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阿福今天退休了吗[综英美](90)

作者:青蛙头弗兰 时间:2020-05-11 10:04 标签:强强  年下  英美衍生  超级英雄  

  杰森有点懵:“你可能弄错了,是我自己出来的,我是来见我妈妈的。”
  阿福叹了口气,将小丑的那段视频录像,放给了杰森:“他之前就在这座工厂的门外。”
  “这不可能……”杰森有点慌,“我没见过小丑,而且我也不是被绑架。”
  阿福问:“那你怎么会在废弃工厂里?而且我记得,您的母亲已经过世了?”
  杰森抠了抠手指,终于把这短短几个小时发生的事,长话短说地告诉了老管家。
  他其实几天前就知道自己的妈妈凯瑟琳并不是亲生母亲了,那天达米安又来抢他的秃毛小熊,他俩争夺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将小熊掉进了脏水里。
  两小只丧气地蹲在小熊旁边,一起将小熊捞出来,然后决定拆开小熊,好好清洗一下。
  就在拆下小熊外皮,取出软绵绵的内胆后,杰森在内胆的中心,摸到了一个硬物。
  他把那块硬物取出来,发现是个拇指大小的透明玻璃瓶,而瓶子里面,竟然塞着一块卷起的信纸。
  他取出信纸展开,这才知道那是他妈妈凯瑟琳,留给他的一封信,而信里写的,正是他的身世。
  凯瑟琳和老托德结婚的时候,杰森已经几个月大了,他的亲生母亲据说是一名医生,丢下孩子跑去了英国,而可怜的托德先生一个人在美国,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看起来十分可怜。
  因为怜惜从而产生好奇,由于好奇开始进行接触了解,很快凯瑟琳就和托德坠入了爱河,成为了夫妻。
  她的身体虚弱,没办法成为母亲,她便将杰森当做了自己的亲生孩子一般养育照顾,又在临死前,不知道该不该将这件事告诉他心爱的儿子,从而决定将真相藏进小熊里,至于杰森能不能发现,就让上帝来决定吧。
  杰森知道了真相,并不难过,反而十分高兴,既然凯瑟琳是继母,那么是不是说明,在这个世界里,他还有另外一个亲人,至今还活着?
  他还没想好要不要将这件事告诉布鲁斯和阿福,就突然在庄园里,遇到了伪装成女仆偷偷来找他的亲妈希拉·海伍德。
  但和信里写的不同,在他妈妈的诉说中,她其实并没有抛弃他,她只是在哥谭惹了麻烦,不得不离开美国,去了另外一个地方避风头。而等她悄悄回到哥谭,想要和杰森父子一家团聚的时候,花心的老托德,就已经移情别恋,和别的女人结婚了。
  为了给尚且年幼的杰森一个完整的家,她这才一个人默默地离开,这几年都没再来过哥谭,这一次还是听说杰森父母双亡,被韦恩收养,才偷偷跑过来,告诉他真相,让他知道,自己还有亲人,并不是孤身一人的。
  阿福听完故事,犀利地提出疑问:“按您这样说,海伍德女士一直远在英国,您的样貌又没在新闻或者报纸里出现过,她怎么能确定,被收养的那个杰森,就是她的孩子呢。恕我直言,杰森这个名字,并不罕见。”
  杰森弱弱地解释:“也许是不想错过一丝可能,就跑来看看呢?”
  阿福继续问:“那她从什么途径听说了您的事?”
  杰森猜测道:“像你说的,新闻或者报纸?”
  阿福残忍地说:“又或者是小丑,是他把你的事告诉了海伍德女士。”
  杰森有点担心:“所以妈妈也被利用了?”
  阿福叹了口气:“他们是合作关系的可能性要更大。好了,杰森少爷,我们还是先想办法离开这里吧。”
  杰森奇怪地问:“想办法?”
  阿福说:“大门被反锁了,我之前没能打开,才从窗户跳进来的。”
  杰森闷闷地说:“她骗我去买食物,让我乖乖等她回来,我不知道她锁了门。”
  他心里其实已经明白了,只是还有些不甘心,不愿意相信自己的母亲,是站在小丑那边的罢了。
  阿福安慰道:“蝙蝠侠正在赶来的路上,我记得您弹跳力不错,我们可以试着从小窗里爬出去。”
  杰森走到铁皮墙前,仰头看着高高的窗口,只感到一阵眩晕。他连退好几步,离墙壁远了很多,才终于能看到那个小窗的全貌。
  他不可置信地说:“那至少有七八米高吧?这要怎么上去?”
  话音刚落,一道嘶哑粗粝,辨识度极高的声音,从头顶传了下来。
  “抓住。”
  一条钢索伸了下来,阿福抬起头,顺着绳索向上看,窗口处露出来的,正是蝙蝠侠!
  阿福惊喜地说:“来的太及时了。”
  蝙蝠侠言简意赅:“抓紧,我拉你们上来。”
  阿福对一旁的杰森说道:“您瞧,上去的办法来了。”
  杰森眼睛一亮,赶忙朝墙边跑去,而就在这时,一阵巨大的爆破声突然从脚下传来,地面猛地一阵晃动,良久才慢慢平息。
  但阿福却并没有放松下来,他心里很慌,慌到大喊出声:“快过来!”
  杰森一脸茫然地加快脚步,但与此同时,地面却突然陷落,又猛地被顶起,随着一道比之前还大的爆炸声,坚固的水泥地面瞬间四分五裂,极大的冲力之下,一块篮球大小的不规则碎片对准了杰森的脑袋,狠狠地砸了过来
  “杰森!”阿福骇了一跳。
  不远处突然响起了一道凄厉的猫叫声,阿福和布鲁斯还未反应过来时,一道蓝色的身影便猛地窜起,跳到杰森身前,挡住了那块巨大的水泥块。
  “砰”的一声闷响,水泥块狠狠地砸在了灵星身上,它呜咽一声摔到地上,半个身子都被撞击得血肉模糊,很快就进气少出气多了。
  杰森大脑“嗡”的一下,突然变得一片空白,他哆嗦着抱住灵星,整个人都傻掉了。
  接二连三的爆炸声依次响起,钢索的作用已然不大。废弃的工厂里尽是冲天的火光和四处冲撞的石块碎片,阿福制止了蝙蝠侠向下跳的举动,心念急转,突然想出了另一个办法。
  意识迅速切换成主体蝙蝠,工厂里管家的复制体瘫倒在地,被断裂的屋顶砸进了火堆,但布鲁斯腰带上的小蝙蝠却悠悠转醒,他舒展开蝠翼,骤然变大,而后冲进了爆炸之中。
  杰森抱着灵星,缩在一处拐角,艰难地躲避着碎石和火焰。在又一波爆炸袭来,他头顶上方的屋顶整块掉落时,杰森眼前一黑,一时间什么也看不见了。
  阿福蝠用巨大的蝠翼为杰森挡住火焰与撞击,迅速起飞,从窗口冲了出去。
  他一爪抱住杰森,一爪抓住布鲁斯,带着一大一小,迅速掠出几百米,才算飞出了爆炸波及的大概范围。
  他松开手爪,将两人放在地上。布鲁斯立刻掏出手机,熟练地报了警,而杰森却跪坐在地上,摸着灵星几乎没了起伏呼吸的胸口,不停地掉眼泪。
  “都怪我,不该随便相信别人的。”他抽噎着说,“我知道错了,你不要死掉好不好。”
  杰森脑子正是混乱的状态,恐怕除了那只蓝猫,再也注意不到其他,阿福索性躲开他,将蝠体稍稍变成了人型,恢复了管家的模样。
  老管家半蹲下来,抱了抱杰森少年的肩膀。
  杰森立刻抓住了阿福的袖子,寻求最后一丝希望:“阿福,莱丝莉医生可以治好它的对吧?”
  阿福想说就算是汤普金斯医生,也没办法起死回生,但看着这样的杰森,他突然有些不忍,到底没有开口,只用沉默回应了他。
  杰森其实又何尝不知道,他就要失去灵星了呢?他只是有些愤怒,十分懊悔,又极度的不甘。他不停地擦着眼泪,可泪腺就仿佛坏掉了一样,总也擦不完。他的手上按在灵星的身上,却根本没办法堵住那些不停露出的鲜血。
  他陷入了莫大的绝望之中,也因此并没有发现,灵星的身体上,突然泛起了莹莹的绿光。


第71章 小丑的发现
  ——灵星,你被选中了。
  有什么声音从四面八方推挤着传来,灵星尚未消散的意识一愣,虚弱地“喵?”了一声。
  猫咪一向都很聪明,它们中的大多数都能听懂人类简单的指令,也知道铲屎官们想要得到什么互动反馈,只是一般都装作听不懂不知道,毕竟只有这样,它们才可以光明正大的拒绝那些自己不喜欢的指令和亲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