象,但人形时的视力却很好。
  好到哪怕如今一片漆黑,小巷中的路灯甚至坏了一整排,他也将对方的样子看了个清楚。
  西装男的个子很高,恐怕比布鲁斯还要高上一些,他身材匀称,面容英俊,一双茫然无助的灰眼睛不知在看向哪里,有种惹人怜惜的独特魅力。
  而这种魅力,一向很得美艳姐姐的青睐。
  至于阿福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一生致力于韦恩家族脱单事业的老管家,早就把什么脾气秉性会吸引什么类型的女士研究透了。就像他家布鲁斯,白天的身份也许会吸引到封面女郎或是精英记者,但晚上的蝙蝠侠,绝对能把坏女人迷得死去活来。
  话题有些扯远了,阿福重新把关注点放回了西装男身上。
  刚刚他开口说话,嗓音温润而明快,没有一点攻击性,再加上英俊无害的长相,完全不像是能在短短几十秒里,揍翻三个抢劫犯的强大存在。
  正想着,就见西装男挪开抵在混混胸口的棍子,手腕一转,将它稳稳拄在自己双脚之间,而直到这时,阿福才发现,那根本就不是什么棍状武器,而是一根盲杖!
  眼前这个以一敌三的男人,竟然是个瞎子?
  他小心翼翼地说:“……你的眼睛?”
  西装男用盲杖扫着地面,毫无障碍地走到小混混旁边,弯腰收走地上的三把匕首,语气轻松地承认:“我是个盲人。”
  阿福尴尬地说:“抱歉。”
  西装男转过身来,再次精准地正面向他,不怎么在意地说:“没什么好抱歉的,我瞎了十几年,早就习惯了。”
  也许十岁那年,刚被化学药品腐蚀坏眼睛时,他还会痛苦、会迷茫,可自从他发现,自己失去了视觉,其他四感却开始成倍变强时,那种迷茫感就慢慢消失了。
  他长在地狱厨房,地产商们似乎更爱称那里为克林顿?他把那里当做了自己的游乐场,锻炼剩余的四感,直到现在,行动几乎与常人无异。
  所以他完全不认为自己很悲惨,需要别人可怜。
  阿福自然也看出了这一点,体贴地换了话题:“我看你不像个哥谭人。”
  西装男笑了笑,他双手扶膝,俯下身来,和小阿福四目相对,友善地说:“的确不是,我是个律师,你可以叫我马特。”
  阿福惊讶地看着他:“律师?”
  马特点了点头:“我的委托人卷入了一场谋杀案,他是哥谭人,我便来这里找找线索。”
  阿福怜悯地看着他:“你的委托人看起来不太配合。”
  马特问:“你怎么知道?”
  阿福说:“如果他足够配合,就一定会告诉你,不要在晚上穿得光鲜亮丽,像个活靶子一样,随意在哥谭的大街上走来走去。”
  马特有些委屈:“光鲜亮丽?”
  要知道他浑身上下,全加起来也不到二百刀!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大律师,还是头一次听到这个词被用在自己身上。
  说实话,感觉有点微妙。
  阿福不为所动:“在夜晚的哥谭,你的确是。”
  “你可真不像个孩子。”马特感慨地说,“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阿福一愣,下意识脱口而出:“Alf……”
  马特歪了歪头:“嗯?”
  阿福果断改口:“阿尔法,我叫阿尔法。”
  两个同样身负伪装的人,第一次互换了姓名。
  马特说:“好吧,阿尔法,你说得对。我的委托人的确不太配合,认罪意图很强。但我知道,他没有杀人。”
  阿福问:“你怎么知道?”
  马特说:“心跳不会骗人,我听得很清楚,他的心脏在说‘我没有杀人,帮帮我’。”
  阿福挑了挑秀气的小眉毛,不置可否。
  “不说我的委托人了。”马特尴尬地轻咳了一声,说道,“能借我一下你的手机吗?我需要报个警,而我的手机,刚刚打斗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
  阿福静静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突然被盯,马特一脸茫然。
  阿福解释:“不需要报警了。”
  马特说:“嗯?那他们……”
  一阵由远及近的引擎声打断了他。
  阿福下意识笑了起来:“瞧,善后的人来了。”
  刹车声响在巷口,紧接着便是关门和靴子踏地的声音。
  马特戒备地抬起盲杖,扬声问道:“是谁?”
  一道低沉喑哑的声音回答了他:“蝙蝠侠。”
  作者有话要说:
  1号嘉宾是谁,很明显了吧_(:з)∠)_


第4章 你的蝙蝠掉了
  虽然哥谭一行准备得比较匆忙,也没来得及调查清楚这座城市的诸多潜规则,但马特对蝙蝠侠这个人,却早已如雷贯耳。
  恐惧的化身,隐藏在夜色中的黑暗骑士,以及将哥谭视为己有的偏执狂。
  这是个不好相处的超级英雄,马特有些敬而远之。
  他有着自己的小秘密,所以一开始就没想着惊动蝙蝠侠,哪怕后来遭遇了抢劫,也只想报警了事。只没想到阴差阳错,到底还是和大名鼎鼎的蝙蝠侠碰了面。
  蝙蝠侠的目光锁定在了马特身上,冷白的护目镜透着无机制的金属光泽,昭示着它所属者冰冷而又强大的内心。
  马特是个瞎子,他看不到这一切。
  然而令人悲伤的是,他并没有因为看不到而好受哪怕一星半点。反而因为看不到,他的其他感官才格外敏锐,蝙蝠侠带给他的压力,也就更为强烈。
  马特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危险,促使他远离。他下意识捏紧了盲杖,也是他经过改装的武器,摆出了防御的姿态。
  蝙蝠侠冰冷喑哑的声音响了起来:“这些都是你做的?”
  马特知道他在说什么,他抻了抻被匕首割破的西装外套,冷静地解释:“他们想要对我实施抢劫,而我只不过是在正当防卫。”
  “正当防卫……”蝙蝠侠低下头,用脚尖推了推昏迷不醒的混混A:“肋骨断了两根?”
  马特:“……我可能稍微有些用力过猛。”
  蝙蝠侠半蹲下来,按了按混混B的胸腹:“内脏破裂导致吐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