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09)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村长道:“不月神大人……比赛已经结束了,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三日月期待地抬起头来,是反悔了吗?随时可以,来吧来吧~
  即使隔着面具,人们也能感受道不月神不悦的视线,神明道:“从今年起都是?太久了。”
  村民面面相觑,“那您的意思是……?”
  “十年,”不月神想了想,“最多十年。”
  “十年一次比赛吗……”村民都有些迟疑,十年虽然不长,却也不短,若能保证十年丰收,家家都能富足。但十年之后……
  他们看向三日月:“您觉得呢?”
  人类当然不希望三日月答应,他们想要的是世世代代丰收,但他们根本不了解这位日常忙碌的神明有多想下班——
  “哈哈哈,我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三日月笑着,顺便对不月神点了点头,以示赞赏。
  此话一出,先前有异议的村民也不再作声,默许了这个规则。
  黑笠忍不住问:“大人,这三隅村也没什么好的,大不了给丰月神就是了,为什么还要十年一比?”
  “防止他们贪心罢了。”不月神扯了个没头没尾的理由。
  但……怎么可能是因为这个呢。
  不月神好不容易才收回一直放在三日月身上的目光,他怕的,只是对方的目光在今后全部倾注在别人身上,以至于他们再也没有理由见面了。
  歉收之神自认为这理由太容易被对方看透,狼狈地想要逃离现场:“嗯,就这样吧。我先走了。”
  众目睽睽之下,不月神从座位上一跃腾空,化作一团云雾飞走了。
  黑笠扛着轿子奋起直追:“不月神大人~等等我们~~”
  村民们惊呼着,目送神明远去。
  在不月神起飞的时候,强大的压迫力掀起的飓风有一瞬间将三日月的面具吹开了一角。
  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情况下,三日月亲眼目睹到不月神飞身离去的场面。
  震惊!
  见多识广的高龄付丧神眼底写满了这两个字。
  虽然知道还没有把神明本身拥有的技能全部开发起来,却也没想到神会有这种技能。
  这种……又方便、又轻松……又……
  他居然会飞!!!
  ……
  所以,之前一步一步走遍山野林间是为了什么?
  三日月在思考这个问题。
  但目前为止,还是学会神的文字毕竟重要。
  回到属于丰月神的山后十数天,三日月每到休息时间就把自己关在屋里,研究这个世界的文字。
  看上去没有规则的曲线,每一笔都蕴藏着主人的力量,这大概也是人类世界之外的文字总会拥有特殊效果的原因。
  研究半天之后,三日月认清了现实:看不懂。
  还是得需要个会的人来才行……薰吗?还是柿,或是其他神侍?但如何与他们解释又是个麻烦的问题……
  三日月苦恼地想着,没留意窗口探进来一个头。
  “真是美丽啊,丰月神大人……”
  三日月一惊,抬头便与一双如树洞般空洞的眼睛对上。
  糟了。
  他伸手想要扣上面具,对方却伸出了它的根,把面具勾走了。
  神社窗外的百岁古树,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栽种在这里的,也没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生出了神思。总之,是个热心又聒噪的老爷爷。
  “让我看看……”古树老头探着脑袋向前,“啊,丰月神大人看这些做什么?多少年前记载下来的故事了,没什么意思。”
  “你看得懂?”
  “当然,神与妖都算是‘灵’,文字也是相通的,生来便会认。”古树呵呵笑着,“难道……您不认得?”
  三日月:……
  原来,这里异族的文字是统一的么。
  但承认是不可能承认的,三日月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问道:“面具,不准备还给我吗?”
  “哈哈哈,稍等稍等。”古树又和蔼地笑着道,“丰月神平日里大人戴着面具,想来是不愿让我等下等妖怪看到您的尊容。老头子我不过是时日久了,觉得无趣,想与您聊聊天而已,不会对其他人说出来的。”
  “其他的事也一样。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嘛。”
  意识到树妖是在向他承诺,三日月戒守的心也稍稍安放下来。
  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树妖以讲故事为由教给三日月神与妖世界的文字,总算让三日月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
  虽然有些歪歪扭扭……但假以时日,肯定会更加优美潇洒的。
  就在一神一树进行着每日自习时,薰与柿急匆匆地推门进来了。
  “大人!”
  与此同时,一股不详的气息从对面的山顶浮现,刺目的光柱冲破云层。刹那间,天空变色,云彩密集,期间闪烁着雷电般的光芒。
  三日月轻易便感知到,附近的妖怪气息逃也似的散开了。
  对面的山上,似乎有令所有妖怪都畏惧的东西……
  树妖悄悄从窗户离开,神侍只看到神明从窗边拿过不知何时摘下的面具,戴上后才转过身来,“怎么了?”
  “好像有人类闯进来了。”薰道。
  “大概是附近的除妖师。”柿接道,“最近一直有一些奇怪的人在山边游走,手里还拿着符纸。因为一直没有进入山里所以没有理会过。但就在刚刚,他们闯进来了。”
  这就是为什么近来他都感觉不到附近有妖怪出现吗……三日月沉思,“只在我们这里吗?”
  “……不,”薰沉吟半晌,“在此之前,这些人类有一部分先去了不月神的领地。”
  三日月点头,看来,刚刚的异象确实是在不月神的山上出现的了。
  “大人,是将人类驱逐出去,还是……”柿的眸子沉了沉,所言之意明显。
  “这样做好像有点太过火了。”薰的眼睛弯成漂亮的弧线,“不过,打扰了丰月神大人的清净,不惩罚一下也说不过去吧?”
  三日月默然,如果让神侍出手的话,这些人恐怕要成为失踪人口了吧……
  想到这里,他驱动灵力将整座神社包围并加以封印,“我已另加了结界,人类短时间内找不到神社。”
  “可是……”
  神侍正要反驳,对面山顶却又出现了一阵烟雾,期间还夹杂着山体晃动,震耳欲聋。
  “那边好像出了什么事,先去看看吧。”三日月从中感受到了残暴的气息,眉头微微皱起。
  接下来,他第一次尝试了神明的某个特殊技能。
  飞!


第193章 的场家主
  三日月到达对面山上时, 除妖师们已经在地上画出了三个巨型阵法。
  十几个黑发黑眼的人类将阵法围起,指尖夹着符咒,口中念着咒语。随着他们的声音响起, 阵法出现了极强的吸力,将周围的草木石头掀翻吹卷, 将山顶搅得一片狼藉。
  紧接着, 上方的云层中出现了与先前一样的雷电, 四散着劈开。
  可这之中最引人注目的, 当是阵法几米远外伫立的长发青年。
  青年生着一张雌雄莫辩的面容,眉眼间却凝着一股不会让人看错性别的淡漠,身上披着的羽织洁白,成了晦暗中唯一的亮色。他似乎很是享受眼前的一幕,神情闲适,像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三日月分明感受到, 这些除妖师身上的灵力非同一般, 而那个青年的尤为强大。
  仿佛察觉到突然出现的灵力, 青年朝三日月所在的方向望了一眼, 在看到一片宁静的山野后,又迅速收回了视线。
  “那是的场家的现任家主。”薰禀告道, “年仅二十,在人类之中已经拥有相当水平的灵力和威望。”
  “近来, 他们好像联合了十一家族, 寻找力量强大的妖怪收为己用。”柿补充道,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