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08)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获胜者,将会得到今后掌管村庄的权力。
  村民们目光灼灼地盯着三日月,黑幕已经备好——就算丰月神写得再拉胯,他们也能闭着眼夸好。
  为了使双方不能互相模仿,村民们还特地准备了帷幕,将两神隔开。
  “出乎意料的简单呢……”三日月喃喃,在封闭的空间里总算能掀开面具写起来。
  另一旁,不月神也迅速地写好了。
  待帷幕揭开,两神的成果也由村民们拿出来展示。
  在看到三日月所作的一瞬间,人们都惊叹起来。
  “丰月神大人有心了……”
  “居然用了我们的……”
  只见两张等宽的纸张上,不月神的那张布满绚烂华丽的笔画,而丰月神这张却用了人类的语言。
  「秋日行雁飞,谷穗一大堆。」
  戴着面具的三日月看不见人类的表情,只是听着都在谈论他,便觉奇怪。
  他特意用了没什么文采的语言写出奇形怪状的诽句,为何都在夸赞他?
  黑笠们抬头看了看自家大人写的——「#¥@% @#%@#%%@% #¥#@」
  “明明很好啊!人类真是不长眼睛!审美差劲!”
  “别说了。”不月神道。他不知道丰月神是如何做到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还能写出这样的句子,但有一种东西看得分明:丰月神,为了人类甘愿做许多本不用做的事。
  如果他夺去了丰月神的希望,从今往后,他们只能是仇敌。
  何况……得人心者才是胜利的一方。
  在人类的一片赞美声中,不月神淡淡道:“我认输。”
  三日月面具下的笑容凝固了。
  薰与柿喜不自胜:“太好了……!”
  村民们倒是没想到不月神会主动认输,互相看了半晌,没能推出一个人说话,不敢得罪。
  黑笠们却不愿意:“丰月神连神文都没写,能比我们大人有诚意?”
  神明的文字,即使是书写出来也蕴藏着灵力。
  三日月暗暗点头,是啊,胜者应为不月神才对。
  所以说……那些信件果然是不月神写的了。三日月想着那些如符印一般晦涩的文字,居然真的让他猜对了。
  但职责是万万不能接的,他道:“不月神阁下无理由退出,我胜之不武,不能胜任这份职责。”
  却听不月神道:“我输得心甘情愿。”
  三日月正迷惑之时,又听他加了一句:“在垂怜人类这方面,我比不过你。”
  更迷惑了。
  他不禁想,自己究竟是在什么时候让人类惦记了他的恩情?
  “整座三隅村都感谢于您的恩赐,大人何不接受他们的供奉?”薰轻声问道。
  三日月有苦难言地摇头,手中却被递了纸笔,身旁还有村民请求道:“大人,您是最合适掌管这一方土地的神明,就请用神文写下祈愿吧!这样,我们就能将其世代留存起来了。”
  附着灵力的纸张,不像普通纸张那样几年就会变得脆弱不堪,上面的字迹能保留数百年。
  有的村民甚至以为是黑笠的话动摇了丰月神的心思,忙道:“大人,用您自己的文字写吧!让他们输得心服口服!”
  就这样,三日月左手按着纸张,执笔的右手在空中凝滞。
  看起来是在沉思,实际上想的是——
  真好呢,完全不会。


第192章 神会飞
  感觉到被周边上百双眼睛盯着, 三日月心中只剩下无奈二字。
  就算这样看着他……也是写不出来的啊。
  三日月忽然发现这就是某位审神者时常挂在嘴边的:“无论什么事,只要逼自己一把就能做到,但数学题不能。”
  眼下, 神的文字对他来说就是一个极其困难的数学题。
  这边三日月还在想着用什么样的理由才能顺利推脱, 可他这种举动在村民们看来却是另一番景象。神明迟迟不下笔的样子让多数人躁动起来,本来安静站在后排的人都忍不住踮脚仰头, 低声询问前排的人发生了什么。
  祭典的氛围愈发紧张,神侍终于也按捺不住了, “大人……您, 不愿吗?”
  三日月无言, 执笔试着点了一点。
  他虽不会撰写神文, 但村民们大抵是看不懂的, 硬着头皮写写画画便是了,这样还能让不月神的神侍们提出异议,顺利出局。
  然而带着面具盲写, 结果可想而知。三日月笔下的墨迹理所当然地点歪了,写到了桌子上。
  正当人与妖怪纳闷神明摸不着头脑的操作时, 不月神已经率先上前一步, 拿过了三日月手中的毛笔。
  “我代他写。”
  话音一落, 此起彼伏的唏嘘声传开。
  不月神在拿到笔的一刻就后悔了, 下意识看向对面浅色的身影。
  这样做, 丰月神会觉得他太无礼太冒失了吧……?
  但是,他又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人类逼迫丰月神,做他不情愿、甚至可以说做不到的事。
  不月神试图从神明细微的动作里参悟情绪,可对方只是端坐着,脸上的面具完全遮住了表情,更无法让他明白对方的心情。
  村民对不月神的提议不甚赞同, 由丰收之神写出的祝愿,和歉收之神写出的祝愿,怎么看怎么有差别。如果还像往年那样由不月神撰写,他们邀请丰月神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村长的话亦是犹豫:“这……还是要看丰月神大人的意思吧。”
  听见人类唤出丰月神之名,三日月才觉指间空落落的,方才被抽出笔的触觉还停留在皮肤上。
  虽然不知道不月神的目的,但有人代劳,何乐不为?三日月轻轻颔首,“如此,就麻烦阁下了。”
  得到允许的不月神松了口气,作为神明,他自然明白人类的忧虑,转身解释道:“我只代丰月神写下祝愿,至于将力量注入,就不是我的事了。”
  村民这下也不再反对,注视着不月神执笔写下方才不月神对来年丰收的祝福。
  待他写完,三日月配合着将灵力注入进去,耀眼的金色光芒在纸张四周环绕回旋,最终水流一般涌入进去,将文字也填充成金色。
  村民眼中映照着绚丽的场景,几乎压抑不住笑容。有丰月神在,他们对来年地里的收成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三日月舒了口气,自己的任务完成了,还是快点认输走人吧,“既然这样……”
  话没说完,他被人从旁按住了肩膀。
  不月神低沉的声音自耳畔响起:“这次祭典的比赛,是丰月神赢了。”
  村民们欢呼起来:“丰月神赢了!我们赢了!”
  三日月陷入沉默。
  太不懂尊重老年刃了,你问过老爷爷的意见了吗?
  “不……”
  “这个村庄,已经经受了整整五年的不幸了。”不月神适时地打断了三日月的话,他抬头看了一会儿满面笑容的村民们,回头道:“能看到人类富足,难道不也是你所希望的吗?”
  “当然,但——”
  “你能这么想,就已经不需要再拒绝了。”
  三日月无法否认,他也希望这两百年能够过得安定而平和,而不是面临灾难与荒乱。而且承诺从一开始就定下了——丰月神的职责,他必须履行。
  “好吧……”三日月说完,立刻感受到身边神明周身的气息变得欢快起来了。
  啊呀,原来你也不想干活吗?
  然而,祭典在即将结尾的时候还是遇上了一点挫折。
  此时的柴火已经快要燃尽了,明灭的火光中,村长宣布:“此次祭典,赢得胜利的一方是丰月神大人。从今年起,三隅地区由丰月神接管。”
  人们掌声雷动,却从中出现了突兀的反对声:“不行。”
  村民们朝着声音源头处望去,愕然发现提出反对的竟是主动认输的不月神。
  人们有些慌神,虽然不月神在祭典过程中一直配合,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位神明的的能力曾经给他们带来的无尽恐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