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35)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三日月垂眸笑着,明明是那么熟悉的笑容,可如今看上去却是那么的遥远。
  就像……他要如自己阐述的梦境一般,被某个不知名的人召唤离去了。


第154章 错位攻略Galgame(廿一)
  所有刃都发现, 三日月身边最近总跟着一只猫。
  没错,就是审神者买回来那只。
  就像现在,三日月正在檐廊下喝茶乘凉, 猫就在他身边蹲着, 一动不动地望向天空。它的腿伤好得极快, 短短两天就已经不见踪迹,只留下一水儿光滑的毛皮。
  没有刃不觉得奇怪:明明是审神者想养的猫,却有一种把三日月当铲屎官的架势。每日都呆在他身边不说,行为还傲气的很, 与平时那些喜欢依偎着三日月撒娇的动物很不一样, 见人来只是懒懒地看上一眼。
  一张猫脸写满两个字:无聊。
  如果有刃想摸, 它更是要亮出爪子警示, 或者轻巧地跳出窗户避开。
  众刃一开始以为这猫性格高冷,但某次看到它被成群的短刀强撸露出挣扎又享受的表情时, 又会悚然怀疑它是不是成精了。
  猫不讨厌小孩子,所以目前能够接近这只猫领地范围的,也就只有三日月和人类形态天真无害的短刀。
  但,很多青年刃不信邪,不止出于对这只毛茸茸小东西的好奇,也惊异于它态度的偏差, 纷纷想过来戳一戳这只猫的底线。
  不远处, 一高一矮的身影正朝三日月这边走来。
  “三日月殿!”短刀乱藤四郎很快就跑近了, 身后的刃也紧跟了几步,是一期一振。
  金色长发的短刀眼睛亮晶晶的,“呐,三日月殿,可以让一期哥摸摸这只小猫吗?”
  三日月抬起头, 水蓝发色的太刀正满眼温和地看着自己。
  “三日月殿。”对方无奈地笑了笑,“打扰您了。”
  那副宠溺弟弟的神情,一看就是被乱藤四郎硬拉过来的。
  “一期哥那么温柔,猫咪肯定不会讨厌他的!”短刀带着祈求的目光看着三日月,“可以吗?”
  仿佛听懂了几刃的话,猫回过头来,三角的耳朵抖了抖,眼神一如既往的犀利。
  “哈哈哈……这个要亲自问她才可以哦。”三日月眉眼染上笑意,不答应也不拒绝,把选择权转让出去。
  “她?”乱藤四郎在猫咪面前蹲下来,仔细端详着,“是个女孩子啊。”
  猫咪与他对视,银色的眼眸在阳光的照射下恍若璀璨星河。
  “好漂亮……”
  乱藤四郎怔了片刻,忽然明白了这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猫能够被审神者视作“华丽”的原因。
  他回过神,不由得感慨道:“话说回来,三日月殿真厉害啊!”
  还记得猫咪刚到本丸的时候,审神者想看一眼确认它的性别,就被一脚蹬出去了,气得她给猫敲定了一个随便到土里土气的名字:小花。
  “小花,”乱藤四郎伸出手平摊在猫面前,“来~!”
  猫咪似乎对这个名字嗤之以鼻,以至于喷出了声音,但还是配合地把柔软的爪子放在短刀的手心里,神态颇为勉强。
  “一期哥快来啊!”乱藤四郎惊喜地叫着,对一期一振招了招手。
  在三日月的注视下,一期一振同样在猫咪面前蹲了下来,尝试着伸出手。
  下一秒,猫咪伸出爪子,在乱藤四郎从惊喜转变为呆滞的目光中按上太刀俊美的脸,使出力气将其向后推去。
  “哈哈哈,好像不行呢。”一期一振失笑地揉了揉鼻子,重新站了起来。不痛,甚至有些痒,但其中的劲道是感受得到的。
  “欸……就连一期哥也会这样呀。”乱藤四郎失望地低下头。
  “可能是对我还不太熟悉吧。”一期一振宽慰着可爱的弟弟,又看了一眼三日月。
  对方安然地坐在那里,目光柔和,与他对视时还会露出笑意。接着,猫自然地跳到了对方的肩膀上,舔着爪子和毛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一期一振回过头,思索之中驱散了自己的疑虑。
  嘛,再怎么样,三日月殿也不可能做到与猫交流吧?
  “今天还要出阵,我先走了。”乱藤四郎直起身来,遗憾地叹了口气,随即精神十足地握拳,“三日月殿,我还会再来看小花的!”
  三日月点头笑道:“随时欢迎。”
  语毕,一期一振眼睁睁看到那只猫用尾巴抽了三日月一下,简直像听懂了他们的话一样。
  他犹豫再三,还是没有将疑问说出口。
  “那么,我们先走了。”
  道别之后,一期一振带着乱离开了庭院。
  【完成日常:与本丸刀剑交流3/3,好感度随机+1】
  系统的声音在两刃走后响起,光屏闪烁,在本丸94振刀的好感条中,一期一振的好感缓缓加了“1”。
  三日月翻了翻系统的好感度列表,大部分刀剑都已经突破了70大关,有几刃甚至快到90,马上就要到达系统规定的数字了。
  目前,在系统庞大的数据库里,这位姬君只共享了关于好感度的信息,但这也足以让对方激动了——尤其是这段日子高效率的增长,他时常看到她趁人不注意偷看系统的动作。
  “保持这样劲头的话,再过不久就能完成了呢。”
  温和的声音在空寂无人的檐下响起,唯有一只猫能倾听。
  三日月笑看着猫,猫也睁着一双琉璃般的眼瞳看着三日月,视线落在系统上,又好似穿过系统落在墙壁用来装饰的贴花上。
  良久,猫咪“喵~”了一声,扫了扫尾巴,把盘中最后一个青茶味的团子吃了。
  ……
  “三日月,求求啦!求求你啦!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不,我只是暂时离开一下下,马上就会回来,在此之前你先帮我顶一下嘛!”
  一楼直播专用的和室内,审神者双手合十恳求三日月再帮她一次。
  “唔……姬君不担心再发生上次的麻烦吗?”三日月问道。
  看着面前的付丧神似乎怕自己介怀的样子,审神者疯狂摇头,“不会的!我已经把鹤丸送出去远征了!这次绝——对不会!”
  ——此时远征の鹤丸:阿嚏!
  “你看,小花都想让你帮忙呢!”审神者绞尽脑汁思考用什么办法让三日月答应下来,目光转了一圈后定在猫上,指着它道,“看它!多么期待的眼神!”
  三日月闻声低头看去,猫的确正在看着他,但不是少女所形容的眼神而已。
  猫甚至觉得三日月的停顿是不太愿意的意思,喵呜了几声,似乎是在替他拒绝。
  “小花都替你同意了!”审神者弯下腰试图去抱小猫,却被再次灵巧地躲开,于是灰心丧气地抬起头,“如果实在不行……我只能去找数珠丸再念一次法华经了。”
  为这奇特的想法露出笑来的三日月点头应下,“好,我来帮您吧。”
  数珠丸必然是请不到的,他今天早晨就跟山伏国广出门修行了。
  “三日月最好了!”
  [三日月最好了!]
  审神者心口同声,殷勤地把新买的带滑轮的软椅推过来,还把靠近庭院一侧的障子推开。今天不算很热,快要入秋的光线很好,照进镜头不会刺眼,还白添一层柔光滤镜。
  “试试这个,新买的耳机。”审神者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头戴式耳机,“虽然款式不太流行了,但我还是觉得这种是最有感觉的,而且还接地气!”
  她已经不想看弹幕问自己这么好的音效为什么没看到麦克风和音响了。
  三日月戴上耳机,柔软的触感让他感到惊奇,比原先更加饱满的声音把背景音乐变成了一场悠扬旋律的洗礼。
  随后,审神者帮忙调试好了声音,点到直播间。
  “喵?”
  听到猫叫,三日月朝下看了一眼,猫正呆呆地看着他,惊讶到嘴巴都合不上了。
  他忍不住笑道:“这些东西很有趣呢,下次要试试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