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108)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为什么这振三日月就受了蛊惑!?曾经的三日月殿做了多激烈的抵抗,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你们都忘了吗!”
  “‘空白期’的刀剑能有什么反抗之力?小夜、药研、退……都是被他用这种办法控制,就算是三日月殿也……”
  “如果不趁现在,他迟早也像那些短刀一样极快地成长起来。”
  “一旦有了练度……作为天下五剑之一的他,我们谁能反抗得了?”
  “不如……杀了他!”


第75章 狩(三)
  天守阁中, 审神者翻阅着桌上的文件。
  被黑色手套包裹着的手指轻快地翻动着书页,面具下传来不成调的曲调,即使看不见男人脸上的神色, 也足以借此观测到他此刻不错的心情。
  在平整而光滑的黑色大理石桌面上, 一只狐之助一动不动地盘卧于一块柔软的布垫。
  即使是量产的智能生物, 也有类似活物一般的灵动,而这只狐之助眼睛无光, 身体僵硬,像是一件死物。
  三日月发现,从自己刚才进来的那一刻起, 它便没有动弹过。
  狐之助一向是时之政府与本丸之间传递信息的渠道,不能动弹的狐之助, 无疑失去了这项功能。
  或许是男人动用了什么手段,将狐之助变成了这副模样。三日月如是猜测。
  而破坏狐之助的原因……无疑是不想让时之政府知道些什么。
  蓦地,通讯器响起, 审神者按下接听, 低哑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
  “嗯。没有问题, 我知道了。”
  审神者抬头看了一眼,三日月正垂眸静坐着, 仿佛一件没有生命的精美艺术品。
  他的语气中带着危险的笑意,“这次……有了新的玩具。”
  中断通讯后, 审神者起身, “走吧。”
  随着话音落下,三日月听到轻微的脚步声在头顶响起,过了片刻便完全消失。
  单是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明白——在天守阁上方的位置,有暗设的隔层。
  自己时时刻刻都在被监视着。
  三日月拢在袖中的手微微蜷握, 随之放松下来。
  这样的话……可要小心行事了。
  “乖乖呆在这里。”
  经过的时候,审神者停住了脚步,用手指轻轻挑起三日月一缕深蓝的发丝,继而顺着他的侧脸向下抚摸。
  三日月不避不躲,就连唇边的笑意也一成不变,“是,主人。”
  像是对三日月的反应不满意,审神者没有继续动作,而是望向门口。
  下一刻,两个短刀付丧神将门拉开,为男人披上一件羽织。
  一盏茶的时间过后,天守阁只剩三日月一人。
  不仅如此,连隐匿在暗处的极化短刀也一并离开了——四周不存在任何灵力的波动。
  三日月的目光扫向天守阁的每一处,与大广间的装潢一样,这个房间的装饰也是极尽奢华,由此看来,审神者是个喜爱享乐的人。
  或者说,他将虐待刀剑付丧神也看作得到乐趣的一种途径。
  三日月起身,缓缓走到桌前。
  桌面的文件都是时之政府下发的通告,明晃晃地摆在那里,他拿起其中一张,上面只有审神者用作签名的代号。
  代号对审神者来说是一种保护,暴露真实姓名可能会被神隐——得知审神者的姓名并让其神隐,这对刀剑付丧神来说是代价最小的做法。
  看来,这个人在享乐的同时又十分谨慎,不然早已沦落到被神隐的下场。
  桌子后面有一个陈列架,从头到尾盖着,密不透光。
  三日月撩开陈列架的帘布,赫然发现陈列架的最顶端摆着一振太刀。
  没有刀鞘,刀身已然绽开大量裂纹,散发的灵力极其微弱,已到了濒临碎刀的地步。
  ……鹤丸国永?
  三日月仔细回想在大广间见到的每一振刀,十分确定没有那抹雪白的身影。
  既然鹤丸的本体在这里,作为付丧神的灵体又会在什么地方……?
  三日月伸出指尖,向其注入一丝灵力。一阵微弱的光芒闪过,致命的裂痕稍退了些许,肉眼难以看出变化。
  定定地看了太刀半晌,三日月将陈列架的帘布重新盖好。
  他不能做得太明显,只能维持鹤丸本体的完整。
  三日月继续在房间里兜转,嵌入墙壁的书柜中摆着大量文字晦涩的书籍,抽屉与箱子全部上了锁,还有一只惹人注目的精致的神龛。
  能够威胁到、或者关乎审神者性命的东西,一般都会藏在天守阁内,或是被审神者主动带在身边。
  三日月打开未锁的书柜,随意地翻阅了几本,发现都是些关乎各种理论的书籍,便又放了回去。
  转头时不经意一撇,他注意到有一本书鼓起突兀的一块,中间似乎夹着一个本子,从空隙看向里面,纸上记着密密麻麻的字。
  三日月将这本书抽出,只打开一点,里面夹着的本子便顺势落在脚下,发出一声轻响。
  没等他弯腰捡起,便听到身后突然响起男人低哑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
  三日月眸色一沉,他竟然没有听到开门声。
  没想到天守阁中居然还有其他通往外界的道路……
  三日月神情平静地转回身,脚下一动,将刚刚掉落的本子踢入沙发底座缝隙。
  他露出惯常的微笑,不作任何解释。
  “主人。”
  审神者站在不远处,望着房间中捧着书籍的付丧神。
  被消抹意识的刀剑付丧神通常还留有自己的特质,没有主人的命令,他们的确也会依照自己的习惯做事。
  就像之前那振三日月,平时也是喝茶看书,没有什么不同。
  不……两者之间也有差别,比如这一振,就格外顺从。
  想到这里,审神者面具下的唇角微微勾起,径直走向面前的付丧神。
  他伸出手,轻易地将腰带松散勾开,将对方压在柔软的床垫上面。之后,华美的狩衣脱落,白皙的肌肤暴露在视线之中,颈间的金色流苏随着呼吸起伏。
  “真美啊……”
  审神者赞叹着,挑起三日月耳侧的一缕头发,低头望去,付丧神的神态依旧平和,两轮新月像是沉淀在湖泊里,没有丝毫挣扎的意味。
  虽然差不多玩腻了之前那个三日月,相比从前的仇视与忍耐,这振三日月配合的态度让他愈发起了兴致。
  审神者将三日月翻转过来,猛然顿住了动作。
  在付丧神肩胛中间的位置,那个圆形的、已经模糊了大部分的刀纹瞩目而刺眼。
  审神者眯起双眼,用力按上那块皮肤。
  怎么会呢?
  先不说就算是同样的刀,刀纹基本不会出现在付丧神身体的同一个地方。新刀的刀纹从来都是完整的,这个三日月身上的刀纹却……
  与先前那振三日月,一模一样。
  审神者松了手,重新直起身来,低头打量着身下的付丧神。
  是那块碎片的缘故吗?
  与这振三日月融合的碎片里,的确带着上一振三日月的刀纹。
  他从来没有见过先例,或许……这一振三日月也存在着之前那振的意识?
  审神者皱了皱眉头,看向三日月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件物品,带着推测与怀疑。太聪明的刀,虽然比其他的有意思,却也意味着麻烦。
  他不是个喜欢麻烦的人。
  “起来。”
  听到审神者命令一般的口吻,三日月坐起,抬手拢起衣服,不紧不慢地将腰带系了回去。
  ……或许是刚刚碰见他翻找书柜已经让对方起了疑心?但或许又有别的原因。
  三日月安静地坐着,等待对方再次开口。
  而审神者只是倚在墙上,不知在想什么。
  没过多久,几振极短从刚刚审神者出现的暗门里依次走进来,为首的小夜左文字手中端着一个托盘。
  三日月一眼扫过去,里面盛着大量的刀剑碎片。
  “主人。”小夜左文字走过来,恭恭敬敬地垂下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