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92)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审神者再问:“我记得小狐丸小时候经常跟你一起睡,长大后也有一段时间和你一个房间,现在怎么分开了?”
  三日月神情宽慰,“他说想做一振独当一面的刀。”
  自从长大的小狐丸钻到他被窝并把手搂到他腰上时,兄弟之间的信任就已经没有了。
  审神者苦思片刻,又问:“比起小时候的他们,你应该更喜欢长大后的他们吧?不用操心太多事。”
  他还记得当年恐怖的啼哭阵势,还有三日月头疼的样子。
  三日月泰然自若,“我很喜欢可爱的孩子。”
  审神者惊讶,“咦?是这样吗?可是……”
  他明明记得三日月很早之前就把看孩子的任务交给其他刀了……
  三日月将话题引向别处,“主殿,您已经很久没有锻刀了,要去锻刀室吗?”
  “锻刀……”审神者犹豫起来,本丸已经有不少刀剑了,完全够用,再锻新刀似乎也没什么必要。
  话说回来,三日月刚刚说过喜欢孩子吧?意思是想亲手养大一个吗?
  于是他就这么问了出来,“三日月,你想亲自照顾新刀吗?”
  三日月一怔,他的确没有想过……审神者这番话倒是提醒了他。
  如果手把手带一个,从小养起,会不会培养出正常的、对他没有异样感情的刀?
  这么一想,三日月立即答应了。
  这一次,由他亲自引导,一定不会出问题。
  ……
  众刃很快发现闲置很久的锻刀室被重新启用,意识到很可能要来新敌刃后,他们连忙一窝蜂一样聚到主厅里候着。
  为首的几个互相对视一眼,暗自点头,打算按以往的计划行事,把新刃截胡!教育!催熟!
  却没想,审神者并没有从锻刀室出来,而是从楼上缓缓走下来。
  少年慢悠悠地坐到椅子上,从容不迫的模样竟与三日月有几分相似。
  众刃目光如炬,像是要穿透审神者的身体,看他后面是不是藏着新刀。
  对方接下来的话打破了他们的幻想。
  只见坐得板板正正的少年笑眯眯道:“知道你们都很喜欢同类特化前的样子啦,但是这次不一样,如果锻出新刀,三日月要亲手照顾。”
  “什么!?”
  这个消息在众刃看来宛若晴天霹雳,一时间纷纷僵硬动弹不得。
  审神者的目光扫过面前几刃,“烛台切,堀川和歌仙,嗯……你们也不用准备给新刀吃的东西,这个也让三日月负责就好。”
  毕竟三日月在楼上强调过要“全权负责”,争取衣食住行都包,虽然觉得很奇怪……但也不是不能同意。
  “让三日月殿去厨房吗……这种事情我们来做就好。”堀川国广面色担忧,欲言又止。
  作为中间来的一刃,他从未见过三日月从前下厨的模样,被主殿安排在厨房的几刃都是擅长烹饪的,在他眼中,这样资历深厚身份尊贵的刀,大概是做不来这些事的。
  “对啊,主殿,三日月殿从来没下过厨,怎么能让他来干这些?”烛台切也反对道。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审神者道,“当时大家都是小孩子的时候,本丸所有事可都是三日月做的。不管是近侍、公务签字,还是出阵、接收时之政府发来的文件,人手不够的时候,他还会独自出阵……”
  “是这样的。”有幸见过三日月冲奶粉的歌仙兼定附和道,“本丸最初都是靠三日月殿支撑起来的。”
  眼见劝不住了,众刃无法,把能说会道的鹤丸踢了出来。
  肩负重任·脑子灵光·鹤丸大佬愣了半天,憋出一句:
  “那,三日月他现在……?”
  “他在锻刀室,说要自己锻刀,都不许我进去。”审神者无奈道,“看来这次很认真呢。”
  众刃互相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危机”二字!
  审神者抬眼,揣摩着他们的表情。
  果然,大家都很喜欢三日月吧,不过……他们真的可以吗?
  ……总感觉三日月看其他刃的眼神就像父亲看他的眼神……是亲眼看着其他付丧神长大的缘故吗?难道是他误会了什么?
  锻刀室内。
  火光熄灭,灵力浮现,最终凝成了刀的形状。
  而这振刀的不远处,正是新生的付丧神。
  运气还不错,居然真的锻出了新刀,三日月感慨。
  他看着面前白色的“蘑菇”,轻笑着蹲下,将那纯白色的被单揭起,露出其中团子稚嫩的面容。
  灿金的头发柔软地铺在额前,碧色的眼眸里充满不安。就连那句话也说得几不可闻,轻飘飘地消散在了空气里。
  仿佛察觉到了对方紧张的情绪,三日月抬起手,安抚一般覆上他的头顶,如同哄以往的孩童般,轻声说了几句话。
  只见山姥切国广白皙的小脸变得越来越红,越来越红,越来越红……最终,头顶冒气,咣当一声晕倒在地。
  三日月:!!!


第65章 刃刃都爱三日月(廿五)
  山姥切国广第一次睁开双眼, 看到的就是天下最美之剑的脸。
  那一瞬间,他感受到浑身的血液都向心脏涌去,胸口发闷, 呼吸不能。
  “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
  他低下了头, 不敢看对方满含笑意的眼, 只觉得脸上越发滚烫,忍不住抬手拉扯头顶披着的被单, 想将自己彻底掩盖在里面。
  “很在意我是仿造品吗?”
  这句话只有他一人能听到了。
  “为什么越说越小声了?不大声点的话, 老爷爷听不到哦……”
  那像是雕刻出的指节轻抚上他的脸颊,肌肤相触让刚刚拥有形体的他切实感觉到了温度的同时, 也毫无防备的撞见了印着华美新月的深蓝眼眸。
  他从没有意识到,月亮能够如此美丽。
  刹那之间, 浑身的温度徒然升高, 思想戛然断线, 身边的一切景象全然模糊起来。耳边略显慌乱的喊声飘远, 但逐渐陷入黑暗的意识里仍然留有那弯华美不落的新月。
  在那双美丽的眼眸里面,他只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他想, 自己大概是第一幸福的山姥切国广。
  ……
  前厅的众人终于等到了三日月, 以及他怀中抱着的一只白色团子。
  “真的锻出新刀了啊……”鹤丸咕哝道,本以为日常能锻出来的刀都集齐得差不多了,没想到还是有“漏网之鱼”。
  “是谁?”有刃问道。
  “看那个被单……可能是山姥切国广?”歌仙眯起眼观察,一眼扫到白布边缘浅浅的污迹。
  啊呀,应该清洗一下, 染上污痕的布料太不风雅了。
  审神者凑上前去看自己的新刀, “这振刀的名字我记得是……”
  三日月笑着接话:“山姥切国广。”
  “山姥切国广啊……”少年复述了一遍,伸手戳了戳,却发现小团子没有反应, 好奇地问:“他睡着了吗?”
  三日月无奈地笑了笑,总不能说是因为害羞晕过去了,于是点头。
  “让我看看。”审神者抬手,轻轻揭开遮在团子脸上的被单,生怕吵醒他,却直接与那双碧青色的眼眸对视个正着。
  团子彻底露出了那张可爱精致的脸蛋,却是抿着唇,一副冷淡的样子。
  三日月微微一愣,他没察觉到山姥切国广什么时候醒的,居然一点动静都没有。
  “醒了啊~”审神者笑眯眯地凝视着面前的团子,又戳了他的脸蛋一下,“好漂亮的孩子!”
  “漂亮之类的,别那么说……”山姥切国广一向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听到这话,重新把被单扯下来遮住脸。
  殊不知这幅样子在审神者看来更像小孩子撒娇,对这振新刀越发喜欢,“哎呀,他真可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