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18)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三日月想起审神者临走前留下的招财猫,“你可以暂时寄宿在凭依里吗?”
  狐狸:“可以。”它顿了顿,“不能动的话就算了。”
  三日月把招财猫从神龛里拿出来,里面充沛的灵力瞬间吸引了斑的目光。
  “这是、这灵力是……”
  柿:“粗俗,口水流出来了。”
  三日月把胖乎乎的陶瓷招财猫放在窗台上,“如果可以的话,这个怎么样?”
  狐狸巨大的脑袋在窗外试探了很久,郑重点头,“就它吧。”
  说是凭依,其实也是一种封印,斑对自我封印这件事没什么意见,主要是这个凭依里的灵力太多了,简直是疗伤的最佳场所!
  此时的天已经暗下来了,三日月与神侍在屋外等候,没过多久,神社屋里迸发出一片亮光。
  硕大的身影瞬间消失不见。
  圆滚滚的招财猫从屋里蹿出来,迈着四条小短腿哼哼唧唧:“喵呼……丰月神,本大人变成这样这都是你的错!”
  三日月站在台阶下,眼睁睁看着一只格外圆润的猫朝自己颠颠地走过来,瞪着黑漆漆的双眼,恶狠狠道:“我要把你吃穷!”
  他忍了忍,终于笑出声来。
  “……好哦?”


第199章 灵魂质问
  “呱唧呱唧呱唧呱唧……”
  “喵呜喵呜喵呜喵呜……”
  “嗝——”
  树荫下, 一只肚皮吃得滚瓜溜圆的不明生物艰难地翻了个身。
  “嗬嗬,吃饱了吗?”慈祥的白发老人笑眯眯地看着斑,“我的桃子好吃吗?”
  “嘛, 还可以吧。”斑得了便宜还卖乖,抬起脖子噗地吐出嘴里的桃核。
  然而这次用的劲太大, 桃核飞了很远,掉进远处的草丛里看不见了。
  “啊,没投中。”
  斑无所谓地躺回去。
  在它的身边,早已堆满了小山一样的桃核。
  白发老头乐呵呵地蹲下, 用拐杖戳了戳斑的肚皮, “吃这么多, 没问题吗?”
  斑随意地摆了摆小爪子, 神情不屑, “我说了要吃穷丰月神,要不是他的东西被做成神器害我受伤,我才不会变成这副样子, 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白发老头点了点头, 眼角笑纹加深, “哦!那我就期待着了。”
  他朝神社看了一眼, “啊,丰月神大人出来了。”
  下一刻,一妖一猫同时看到高贵优雅的神明一个趔趄,还好被身旁的神侍扶住了。
  斑:“噗。”
  树妖怜悯地看了斑一眼。
  在“收养”大妖的第二天,三日月久违地滑了一跤。
  薰心慌慌地将神明扶起,柿则黑着脸从草坪里捡起一桃核。
  “是谁吃的?”
  斑拍了拍圆鼓鼓的小肚子,“是本大人,怎么样?”
  柿的脸色更黑了。
  这边三日月抬了抬面具, 既不至于让别人看到全脸,也不会完全看不见脚下的路。刚做完这些动作,只听见耳边“嗖”的一声,柿已经冲到了斑的面前。
  “就是你这牲畜?”神侍蓝色的眼眸发出柔和的光泽,神色却愈发冰冷。
  斑冷笑一声,居然敢挑衅他,看等下他怎么让这只小小神侍求饶!
  等他翻个身、翻个身先……
  在场众人只见这只又肥又圆的招财猫艰难撑起一小半身体,四肢不停颤抖,几个呼吸之后——光荣放弃。
  “叭唧。”
  三日月忍俊不禁,“啊呀,这是吃了多少?”
  神社中的古树是一棵桃树,结出的桃子又大又甜,普通小妖怪吃几个也不行了,真没想到这只狐狸肚子居然能装得下。
  视线一转,三日月看见猫咪身旁成堆的桃核。
  “这可真是……”能吃啊。
  斑在此时却露出痛苦的神色,短手按住肚子,这种痛苦竟让他猛地翻过身来,“喂,你的桃子是不是有问题!?”
  古树老头抖着胡子诧异,“噫!你可不要污蔑老头子我,旁人吃了从没出过问题。”
  斑已经开始满地打滚。
  柿唯恐被这坨撞到,当即后退几步,向三日月请示,“大人,这……?”
  三日月走过去查看,猫咪体内的灵力已经膨胀到相当的地步,这对它自身的妖力带来强烈的负面冲击。这是力量之间发生的冲突,只有加以疏导才能缓和。
  “树妖一直生活在神社,受环境影响,妖力也趋向更纯粹的灵力。吃了那么多桃子,当然消受不了了。”三日月笑着,冲猫咪招了招手,“来,我把你体内的灵力引出来。”
  斑却已经难耐到听不进话语,“嘭”地一声,白雾弥漫,巨型的妖兽赫然出现在草地上。
  薰一眼看到斑后脊绽开的伤口,“大人,它的伤……”
  三日月的神色稍稍凝重起来,通常来说,妖怪的自愈能力极强,尤其是大妖,几乎可以前一天与同类厮打到重伤,后一天就能像无事发生一样。
  可现在,昨天留下的伤口不仅没有愈合,反而更加严重了。
  变回原型后,斑感觉好了一点,回头看了一眼背上的伤口,漂亮的银白色皮毛中间划开一道手掌宽的缝,露出血淋淋的肉。
  它不舒服地呲了呲牙,试图去舔。
  舔不到。
  是自己的灵力造成了伤口——一靠近,三日月就感受到了。
  恐怕是当年的除妖师用他带有神力的饰品做成了神器,而神器带有的特质又能对妖怪产生不可逆的伤害,再加上神社内部本来就有容易令妖怪不舒服的结界,以及大妖吃了那么多灵力充沛的桃……
  几个条件堆积起来,让伤口恶化了。
  斑难受得直哼哼,趴在地上道:“都怪你!要我说,把那小子吃了就没那么多问题了……”
  它甚至还打了个滚,神社被震得咚咚颤抖,“还不快想个办法!”
  三日月想了一会儿,无奈道:“办法是有的……不过,你愿意用吗?”
  斑:“不管是什么先说来听听!”
  柿猜到了三日月的想法,惊道:“大人,这不合适。”
  三日月笑了笑,对斑道:“办法是——成为我的‘眷属’。”
  “眷属?”斑仰起巨大的脑袋,眼睛微微眯起。
  三日月微微一笑,“没错。”
  这是他十几年前发现的一项新技能,这也是薰和柿使用神力时,额头会有印记浮现的缘由。
  所谓眷属,即与神明有关系的从属,不限人或物,只要得到神明赐予的印记,便可使用神明的部分力量。如果是本身自带灵力者,自身的力量会更强;如果是不同道的妖,则不会再对灵力产生抵触,强者甚至可以加以运用。
  不过,即使能得到众多好处,眷属也终究是附庸。大妖大都心高气傲,怎么可能甘心被打上别人的印记。
  就在三日月一行人认为斑不会同意时,这只雪白的狐狸却沉思了一会儿,道:“好啊。”
  柿脸色一变,皱眉制止,“这种污浊的妖怪,怎配得到大人的眷顾?”
  薰则腼腆笑道:“虽然我也不是很赞同,但只要是大人的意愿,无论做什么我都会支持的。”
  斑瞥了两神侍一眼,嗤笑:“有病。”
  他大咧咧地抖了抖毛,“我需要做什么?”
  三日月思考了一下,“唔……不需要做什么,现在就开始吧。”
  很快,神侍端来了篆刻神纹需要的东西:一支毛笔,一碗清水。
  斑乖乖坐在神社的庭院里,偶尔被体内的不适激得呲牙咧嘴,他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再者,丰月神看上去也是很温和的神明,不会禁锢他的自由,这笔买卖很划算。
  篆刻神纹,只需用毛笔沾好清水,附以神力,再从眷属身上某个位置画上神明特有的印记即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