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27)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两盒棋子已经备好,三日月却没动手,而是道:“如果只决胜负,是不是有些无聊呢?”
  “哎?还有更有意思的吗?”玲子压根没往赌约那方面想,因为之前早就答应过斑不会拿丰月神的名字说事,此刻完全猜起了神明能提出什么好玩的东西。
  下一秒,对面的神明提出了令她讶异的要求。
  “那就打个赌吧。”
  “赌约……就是我的名字。”


第205章 半途之负
  神社里鸦雀无声。
  就在玲子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时, 不月神已然站起来了。
  “不行。”口吻不容置疑。
  即使看不到神明的表情,玲子也能从那冰冷的声音里听出此刻的不月神有多不高兴。
  她捻了捻指尖,总听斑说不月神一直很关照丰月神,果然是这样啊!
  “哈哈哈, 不要着急, 这只是我单方面做的决定, 还要问玲子愿不愿意。”美丽的神明似乎没把交出名字这事看得多重要, 随和地说道。
  话音一落, 不月神立刻看向一旁状况外的少女, 威胁的目光堪堪挡在面具之下。
  “我?”玲子指了指自己,随即意识到自己被卷入了麻烦之中, 当场呆滞。
  这关她什么事啊!?
  眼见不月神的冷气越来越重,玲子却没有慌忙推拒,而是仔细想了一下,清了清嗓子,“这个嘛……我依丰月神的意思。”
  她微微一笑, 没有因为不月神的冷脸退缩。
  神社里, 两神一人再度陷入沉寂。
  昨天斑一通发火气跑之后,现在不知道在哪里;而不月神这么多年来,早已形成了迁就三日月的习惯;更不用说神侍, 本身就是神明的伴生之灵,一切以主人的意愿为准。
  一时间, 居然找不到可以拦住三日月的人。
  “那就开始吧。”三日月示意玲子坐到对面。
  不月神站在一旁, 按着盛棋子的两个盒子的手指紧绷, 良久,才将它们各自递出去。
  他是该阻止这场比赛,但作为挚友, 他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丰月神呢……
  而且,丰月神也不一定会输,不是吗?
  不月神仿佛还沉浸在刚刚那局棋里,按照丰月神的水平,怎么可能敌不过一个人类少女?
  然而他想错了。
  三日月,此时并不能看到棋盘。
  刚刚少女闯入时,他就已经把面具按下来大半,此时只留有勉强看得到地面的缝隙。
  ……要下盲棋。
  三日月有些尴尬。
  已经不仅仅是盲棋的程度了,他甚至不知道棋盘格子的位置。
  玲子拿起一颗棋子,“那我先下了?”
  三日月颔首,“好。”
  只听见一声清脆的“啪”,玲子把第一颗棋下在了棋盘正中心。
  ——多亏了这些年磨练的能力,现在三日月只听声音,也能大体分辨出声源所在的方向。
  于是,他紧跟着下了一步。
  对面少女的声音传来:
  “哎――棋子要放在交叉点上哦,不然后面看不清。”
  三日月听见少女帮忙移动了一下棋子。
  “唔,第一次下这个,见谅见谅。”他笑着说了谎。
  在历来本丸屈指可数的清闲时光里,下各种棋是刀剑付丧神们为数不多的娱乐项目。
  他只是看不见棋盘而已,但这个情况不好给人知道。
  玲子的目光在仅有两颗棋子的棋盘上扫视,随意问道:“三局两胜还是一局定胜负呢?”
  她对自己的水平有信心。
  “一局定胜负吧。”三日月慢悠悠地说。
  三日月宗近,这振被众多审神者认定为欧皇体质的太刀,具体表现在无数次面对没有接触过的技能,都在大体了解规则后,赢过了技能高超的熟手,无一例外。
  就算是掷骰子,对手晃出三个六,三日月也会拿到一个不小心裂成两半的骰子,掷出六六六加一。
  但现在……
  不月神观望着棋局,眼底的神色愈来愈冷。
  丰月神在故意输。
  没有章法的落子,甚至会落到直线外面去,一点也没有刚刚与他对弈时的气势。
  他忍不住打量那淡色的身影,却发现他们明明相处了百年之久,自己却还是看不出对方一丝一毫的想法。
  棋局结束得很快。在三人没有注意时,五颗同色棋子已经连成了一线。
  “你输了~”
  少女俏皮的声音响起,不月神恍然发觉这句话自己在不久前刚听到过。
  三日月欣然道:“那,等我写一下我的名字。”
  说完,他起身去找书写用的干净白纸。
  “把你的名字给我……没问题吗?”玲子也不能理解三日月的做法,懒散地趴在桌子上问,“要不换个条件?比如……让我从高处掉下去不会摔伤之类的……噗。”她又想到自己天天追妖怪跳崖跳树的情景了。
  三日月拿着纸和笔走过来,“会有什么问题呢?”他笑着反问,“你会用来做不好的事吗?”
  “那可说不定哦~”玲子眨了眨眼,又立刻笑了起来,“你真是我见过最奇怪的人。”
  三日月没再答话,径直坐下,拿起笔尖沾了沾墨。
  不月神犹豫再三,上前按住了三日月正要写字的手。
  “为什么故意输给她?”
  这话一出口,三日月与玲子都愣住了。
  “你是故意输掉的?”少女认真注视着面前的神明,已经信了大半。在窗外时,她其实已经看了一会儿两神之间的对弈,虽然她对他们下的棋不是很懂,但仍能看出丰月神处于优势,将不月神逼到半路认输。
  “……当然不是。”三日月下意识托了一下面具。
  短暂的停顿成功把玲子最后那半份疑惑打消了,她已经确信,赌约的表面下,神明有着不能告人的理由。
  “如果你是故意让我赢的,我可不想接受,”玲子说得直白,“所以,我们换一个方式比吧?”
  “那好吧,”三日月对此没什么意见,只要能顺利把名字交出去就行,“这次的比赛方式由你决定。”
  不月神站在角落不敢吱声。
  ……刚刚没忍住,生气了么?
  “我想想……”玲子手指抵着下巴思考,“啊!有了。”
  “我们来玩石头剪刀布吧!”
  少女简短地说了石头剪刀布怎么玩,“总之就是这样啦,记住了吗?三局两胜制!”
  三日月点点头,“那就开始吧。”
  在看不见的情况下,三日月随便出了个剪刀。
  “啊,我输了……”少女道。
  三日月笑容一滞,这可不行。
  好在欧皇体质一般都遂主人的意愿,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也是幸运的表现。到后面两局,三日月总算都输了。
  “好,那就只能收下你的名字啦~我会好好保存的!”玲子开心道,无论从哪方面看,能拿到神明的名字都是一件超级值得开心的事。
  这次不月神没再阻止,眼睁睁看着三日月提起笔来。
  沮丧。
  如果那只肥猫回来,会抓烂他的神社吧?
  这边,玲子踮着脚凑过去看。
  三日月流畅地写下了第一个字。
  玲子眼尖地发现,“三……?”
  三日月执笔的手猛然一顿。
  糟了。
  下意识写成自己的名字。
  即使已经在这世界过了约一百五十年,但平日又没有需要用到签名的地方,因此,刻入灵魂与记忆的名字一直是“三日月宗近”。
  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三日月用笔尖细细地把“三”字涂成一片墨迹。
  玲子又发现了,“咦,你怎么涂了?”
  三日月温声道:“不小心写成了人类的文字。”
  “哈,可是‘豊’是这么写的哎。”玲子用手指在桌子上写了个字,“人类的文字也是有笔画顺序的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