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26)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阿福积极响应起来。
  “应该是一桩关于地狱厨房的杀人案。”他还记得自己变成阿尔法时,从马特嘴里套出的那些信息,“但具体的还要再查。”
  布鲁斯明目张胆地说:“我需要入侵地狱厨房的警署系统,这需要一些时间。”
  阿福有些可惜:“但设备还在蝙蝠洞,我们也许要等到晚上。”
  克拉克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之前还剑拔弩张的两个人,突然之间又心灵相通、如胶似漆了起来。
  可怜的小镇男孩没再说话,却仍旧被布鲁斯提出来寻问:“肯特,你之前下楼是要去哪?”
  克拉克回过神来,看着重新凝视着他的主仆二人,怀疑人生地说:“是去找我的采访对象。”
  阿福只要不谈论结婚退休的事,就会变回以往那个温和绅士的老管家,所以他听完克拉克的话,有些担忧地说:“那我和老爷的请求,会不会耽误您的工作?”
  克拉克摆了摆手:“当然不会,我昨天才被拒绝,今天也只不过想再去碰碰运气,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布鲁斯问:“你要采访谁?”
  阿福心领神会地补充:“也许老爷可以帮您联系,当做您这次帮忙的感谢,毕竟他在哥谭有些地位,上层人士也许会卖他个人情也说不定。”
  克拉克当下有些感动,但缓过来后又有点心情复杂。
  他们一个是贫穷的小记者,一个是哥谭的首富,他接下来要和对方相亲约会,来换取布鲁斯对自己工作上的一些帮助……
  这剧情怎么越想越不对劲,好像他们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交易一样?
  摇了摇头,晃走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克拉克回答道:“是纽约一家新注册的生物科技公司,全名是奥古生物科技,和很多上市集团都有合作,是我们报社未来一段时间主要的攻克对象。”
  布鲁斯看了他一眼,毫不留情地说:“以你的资历,这种采访任务应该拿不到吧?”
  克拉克挠了挠头:“因为他们的负责人实在是太难约了,前辈们无一例外都被拒绝,我才得到了这个机会。”
  这倒是合情合理。
  职场新人往往只能拿到一层层筛选后剩下的工作,难度系数高,成功又率低。
  克拉克虽然不算新人,可他苦于学历不高,若非总能采访到超人的专题报道,在报社的地位会更加尴尬。饶是如此,他也总是难以出头,接手这样一个高付出低回报的采访,倒也说得通。
  布鲁斯点了点头,沉默了下来。
  他眉头微皱,脸色严肃,手指搭在茶几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起来。
  他想到了另外的事。
  克拉克没觉出什么来,但对布鲁斯了解甚深的阿福,却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
  他问老爷:“是有什么问题?”
  布鲁斯抿了抿唇:“这个公司的名称……有些耳熟。”
  阿福瞬间明白他家老爷到底在担忧什么。
  “是有点像您那位老师的名字。”他隐晦的以老师来代指,宽慰道,“不过也许是巧合。”
  布鲁斯不太乐观,他总觉得但凡出现奥古这个姓氏,事情就不会简单。可又觉得忍者大师不像是会开公司,尤其是用他自己的姓氏当做公司名称的人。
  怀着一丝疑虑,他问:“公司的负责人叫什么?”
  克拉克有问必答:“米兰达·泰特。”
  “一位女士?”阿福松了口气,对布鲁斯说,“那您可以放心了,不是您的老师。”
  布鲁斯的眉头却没有松开:“纽约的公司,你却追来哥谭……这个泰特为什么会来哥谭?”
  克拉克无奈地说:“布鲁斯你的疑心病太重了,这一次真只是巧合。”
  布鲁斯不为所动:“只要与哥谭有关,就没有纯粹的巧合。”
  克拉克是真心觉得自己的老朋友多虑了。
  他解释道:“泰特女士很喜欢到处旅游,哥谭不是她的第一站,也不可能是最后一站。据前辈们的统计,她已经去过五个州二十多个城市了,在每个地方的停留时间,最久也不会超过十五天。而我只负责她停留在哥谭的这段时期,她离开前我如果还没能采访成功的话,泰特女士的后续跟进就要由另外的同事接手了。”
  “频繁更换停留地,这本身就不正常。”布鲁斯说,“等我查清楚这个人,如果真是巧合,再放心不迟。”
  阿福不得不提醒道:“老爷,现在咱们还有别的事要做。”
  克拉克秒懂:“和我相亲的事?”
  他已经喝完了他的那罐饮料,又默默地将手伸向了另外两罐。
  那是一开始给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准备的,但他们似乎并不打算喝,现在正好方便了他自己,省的再去冰箱里拿了。
  “没错,就是相亲。”阿福赞许地看了小镇大男孩一眼,不紧不慢地从西装内口袋里,掏出了巴掌大的一个硬皮本。
  布鲁斯怀疑地说:“你那里不是只放了怀表吗?”
  “当然不是。”阿福奇怪地看向他家老爷,“这个本子两年前就在了,只是一直没机会用罢了。”
  他说着翻开封皮,一行不算大,却力透纸背的钢笔花体字,便赫然呈现在眼前,完完全全展露出了本子的主人,当初写下这句话时,是怀着多么深重的怨念。
  “相亲规划手册?”克拉克凑了过来,读出了扉页里的那行字,“给布鲁斯准备的?”
  怎么办,他又想笑了!
  克拉克努力板住了脸,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这是攻略吗?你做了两年的布鲁斯相亲攻略?”
  阿福矜持地点了点头:“在我发现老爷不管谈多少女朋友,都不会结婚、更不会生孩子之后。”
  自家管家竟然在那么久之前,就开始准备他的相亲了?难道之前和谐美好的二人生活都是假的,他以为的彼此之间的默契也都并不存在?
  这让布鲁斯无法接受。
  他捏了捏手指,隐忍地叫道:“阿福!”
  “老爷。”阿福没有理会他家正在怀疑人生的老爷,一本正经地说,“您可以看一看默多克先生现在的方位了。”
  布鲁斯深深地看了管家一眼,却只得到一个无辜的对视。他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打开手机,调出了追踪界面。
  “他在凤凰路。”布鲁斯硬邦邦地说。
  别看这地方名字很大气,但那里却是位于贫民区内部的主街道,它的附近甚至还有好几个废弃化工厂,并不是什么居住的好地方。
  马特所说的住址,竟是指向那里的?
  “那里没什么约会的去处吧?”克拉克说,“我们追到凤凰路,一但被发现根本没理由解释。”
  阿福点了点头,面不改色地继续翻他的本子。
  克拉克有些好奇:“你在看什么?”
  阿福翻页的手一顿:“找到了。”
  布鲁斯和克拉克一左一右地凑了过来,想要看看那本子里到底写了什么。
  然后便看到了一堆杂乱的线条和奇怪的标识。
  阿福食指抵在弯曲重叠的线条上,向前缓慢推进:“按照这个路线,能避开几乎所有的监控设备,尽量不留下多余的痕迹。”
  布鲁斯反驳:“蝙蝠侠和超人才需要躲避,但我们目前是布鲁斯和肯特。”
  阿福摇了摇头:“如果您不想明天早上,所有的晨报都在报道您的新恋情,我觉得之后的约会,小心一点没有坏处。”
  克拉克点点头:“毕竟是做给默多克先生看的,他没发现的话,咱们更轻松。”
  阿福赞许的微微一笑,接着食指一顿,停在一坨黄色的梯形标识上,重重的点了两下。
  “凤凰路虽然处于贫民窟,附近却有个平价游乐场,勉强算是可以接受的约会地。”他说,“就在这里,您和肯特先生可以装作去游乐场的样子,接近默多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