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183)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一期一振来到门口的物吉贞宗面前,笑着称赞:“谢谢,你的情报对我们非常有用。”
  胁差付丧神却没有流露出半分喜意,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道:“付丧神与所在本丸的坐标时之政府都有记录,不过还好,那座本丸已经被时空乱流粉碎了。”
  “那座本丸?”
  物吉贞宗没有理会,径自说着:“只是……他们还是查到了其中一个制造混乱者的身份,决定在新一轮的通告中公之于众,并将全部罪责压给他。”
  在一期一振愕然的眼神中,他一字一顿,“谋反者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
  ……
  新的一天,新的任务。
  除却不定时的物资补充,基地的异能者们还负责清楚基地外围乃至城区的丧尸,这也是为了保障内部人员的安全所立的规定。
  仓库里,年轻的审神者扒翻着这次外出需要用到的工具,三日月在一旁装袋。
  “这次要出去三天左右,带够锅碗瓢盆就行。”
  三日月接过少年递来的铁铲铝勺和数十双金属筷子,“只带这些就够了吗?”
  “嗯。”少年点着手指数,“我负责生火,土系和木系异能可以做住的地方,食材直接野外找就行。”
  看着年轻的审神者云淡风轻地把任务说成野炊的样子,三日月不由得失笑。
  “对了,还有一样东西。”
  像是想起了什么,少年回到楼上,拿出一个细长的盒子。
  “喏,给你的。”
  三日月翻开盖子,里面是一振拥有锐利锋芒的刀,通体漆黑,点缀着星辰一般的蓝光,长短与胁差差不了多少。
  而且……与这位主殿给过自己的刀一模一样。
  三日月少见地陷入了怔愣。
  这显然不是巧合。
  “怎么了?”少年发现了付丧神不对劲的神色。
  “这是……?”
  “发现异能之前用的武器,感觉还挺顺手的、现在我用不着了,给你吧。”少年审神者大方地道,“你既然是武士刀,那也应该会二刀流三刀流之类的吧?”
  “……三?”三日月认为年轻的审神者比多年后的他更加异想天开,“哈哈哈,我可没有第三只手。”
  “我不管,我想看。”
  少年审神者露出了罕见的孩子气,“不觉得很帅气吗?仅此而已。”
  三日月震惊,原来,这位主殿当初给自己另外一把刀不是有另外的深意,而只是因为帅气么!?
  想到审神者当初一副深有苦衷的模样,三日月发现自己想多了。
  他只好安抚眼前的皮孩子,以防说出更加惊悚的要求,“二刀流还是有接触过的,可以哦。”
  待看到少年满意离去,三日月暗自叹息刃生艰难。
  ……
  不久后,十几人的队伍正式出发。
  在此之前,对于三日月的加入,这些经验颇丰的异能者们并不赞同,对自家基地老板提出异议。
  “首先,她是个女孩,我们没有让女——”
  少年直接打断,“他是男的。”
  众异能者:吓!根本看不出来!
  有一人鼓起勇气,“老板,原来你是……”
  “什么?”
  少年死亡射线般的眼神扫过去,那人直接疯狂摇头,“没什么!我完全没有意见!”
  一想到之前小老板在库房里赤裸着上身负伤走出来,而美人在后面亦步亦趋跟着的情景,似乎什么都明白了呢……
  “还有什么异议吗?”
  “他有自保的能力吗?”有人皱眉,“只用刀的话……”
  “放心,他比你们加起来都强。”少年说话气死个人,“再者,就算他不能自保,我也能保护他。还有事吗?”
  众人撇撇嘴,摇头。
  这次换了人开车,走的又是平稳的路,三日月便十分安心地坐在后排。
  “这一片是工厂,变异的兽类成群活动,有很强的杀伤力。”有人讲了这次的情报。
  “兽类?”少年记得这都是在城区范围内,怎么会出现野兽?
  “是的,厂区里饲养的鸡鸭狗都受了天灾的影响,变异逃脱,已经对其他基地的仓库造成损失了。”
  少年:……
  鸡鸭狗可还行。
  三日月听着,禁不住回忆起被喂猪制裁的恐惧。
  “哈哈,这当然不是重点。据可靠情报,附近一家动物园里的狼群全部逃脱,它们不仅出现了变异的情况,甚至演化出了异能力。”
  “有异能的狼群?”少年来了兴趣。
  “没错,它们会在夜间出没,依照行动路线,这几天就会到达这边了。”
  各个异能者的能力都是有属性的,不同属性的异能无法相互补给,平时出门的队伍大都以相辅相成的属性结队,譬如水能导电、木能生火,这样的配合能使异能的威力成倍数增长。
  到达目的地后,众人熟练地架起两口大锅,紧接着,三日月看到他们用异能上树捉鸟、进山抓猪、下河摸鱼,技术之精湛,配合之绝妙,根本与他想象中的紧张大相径庭。
  太阳渐渐西落,土系和木系的异能者搭好了房子,在问及自家老板是不是依旧要单独一间时,却见对方想了几秒,指了指旁边的人,“和他。”
  众人眼巴巴地羡慕。要知道,这一堆人里只有小老板有火系异能,晚上住一起,暖和得要命。只是不知道小老板以前都要求单独做一间,这次怎么突然改了主意?
  看着少年身旁的美人,异能者们的八卦因子蠢蠢欲动起来。看来,他们的关系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两人一组,轮值上下半夜。”少年审神者没有理会众人快要写在脸上的激动,说完就拉着三日月进了屋。
  夜色渐深,因为快要入冬,加上污雨的浇灌,丛林中连一丝虫鸣都听不到。
  少年没有睡着。
  三日月非常清楚,他看到了映在墙壁上的火光,一下一下地跃动着。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在练习自己的火系异能。
  少年似乎不想让三日月发现自己的举动,一直背着身侧躺,却因不受使唤的火系异能焦躁得翻来覆去,覆来翻去。动作牵动着用作“钢筋”的藤蔓震颤,整座房屋都在颤动。
  三日月理解审神者想要变强的意图,不忍打扰,哪知刚一闭上眼,一股刺鼻的焦糊味传来,发现那藤制的吊床差点被烧着。
  他强自躺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撑起身体,一把将少年扳了过来。
  面对少年审神者惊愕的眼神,三日月的目光柔和得宛若一潭泉水,“我来教您灵力的使用方法吧。”


第127章 破晓(卅九)
  睡意全无的二人就此坐了起来, 挨得极近。
  “与您拥有的力量不同,‘灵力’则是驱使我们行动的源头……”
  随着三日月的讲解,少年审神者指尖燃起微弱的火光。
  与动作一同出现的, 是体内两股极端力量的斗争, 一冷一热,一强一弱, 让本该来势汹汹的火顿时旗鼓偃息。
  少年脸色愈发苍白, 冷汗顺着脸颊滴落, 眉头皱成一团。只是——相比身体上的不适, 对异能无法完全掌控的失落感才是让他露出这幅表情的原因。
  就在他暗自竭力与不听话的异能较劲之时, 一只手从旁伸出, 直接握住了他的手腕。
  温暖的触感让皮肤冰凉的少年审神者不自主地一抖,未等他抬头去看这只手的主人, 下一秒席卷而来的力量则让他惊撼。
  “感受一下吧,这就是‘灵力’。”三日月将体内所有不属于自己的灵力全部物归原主,同时引导着那些明显乱窜的异能游走,直到它们全部安静下来, 才松开了手。
  “这就是灵力……”少年喃喃,感受着体内异于异能却又融于异能的力量, 惊奇地发现它能够自由转换, 听他控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