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67)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冰帝的迹部景吾,也是小时候认识的朋友。”赤司道。
  “嗤,朋友,还真是很难从你嘴里听到的话啊。”青峰直接翘起腿,转头问三日月,“喂,你会打篮球吗?”
  刚才还没发现,站起来才发现这人个子很高。
  被问到熟悉的问题,三日月面带微笑,口吻坚决:“不会。也从来没有接触过呢。”
  得到意料之外的回答,青峰沉吟了半天,苦恼到抓头发。
  三日月刚以为逃过一劫而松了口气,然而接下来的话又使他额头一跳。
  “没事,反正等会儿3v3你充个数就行。”
  ……什么,什么充数?
  三日月茫然眨眼,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青峰君,你还没问过三条老师的意见。”黑子哲也十分不赞同这种强制行为。
  “有什么好问的?”青峰不满地嘟囔,转头朝三日月道:“既然你想留下,不就是不想跟他们的训练,想参加我们的训练吗?”
  非常粗暴的强盗逻辑。
  当黑子提出这一点时,青峰又大大咧咧道:“要不然他作为老师上来干什么?看风景旅游吗?”
  三日月沉默。
  应该说他敏锐吗?还真就是这样。
  “是老师不会篮球也没关系,你站在角落就行了。”青峰表示自己完全不嫌弃三日月,“总之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桃井五月见三日月沉思半晌也不回应,以为他已经抵触这个决定到不想言语了,于是连忙圆场道:“反正都是站着,我来充人头好了。”
  “听上去很有趣的样子呢……我没有意见。”就在她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三日月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只是因为他再度看到了赤司身上的时空波动。
  ……
  好在篮球场是室内,空调吹着冷风,纵使在炎热的上午也不会感到燥热。
  裁判席坐着赤司和桃井,其余六人则分成两队。一队青峰、黑子、三日月;一队黄濑、紫原、绿间。
  看着这扎心的分组,黄濑泪目:呜呜呜好想和小黑子还有三日月分在一组……
  “预备——”
  桃井吹响哨子,把手中的篮球托向上空。
  顷刻之间,表面3V3实际3V2的混战开始了。
  在三日月仅有的少许印象中,网球这种1V1的运动已经算剧烈了,尤其是那些奇异的招式总让他下意识觉得震撼。然而,在今天看到篮球之后,才发现网球相比起来有多么绅士……
  时间才过三分钟,篮球就已经从两方人手里换了数不清多少次。
  身为大前锋的青峰一向以野性的球路引导全场节奏,即使队伍里只有两人也没有呈现下风。
  ……仔细想来,如果因为黑子存在感微弱而忽视他的话,这场练习相当于1v3。
  但帝光“奇迹的世代”不是单他一个人出彩,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长处,在攻防能力强悍的紫原、动作灵活的黄濑,以及掌控半个球场的绿间为对手的情况下,黑子体力不支的缺陷便暴露出来。
  变成了真正的孤身作战。
  三日月感慨比赛的精彩程度之高,如果不是旁边没有座位,他就要坐下来好好观看一番了。
  因为完全的空闲,桃井五月难耐许久,终于磨不住过来搭话了。
  “那个……三条老师,您是教什么的呀?”
  三日月闻声回过头来,温柔的笑容与昳丽的面容再度让桃井心动不已。
  “剑道。”
  “啊,原来是学校剑道部的老师吗?”桃井恍然,随后又奇怪为什么会跟着网球部的学生上来合宿。
  她不自觉地说了出来,三日月听后答道:“嗯……应该是因为比较重要吧,毕竟全国大赛就要开始了。我的学生剑道也很厉害哦。”
  “咦!”她说出来了吗?桃井捂住嘴,尴尬得脸颊通红。
  就在她不知所措的瞬间,圆形的阴影越过中线,直直地朝三日月砸了过来。
  “小心——!”桃井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糟了,自己的搭讪让他没有注意外界情况,要被球砸到了吗……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三日月反应迅速,退后一步,将篮球拿在了手上。
  桃井放松地把整个身体挂在了栏杆上,赤司则换了个坐姿,眼中这才浮现出一丝兴味。
  比赛的几人纷纷停下了脚步,面面相觑。
  本来三日月只是来充数的,但他拿到了篮球,他们是抢……还是不抢?
  青峰在场中撑着膝盖喘息,今天状态不是太好,打到现在已经觉得乏力,再这样下去,他就要输掉了!
  死马当活马医吧!
  他直起身体,高声喊:“把球投过来!”
  投……投到哪里?
  三日月先前就不知道篮球的规则,其他人也没有向他介绍过,此刻拿着球,迟疑地想要迈出一步。
  “别走!”青峰又喊,然后挥了挥双手,“传给我!”
  察觉到青峰在挣扎,另外三人跑到青峰的附近,呈环包之势。但凡三日月给他传球,都会被他们截下。
  黑子抹了把头上的汗,已看到结局的他淡淡开了个玩笑:“投到另一边的篮筐也是可以的。”
  另一边的篮筐?
  三日月望向对面,与自己所站位置相对的,对方场地也有一个圆形带网的框子。
  是那里吗……?
  眼下,他似乎只能听从黑子的话了。
  可他不会双手投篮的姿势,只好单手将球托起,使了五分的巧劲——像以前在本丸庭院砸果子那样,脚跟微微抬起,手腕用力把球投了出去。
  众人的视线跟着篮球缓缓移动,那颗圆形的东西今天仿佛格外陌生,都到中线了还在空中高高挂着,没有半分落下来的意思,看这架势,简直是要直接进筐啊——
  等等他们在愣着干什么!?
  “快去截住!!”黄濑汪地一声率先反应过来,急慌慌地跑过去,可惜已经来不及了。在他跳起的瞬间,篮球完美地空心投入筐内。
  天呐天呐天呐天呐……
  黄濑空白的大脑中回荡着这个词,别的一句也想不到了。
  这是真实的吗?他肯定是在做梦吧!全场投篮,就算是小绿间也做不到啊!
  他回头看向绿间,发现对方此刻眼镜反光,看不清神色。
  “我讨厌输……碾爆你哦!”紫原有些不高兴,说出的话明晃晃的威胁。
  “……干的漂亮。”
  良久,青峰干巴巴地吐出夸赞。
  接下来黄濑三人没有再给青峰机会,就这么没有悬念地赢了。
  ——如果不是中途三日月的意外,他们肯定是这么想的。
  面对结束后众人探究的目光,三日月蓦地醒悟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他狐疑地看向黑子。
  接收到三日月的情绪,黑子面无表情道:“如果我说把篮球砸在青峰君头上,三条老师也会照做吧?”
  三日月陷入沉思。
  说不定真的会?不要欺负老爷爷哦。
  “三条老师看来是完全不懂篮球的那类人,”黑子道,“但是,真的很强。”
  但是一出来,三日月就知道这是他随意参与异世界位面的糟糕后果。
  “可以告诉我是怎么做到的吗?”赤司对这个全场投篮相当有兴趣,用语礼貌地问道,“您真的没有接触过篮球吗?”
  他从来没对三日月说自己“没打过篮球”产生怀疑,只是为了再确认一次而已。
  三日月想了想,决定带上今天的成果,“不……我只会把球扔进筐里。”
  绿间的镜片闪过白光。
  可身边几名少年的视线太过灼热,三日月忍不住试探地问:“像这样把球扔进筐里是不对的吗?”
  黄濑卡了壳:“对……没问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