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25)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
  “咚咚咚。”
  “有人吗?”
  “打扰了,我进来了哦——”
  当玲子推开神社的门时,恰逢三日月带领神侍在别的地方工作。
  屋内空无一人。
  斑松了口气。
  “好漂亮……”
  少女站在门口发出赞叹,神社里面虽然简朴,但桌上与窗边的花是她从未见过的,沁香又精致。
  “真好啊……住在这里的人一定是个非常温柔,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吧。”玲子附身闻了闻花香,眼底多了几分落寞。
  温柔确实,热爱生活就不一定了。斑想,它好几次都看到丰月神对神侍撒娇说今天不想工作。
  “哇……这是什么?”玲子无意转头一瞥,发现墙上打着无数叉号的格子纸,当即就走了过去。
  她试探着摸了摸那张纸,都已经发脆了,估计有些年头了。
  “好像日历啊。”她喃喃。
  “那是丰月神的习惯,每过一年,他就要在上面做个记号。”斑道,“奇怪的行为。”
  “不……我觉得他很看重时间呢。”玲子一个一个数过,“一百三十多个记号,已经一百三十多年了吗?”
  三日月一进门,就听见这句话。
  本已差不多遗忘时间有多难熬的付丧神顿时清醒了。
  居然还有六十年……
  在他感慨时,柿转头质问起斑:“人类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看门的吗?”
  神侍下意识以为玲子是因好奇无意闯入的人类。
  斑反驳:“我又不是狗!”
  玲子朝他们看过来,“你们好,打扰了~”
  柿当即检查了自己一番,的确是隐蔽了身形的,怎么还能被看到?
  斑冷哼道:“她能看到妖怪。”神明也一样。
  三日月微微一笑,“既然来了,就是客人。”
  薰立即领会,“我去沏茶。”
  柿:“我去准备点心。”
  玲子呆呆望着三日月,第一次露出符合这个年纪的憧憬表情。
  “好美……”
  如梦如幻的淡紫色,就算神明的面具遮住了大半面容,也能从那弧线优美的下巴幻想出对方有多么精致的容貌。
  三日月庆幸自己这次没有把面具全拉下来,借着目光仅能及到的区域,顺利而安全地坐在了桌前。
  “丰月神……你就是人们口口相传的神明吗?”玲子打量着面前美丽的神明,托着脸感慨,“真是难以置信,我居然和他们敬仰的丰收之神坐在一起。”
  “……口口相传?”三日月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是的,你难道不知道吗?”玲子觉得神明的反应有点好玩,居然真的有出名而不自知的人啊,“商铺里有卖丰月神传说的杂志噢。”
  竟然……三隅河源及周围的人类并没有忘记丰月神,祖辈记载的东西,又换了一种方式流传下去了。
  三日月:“……这样吗。”
  “嗯哼,勤劳,善良,护佑子民的丰月神。”玲子观察着对面的身影,有些奇怪,神明好像不太高兴?
  三日月确实有些苦恼,如果人类都记得他,到时候怎么顺理应当地消失离开?
  而且大狐狸居然也没告诉他过……嗯……它下山的时候大概只想着吃吧。
  两人聊着,等神侍端上点心,玲子惊了。
  都是商铺最近新出的点心,好吃,而且贵。
  看不出来,居然是个有钱神!
  她从来只见过同学吃这些,第一次品尝还有些束手束脚,“这些真的要给我吗?”
  “当然。”三日月笑着发出邀请,“而且,你随时可以到这里来。”
  “真的吗?”
  “假的。”斑接话道,在门外催促,“好了,已经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去?”
  “好吧,那我就先回去了。”玲子哪会听不出逐客令,三两口吃完点心,起身挥手,“多谢款待,下次再见!”
  三日月也向她挥了挥手。
  “居然还敢让她继续来?”
  望着少女下山的背影,斑变回招财猫的样子,瞥了三日月一眼。
  “你山里的妖怪会哭的哟!绝对会哭的。”
  “哈哈哈,你是指被拿走名字的事吗?”三日月声音里依旧含着笑意。
  “除了这个,还能有什么?”斑反问。
  “非要说的话,我倒是觉得这没什么。”三日月想了想,道。
  斑舔爪子的动作停住,“你怎么还偏向人类说话?”
  三日月抬起面具,露出那双浮着新月的眼眸,里面似有水波拂动,静谧而轻悄。“所谓……愿赌服输罢了。”


第204章 赌约
  哭的确是哭了, 只不过哭的是不月神山上的妖怪。
  夏目玲子吃神嘴软,没好意思找三日月这里妖怪的茬,转头去了隔壁不月神的山。
  不月神的山, 荒芜苍凉,甚至还有瘴气, 敢在上面久住的妖怪实力大都不可小觑,且心高气傲。但夏目玲子没在怕的, 短短一周, 她就收集到了不月神山上近一半妖怪的名字。
  至于剩下一半, 都吓得连夜收拾行李跑了。
  而被拿走名字却不服气的妖怪们, 天天跑到三日月这里来卖惨。
  这一天,不月神来三日月神社做客时,就恰好碰上前来哭诉的妖怪。
  “丰月神大人!你快管管那个女人吧!”
  “是啊!再这样下去,山上的兄弟都活不了啦……”
  被抱着大腿的三日月不知所措,“这……”
  还好,及时来到的不月神帮他解了围。
  被震慑的妖怪趴在地上瑟瑟发抖, 你一言我一语地把亲眼目睹甚至亲身经历的事情说了, 着重强调了那个人类女人有多可怕。
  听完事情的经过, 不月神冷哼一声, 说了与三日月同样的话。
  “愿赌服输。”
  正在闭眼小憩的斑抬了下眼皮。
  妖怪们互相搀扶着嘤嘤离去,但这还没完,当天下午,又有生面孔的妖怪来到了神社。
  三日月正看书时, 一个金灿灿毛茸茸的妖怪从窗户里跳了进来。
  “那个……请问, 玲子在这里吗?”小妖怪挺有礼貌,“我在您这里闻到了玲子的气味。如果您能告诉我她在哪里,作为酬劳, 我愿意把这份新出路的烤鱿鱼给您。”
  “她不在这里哦。”三日月翻过一页书,声音温和,“去别的地方找找吧。”
  “唉,好吧,谢谢您。”小妖怪很失落。
  “鱿鱼留下。”
  “欸?”小妖怪惊讶地转头,一只又肥又大的猫正站在它面前,血盆大口,虎视眈眈。
  “救命!!!!”
  三日月从猫嘴里救出了小妖怪,却没来得及救出烤鱿鱼,斑享受地在一旁吃着,可怜的小妖怪顶着一头口水叹息。
  “你找玲子有什么事呢?”三日月决定问一下。
  “我……我和玲子成为了朋友,把名字交给了她。她说她会找我玩的。”小妖怪缩成一团,沮丧不已,“可是,她却没再呼唤过我。”
  三日月不知如何评价,斑却在一旁说:“玲子那家伙就会这样,用无害的脸骗这种愚蠢的妖怪。”
  小妖怪备受打击,“只有自己真的好寂寞,哪怕只有一小会儿也好啊……谢谢您,我再去别的地方找找好了。”
  它唉声叹气地离开了。
  斑无语吐槽:“真不明白他们,非要和一个人类凑热闹。”
  三日月笑道:“不过,最近神社确实也热闹起来了,不是吗?”
  似乎从名为玲子的少女出现开始,神社就逐渐没那么冷清了。
  三日月确信,在看到玲子的刹那,世界意识便确认了他的猜想——这个女孩,是这个世界里极重要的存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