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6)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审神者擦了擦嘴,“当然!爷爷想问什么?”
  三日月轻声道:“姬君认为暗堕刀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审神者没想到三日月会问这种问题,手指不自觉地摩挲几下,斟酌道:“我觉得啊,其实和正常的刀剑没什么两样。”
  三日月眸色渐深,“……没什么两样吗?”
  审神者托着下巴,认真道:“如果是我的话,无论什么样的刀,都像是我的家人一样,我不会区别对待的!”
  “哈哈哈,姬君是一位很优秀的审神者呢。”
  “没有啦……”审神者被夸有些害羞。
  三日月又似不经意地问道:“用自己的灵力运转本丸,会觉得辛苦吗?”
  “嗯……其实也还好,不过刚入职的时候确实感觉负担很重,还好都熬过来了。”审神者感慨道。那时候的难点不是运转本丸,而是给一群搞事刀手入,还好后来锻出了长谷部和烛台切这俩比较靠谱的。
  她忽然想起什么,问道:“暗堕刀一般都缺灵力吗?”
  三日月点头。
  审神者担忧地问:“不如我再多给你一点灵力带回去吧?”反正她的本丸现在不缺灵力和别的,富得流油,哎~有钱就是任性。
  三日月轻笑,“多谢姬君的好意,灵力已经完全够用了。”
  “真的够用吗?对了,我记得你说你们本丸还剩……七振刀?”
  “是的,本丸目前醒着的刀剑,只剩七振。”
  “醒着的?那其他的……”
  “都已经回到本体,陷入沉睡了。”
  “……这样啊。”
  三日月凝视着面前的审神者,“姬君知不知道,如果有足够的灵力,因为各种原因而沉睡的刀剑能否被重新唤醒呢?”
  “当然是——”可以的……
  审神者张了张嘴,喉咙却像被堵住一般,被未知的力量掐断了声音。
  她惊慌地看向三日月,对方的眉眼一如既往的温和,只是浓稠的色彩掺杂了太多锋利的感觉,让原本温柔美丽的太刀看上去凛厉而冰冷。
  空白一片的大脑重新开机,混乱的思维捋顺,待她回过神来时,冷汗已经布满了额头与后背。
  “姬君,您没事吧?”
  三日月的担忧不似作假,眼瞳中醉人的新月仿若浮上一层光华。
  她喘着气缓和疯狂的心跳,重新找回了声音。
  “抱歉,我不清楚。”
  审神者按住自己发抖的左手,却发现右手也同样在颤抖,她猛地站起来,椅子磕碰地面发出巨大声响,低声道:“下午还有工作,爷爷你先忙吧!”便头也不回地逃了。
  望着审神者离去的背影,三日月脸上笑意未变。
  这个世界,也是有禁制的……
  曾经偶然得知的时之政府的机密——那些与审神者们密定的、无法言说的规则……现在看来,就算换了个世界,似乎也同样适用。
  这样看来,他的猜测或许是对的。
  心情极好的三日月夹了一筷子自己做的东西,笑容瞬间凝固。


第19章 在暗黑本丸当劳工的日子(十九)
  从那天开始,三日月开始了上午喂猪下午学做饭的美好职业生涯。
  短期合同的三个月时限很快就过去大半,积攒下来的灵力球数量颇为可观。原本无时无刻不在忧愁灵力怎么撑得过明天的暗堕刀们,如今就算天天家里蹲不出阵,这些灵力也足够挥霍好一阵子,更别说有队长大和守安定的督促,绝对不会偷懒。
  在他的提议下,暗黑本丸中的田地、马厩、手入室这些地方也恢复了使用。
  时空转换器依旧停机——他特意保持了它的状态,这些与时之政府连接的“点”,一旦由于转变被注意到,恐怕这座本丸的所有刀剑都会被控制起来……所有,在回到自己的世界之前,还是保持低调最好。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位最美之刃的厨艺有了质的飞跃,突破了审神者以往对“三日月宗近”的认知,刷新了印象,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此时此刻,好不容易拿到两天假期的三日月正坐在屋檐下,慢悠悠地喝着茶看风景。
  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下一秒,秋田拉着五虎退和小夜跑到三日月面前,扬起笑脸,“三日月殿!今天万屋大促销,我们要去采购,您需要带什么东西吗?”
  “如、如果您想要什么东西,我们会帮您带回来的……”五虎退不好意思地略低下头去,小声道:“要是能帮上忙就太好了。”
  小夜也赞同地点点头。
  “不用哦。”三日月轻轻吹了吹杯中的热气,笑道:“你们想要什么就买吧,小判不是还有很多嘛。”
  “哎?真的可以吗?”秋田先是惊讶了一下,继而失落道:“可是大和守队长只给了我们这些……”他从怀里摸出一个钱包,露出里面可怜巴巴的十几枚小判。
  三日月放下茶杯,站起身来,“你们等一下。”说完,转身走进屋里。
  几振短刀好奇地扒在门口观望,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三日月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走了出来。
  “这是什么……?”秋田好奇极了,眼巴巴地等着三日月揭露谜底。
  “钱。”三日月把袋子递过去,眉眼弯弯,“尽管用吧。”
  秋田伸手接过,被沉重的袋子压得差点失意体前屈,这幸福的重量……他露出崇拜的星星眼,“三日月殿好厉害!”
  三日月微笑,他也是第一次当土豪,至于原因……这就要问笑面青江为什么每晚都来他房间送钱。
  笑面青江把每天所得小判的大部分存在他这里,说“队长管理分发灵力已经很辛苦了,钱财的话,就只让队长分配日常必须支出的部分吧,其他的钱存在三日月殿这里,大家肯定会很放心呢。”
  话是这么说,真相是笑面青江受不了大和守安定太过谨慎的态度以及制定的严苛规则,只求三日月这边能放放水,生活变好了,起码给个买带颜色本子的钱吧?
  早已看透一切的三日月并不戳破,默不作声地接受了,只是没想到今天真的能派上用场……
  三日月目送短刀们结伴离去,重新坐下喝茶。
  目睹了全过程的笑面青江此时从另一边走过来,环臂倚在墙上,目光意味深长,“三日月殿可真是宠他们啊。”
  三日月喝了口茶,笑道:“能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不是很好吗?”
  笑面青江向前走了几步,在三日月身边坐下,望着远处一丛开满花的灌木,感叹道:“是啊……本丸能够变成这个样子,多亏了您啊。”
  三日月露出无奈的笑,这样的话,笑面青江已经说过无数次了,何况自己只是半路莫名出现在这里,以往更艰辛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大概只有这些暗堕刀自己知道了。
  “不用这么说,本丸能够撑到现在,还是因为你们……”
  “不是这样的!”笑面青江打断了三日月的话,十分急切道。
  三日月怔然,抬头看向笑面青江,那只露在外面的眸子充满了复杂的情绪,连他都无法解读。
  看到三日月惊讶的神情,笑面青江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失礼了……但请您千万不要这么说。”
  三日月轻轻笑着,“这样啊……”
  微风吹过,一片花瓣飘进了茶杯,激起浅浅的一圈涟漪。
  三日月看着杯中的倒影,想要压下心底的古怪,却愈发难以忽视。这么想来,似乎从最初开始,笑面青江的一些举动就格外迷惑,面对他的态度也恭敬得过头……
  这么一想,三日月最后剩的一口茶是喝不下去了,他放下茶杯,理了理衣服,对笑面青江缓缓道:“我知道,你有话想对我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