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196)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太过始料不及的动作,三日月反应过来腰间一轻,自己的本体已经被夺去了。
  华美的太刀被拿在了对方的手中,他甚至不明白青年想做什么。
  “这里的人都说‘物随主人’,我看倒不见得。”审神者修长的手指在刀刃上弹了一下,引得刀身震颤轻鸣。
  “这个世界快要不行了,如果我说你会跟我一起死,你愿意吗?”
  三日月怔了怔,饶是没想到审神者会如此直白地说出来,只针对这句话……他从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就算死亡,也无非是换个地方重来。
  非要这么说的话……
  “当然,”三日月唇角噙着笑,说出的话却意料之内的惊人,“只不过,单是需要力量的话……用我就足够了。”
  最初起就变得浩瀚到无边无际的奇异灵力,无论怎样都足以填补十个这样的世界了。这个世界能有这位主殿着实幸运,不如就这样继续下去,所能预见的未来大概会出乎意料的好。
  “用你?”审神者反问,他几乎难以压抑喉咙里愉悦的笑意,只是端详着手中的太刀,用指腹触碰,被划伤也视若无睹。
  三日月静静地看着他,只等他说出自己的回答。他相信这位主殿足够聪明,引以为傲的目标完成了,怎么会不继续跟随下去呢?
  刀,无论相伴多久,也只是把刀罢了……
  气流形成旋涡,随机出现在两人周围,呈现出扩散的趋势。一开始只是吹动衣角,之后卷起树枝、掀动石块、折断树干、撕裂土地。
  凡被卷入,九死一生。
  “快要来不及了。”三日月向一旁看了一眼,那些旋涡已经逐渐向他们袭来,“请做决定吧。”
  “好。”
  审神者喟叹一声,用几乎肉眼难以分辨的速度将手中的太刀掷了出去,三日月瞬间感受不到了自己与本体的连接,灵体像是被什么抓住了一样,往本体刀所在的地方带去。
  他愕然向后张望,却发现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时空间隙。
  刀剑付丧神归根结底是刀,本体所在的地方,才是他们会在的地方;而刚刚本体刀离开这里,他自然也不能再被这个世界容纳。
  ——三日月不得不承认,他要被迫离开这个世界了。
  但是……力量没有被使用?
  很快,他的身体像褪色一般渐渐淡去,很快就无法触碰实物。
  “我早就知道……你不属于这里。”
  什么……意思?
  审神者深黑的眸似是透出一丝惋惜,转瞬如烟云般消散。
  “不属于这里的,总会回到该回的地方去。”
  选择了…他…?
  三日月睁大双眼,不受控制地被吸引离去,在意识消失之前,他看到审神者唇边第一次露出了笑,随之而来的,是唇角溢出的血。
  对方似乎说了几个字,但身影已经开始消散——不,不是消散。青年的身体犹如聚散的光点,被风卷起,他消失得很快,最终连一丝声音都听不到了。
  最后的视野里,那片从未晴朗过的天空竭尽全力冲破了密封,灿烂到灼眼的日光在浓墨似的云层里一点点扩散,倾泻而出,将阴影吞噬殆尽。
  天光乍破,重现黎明。


第134章 错位攻略Galgame(一)
  “我受不了了!!!”
  一声怒吼响彻本丸, 惊飞了屋檐上十几只麻雀。
  刹那间,刀剑付丧神纷纷把目光集中过来——田埂上的忘记了耕作、清理房间的打开了窗户、手合场的停住了动作,不约而同地看向庭院里含泪发飙的审神者。
  “这是什么鬼地方啊!没有wifi!还要劈柴烧水种田, 连上厕所都没有马桶!”说着, 他抹了一把泪, “你们付丧神又不用[哔——]和[哔——], 受伤害的只有我啊!”
  刀剑们互相从眼底看到了紧张与不解, 他们根本没想到这位新主人会有这样的体感, 但是对方说的这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他一定没有看审神者须知!还是快解释一下——
  “等等, 主殿……”
  “听我说完。”
  年轻的审神者抬手示意众刃闭嘴, 右手从兜里掏出一张纸, 向来自四面八方的付丧神们展示这张盖了红章的辞呈,“我往时之政府递交的辞职申请已经通过了, 今天就走!”
  “什么时候——?”
  付丧神们面面相觑,无不震惊。上任审神者几天前刚因现世学业不得不离开, 他们只好去寻找新的审神者, 所幸顺利找到, 可谁料这位新主殿才就职一天后悔了, 而且迅速把想法变为了现实。
  具有契约效力的辞职书一旦被时之政府通过, 就意味着审神者与本丸的关系切断……留不住了吗?
  “可是你得想想三日月他——”上任审神者的初始刀陆奥守吉行, 在本丸呆得最久, 资历最深, 对审神者离职这个“意外”也最为重视。他不希望本丸短时间内离开两个审神者, 于是上前一步打算劝说, 结果话没说完一句就被打断了:
  “就算是稀有太刀……反正你们也是同类吧,好好照顾他就行了。”就职短短一天的审神者摆了摆手,并不想听刀剑付丧神们挽留的说辞。接着, 他往天守阁的方向看了一眼,“帮我给三日月说一声,我就不上去了。”
  “主殿……”
  众刃失语。
  审神者对着相处仅一天的付丧神们点了点头,然后转过身,毫不留恋地向外走去。
  此时的天守阁里,一抹深蓝色的身影正伫立在窗户前,被阳光勾勒出一圈浅金色的轮廓。他似乎凝视着什么,连推门的声音都没有听到。
  “三日月……”
  今剑走进天守阁,一眼便注意到了三日月脸上的表情,印象里向来温柔的笑容此刻竟从唇边消失了,那双蕴藏着新月的眼眸怔愣,失去了神采。在被阳光映衬得愈发明亮的眼底,审神者的背影愈来愈淡。
  他一下子停在了原地,安慰的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了。
  是啊……有谁失去主人不会伤心呢?即使是三日月也会很难过的吧。说到底这个审神者好气人啊!昨天答应他们来本丸是因为好玩吗?
  今剑有一瞬间产生了怨气,却又立刻变得无力起来。刚刚离开的审神者昨晚欧气爆棚锻出了三日月宗近,但也只锻了他一振刀。也就是说……三日月的主人与本丸其他刃的主人不是同一个,可好歹他们也与前主相处了很久,而三日月一上来就要与初锻主人分别……
  这太残忍了。
  看着三日月的侧脸,今剑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轻轻踮着脚就要从房间退出去。
  被误以为“让审神者残忍抛弃陷入伤痛”的三日月实际上正在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中。
  在昨天来到这个世界后,他的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有些像时之政府用来联络本丸的光屏,又有些像审神者们在现世经常使用的电脑屏幕。
  光屏最开始有些不受控制,一直浮在面前,虽然是半透明的,归根结底也有些许遮挡视线,还好在今天早晨之后就可以自主收回了。可它一旦与本丸的任意一振刀碰面就会自动弹出来,必须用意念才能收回去。
  三日月知道,这张光屏绝对不属于自己——在左上角的位置,一个模样可爱的女孩的头像正在上面挂着,只不过还是灰色。ID为空,编号为空,其余都是些身份详细信息,看不出什么含义。
  但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他这里……还有待查明。
  比如像现在,这个点缀着花朵、粉嫩可爱的光屏又一次弹出来了,这意味着他身边出现了本丸的同僚。
  三日月转过头,果然看到了正在悄悄向外走的今剑。
  几乎是立刻,光屏变成了竖式,在视线范围内今剑的身影一侧展开,上面出现了密集的文字叙述和图案,尽是有关这振短刀的详细信息。
  而在这详尽的介绍里,有一个地方吸引了他的目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