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43)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听到三日月的名字,一期一振顿时提起了精神,向那边走去。
  走得离弟弟们越近,传来的声音也就越清晰。
  “鲶尾哥,你昨天见到三日月殿了嘛?”
  “嗯……见到了,你们不要跟乱和厚说哦,还有一期哥!”
  “咦,怎么了吗?”
  “三日月殿的情况很不好——”
  “昨天我已经跟一期哥说过这件事了。”
  “喂骨喰你不要这样啊!一期哥听了会难过的!”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说的。”
  “嘛……好像情况更加严重了。听说三日月殿今天早晨刚想出门散步,就又被小狐丸殿拽回了屋里,死活不让出来。”
  说完,鲶尾接着感慨了一句,“梦寐以求的春景啊……之前怎么缠着姬君都不愿意换,明明无比温柔的姬君在冬季上却分外执着呢。”
  “但是,如果因为三日月殿状况不好才换的话……我宁愿不换。”秋田担忧道,随即视线一扫,“啊,一期哥……”
  粟田口们纷纷抬头,檐廊下,一期一振正朝他们这边看过来。
  糟了,全被听见了吗……鲶尾胡乱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一期哥!”
  包丁首先扑了上来,脸上洋溢着笑,“一期哥今天偷懒了呀,居然不去内番!”
  骨喰道:“准确的说,一期哥今天并没有被安排内番。”
  “就是~”鲶尾笑嘻嘻地拍了一下包丁的肩膀,“你的休息日还早着呢!”
  “这样啊……”包丁挠了挠头,“那,一期哥这是要去干什么?”
  一期一振将包丁头上的树叶摘下来,目光温和,“受姬君的托付,去探望三日月殿。”
  鲶尾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
  “这样啊……我们可以去吗?”秋田问,“我也想去看看三日月殿。”
  “下次吧,”一期一振笑道,“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
  “嗯嗯,那就下次。”
  说话间,鲶尾偷偷摸摸地看了自家兄长好几眼,确认对方没有为昨天自己阻拦的事情生气后,才松了口气。
  “一期哥,三日月殿一定会好起来的!”
  鲶尾蹭到一期一振跟前,坚定道,随后被铃声吸引了注意,“啊,内番结束了,我们要去仓库放东西,先走了哦!”
  “一期哥再见!”
  “挥挥~”
  “一期哥拜拜——”
  望着弟弟们远去的身影,一期一振静立片刻后,才敢再次迈出下一步。
  ……
  三日月居住的和室外恰好有一棵巨大的雪松,长在向阳的一面,使得屋内光线稍有些昏沉。
  小狐丸今日出去进行短暂的远征,因此只留了三日月一个人。
  一期一振走近屋里,看到了正背朝着他沏茶的三日月。
  沁人心脾的茶香弥漫了满屋,桌上的青瓷茶具四周洒着零落的水迹,似乎还有一些不是透明的颜色。
  “三日月殿。”
  一期一振快步走上前,拿起桌上的手帕将湿痕擦去,状似不经意地翻转手掌,扫过手帕上的颜色时,他的心蓦地一沉。
  果然,不止是水……
  “是一期啊。”
  三日月低咳了几声,侧过头微笑,示意他看自己手中的杯子,“看,茶梗立起来了,要有好事发生了。”
  听到这样的话,一期一振的顿觉更加不是滋味。
  对于三日月殿来说,究竟还有什么算是好事呢?
  一不小心,一期一振就沉默了太久,久到让三日月主动开了口。
  “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
  三日月敛了敛神色,虽然是对方第一次独自前来找他……但,总有一种熟悉的预感。
  一期一振向前走了几步,端正地坐到了三日月的面前。
  纵使屋内光线晦暗,但那双灿金的眸分外明亮,只是布满了晦涩难懂的情绪。
  “您一直看得出这位姬君的心情,却一直无动于衷。”
  他的表情悲伤而不解,“三日月殿……您究竟想做什么?”
  “到底想做什么——”
  三日月笑了笑,“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了啊……”
  摸着手中尚温热的茶杯,三日月心中感叹,看来,不管他怎么做,也不能阻其他人胡思乱想啊。


第31章 是易碎品不是艺术品(八)
  话一说出口, 一期一振便后悔不已。
  他本想从简单的言谈开始,引导三日月脱离过去的泥沼,可在见到对方如今的样子之后, 一路走来筹划好的所有话语瞬间崩塌, 理智荡然无存。
  刚刚那番话, 听起来却像是在逼迫三日月殿回答自己……
  一期一振死死扣着自己的掌心,望着面前的三日月, 眼中充满连自己都难以察觉的痛楚。
  三日月殿他……到底在乎着过去的什么呢?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一期一振竭尽全力保持着冷静,沉声道:“‘井上’大人他——”
  下一秒, 声音戛然顿住。
  现在,前主已经不配被他们称为“大人”了。
  一期一振换了个更随意的称谓, “那天早晨, 他将本丸所有付丧神的本体一振一振折断, 事情太过突然, 没有人反应过来,等到我回到本丸时, 短刀中只剩下了药研、乱、厚。”
  纵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天, 可那地狱一般可怖的场景依旧驻留在一期一振的脑海中。事情发生的前一晚,他根本没有发觉任何端倪,像往常一样领了命令,独自一人前去远征。
  回来的时候,本丸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果不是您护住了他们, 恐怕……”
  回想到这里, 一期一振却再也说不下去。
  虽然他们成功地离开了本丸,但他依旧记得离开之前,三日月殿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只要有【铭印】在, 无论我们逃到哪里,都是会被时之政府找到的。”
  彼时的三日月凝视着他,神情平静到没有一丝波澜,仿佛他们接下来面对的不是逃亡,只是一次普通的远征。
  即使那道声音很快地飘散在空气中,一期一振还是郑重地将它记下。从踏出本丸的那刻起,他便开始努力寻找最佳的离开方向,策划最不容易被发觉的路线,可到了最后……果然还是落入了时之政府的陷阱。
  而他此刻才终于醒悟过来,那时的三日月殿,已然知道了未来的无望。
  可无论如何,一期一振都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他们的前主会突然做出那样的举动?
  从刚刚成年的前主成为他们的审神者之时,他便跟随在了他的身边。
  他们代号为“井上”的前主,没有血亲,也没有朋友,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凭着自己的努力进入了时之政府工作。平时的主人专注于自己负责的实验研究,废寝忘食地泡在实验室中,为了给对方送饭,时之政府成了他常去的地方。
  本丸已经成立近十年,无论是对主人还是同僚之间,都到了非常相熟的程度。在他看来,即便“井上”平时不苟言笑,却也是个负责的主人。
  ……又怎么会、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
  这个疑问已经在他脑海中盘旋了许久,久到折磨得他疲惫不堪,他曾经也在逃亡路途中问过三日月殿,可得来的只有对方的一个微笑,以及“还是不知道为好”这样的话。
  到了现在……
  一期一振定了定心神,直直地看向三日月,“三日月殿,曾经的主人想将大家全部毁掉,做出这样过分的事……您还不愿舍弃他赋予的【铭印】吗?”
  “我知道……本丸已经存在了这么久的时间,每个人都对主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可是……”一期一振的目光暗沉了些许,“他所做的,都是不可能被原谅的事,也违反了作为一名审神者应该遵守的规则。所以,即使您亲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