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79)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他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没有“自知之明”的人。
  但他就是不说。
  他就是要看看这人要怎么办。
  要知道,他们立海大的女生都是很有战斗力的——想那给网球部成立的后援团,已经是人尽皆知的壮观景象了。
  被她们注意到的话……以后要惨咯。
  高岛幻想起三日月好好走在路上被各种拦截的情形,唇角开始压抑不住地向上弯,配合额角的青筋和憋红的脸,十分狰狞。
  三日月一回头就看到了高岛这幅表情。
  “……先休息一下吧。”
  是他大意了,高估了年轻人类身体的力量。
  看这样子,再继续下去的话……说不定会出大事。三日月默默地想。
  听到“解散休息”的口令,在场的少年少女立即放下手里的刀,伸展酸软的手臂以及用力按摩,以防再出现前几天午饭也不能自己吃的尴尬局面。
  三日月放下花名册,向门口走去。
  总要问清楚这群孩子来是为了什么。
  “大家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问完,三日月随即看到最前面的几个女生瑟缩地后退了一步,不敢抬头。
  他想了想,真田一向称立海大校风严正,难不成这些孩子是担心被责骂?
  想到这,三日月露出柔和的笑容,“遇见什么问题的话,我会尽量帮忙的。”
  近距离看到青年精致的脸庞,少女们都说不出话来。
  张了张嘴,连一丝声音都难以发出。
  白白浪费了对话的好机会。
  终于,有个最快回过神的女生控制住了舌头,“那个……不是的,我们是来看看……嗯……来看剑道部的,对!就是这样。”
  剑道部内的几人认出她来:这不就是学生会里的大姐头,后援团的总管理者吗?
  这可是十分难缠的一个人……文静的外表把所有人都欺骗了,第一个后援团就是她一手成立。平日交流工作话术诚恳,态度到位,执着到恐怖,把各大部的部长磨得都只能配合。
  啊……三条教练被她盯上的话,到底该怎样脱身啊?
  门口,听完理由的三日月转头张望了一下。
  二三十人来看吗……
  只是都堵在门口,不论对部内学生还是其他人都不太好。
  三日月想到山田临走前对自己说过的话:“到时候肯定有人来围观,别管别的,拉下脸赶走就行了。”
  拉下脸赶走……未免太粗鲁了。
  他思考了一下,笑道:“今天部里比较忙,不如改天再来。对剑道有兴趣的话,我可以为你们介绍一下。”
  正好也成就了山田教练的梦想——希望剑道部能有二十名以上的成员。
  道场里的少年们通通竖起了耳朵。
  他们很想看接下来的笑话,以及新教练被纠缠得手足无措的模样。
  然而,女生接下来的回答让他们大跌眼镜。
  “啊好的!没问题!抱歉抱歉打扰了!”面容文静清秀的女生鞠躬连连道歉,脸颊浮着迷之红晕,转身招了招手,“大家跟我回去吧,不要打扰三条老师了喔!”
  谁能想到,她的脑子已经七荤八素,一点营业的念头都没有了。
  连三日月的名字都打听到了……居然什么也没干就回去?
  剑道部成员表示这不科学。
  但后援团管理员的力量怎么可能到此为止?从这天开始,剑道部门口每天都有慕名来看三日月的学生。
  不论男女。
  如果说之前学生们只是听说过“网球部不会打网球的神秘人士”而漠不关心,现在则把名号与长相对上,并冠以“剑道超级厉害”的头衔。
  强者,一向惹人倾慕。
  更别提这强者还有一张一眼就会让人心动的脸。
  几次过后,三日月终于发现当初那句“来看剑道部”是骗刃的。
  “三条教练,你快管管啊~”高岛撇了撇嘴,手里的刀举得很稳,“我可不想被当猴看。”
  三日月只是无奈地笑。
  磅礴的热情在临春之际发酵,让他猝不及防。
  或许是这几天学生们坚持来看的缘故,少年少女对三日月的脸产生了免疫,几乎不会被轻易劝离。
  所幸,在尤其热闹的一天,幸村精市及时地来救了场。
  ……
  这天下午,门口照常被堵死。
  在新学年即将到来的时候,参观剑道部的人愈发多了起来,并以“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剑道的知识”为由,咨询三日月到很晚。
  ——害得三日月不得不回去加班:向真田弦一郎讨教剑道的理论问题。
  部活结束后,剑道内部成员见正门又双叒叕出不去,于是麻木地换好衣服,打算从后门溜走。
  就当三日月以为今天又要傍晚才能离开时,人群耸动,开辟出一条一人宽的道路。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温柔精致的蓝紫发色少年低声道着“谢谢”,轻松地来到了三日月面前。
  “啊,幸村?”三日月没料到会在这里见到对方,刚想问有什么事,便发现少年的面色带着稍许凝重,以及苍白。
  “三日月先生……”幸村精市唇角微微弯起,笑容却有些勉强,“我有件事想问您,可以跟我来一下吗?”
  “好。”
  三日月一直被认为成温柔无害好脾气的大人,学生们下意识地亲近,再怎么样也不觉得对方会生气——事实也的确如此。而在同龄人之间颇有威望的幸村精市不同,今日虽然还是如往常一样礼貌微笑着,给人的感觉却极有压迫力。
  走廊的人群动了动,再次分开了一条道路。
  跟着幸村的脚步,三日月没有阻碍地离开了剑道部道场。
  路上,三日月特地注意了一下少年的状态。
  虽然每天见面的时间没有之前那么长,他还是能在每天上学时与幸村接触一小会儿。对方身上的时空标记依旧存在,却也没有扩散的趋势。
  起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应该是安全的。
  三日月没有见过这种情况,也无法估测时间溯行军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只能相对保证对方的安全。
  ……但现在看来,少年似乎已经察觉到了。
  空教室内的窗帘不太完整,即使阳光被遮挡了大部分,还是有几束映在了幸村的脸上。
  那双鸢紫色的眼睛垂下,又仿佛下定决心一般抬起。
  “您在我身上发现了什么……对吗?”
  没等三日月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下去,“能被付丧神注意的话,大概不是什么好的方面,或许已经很严重了。”
  少年的敏锐让三日月感到惊讶,人类不可能感受到溯行军带来的污浊之物,如果对方只是通过他的注意推测出这一点的话……只能说是聪明得有些吓人的地步了。
  “如果是我的问题……请告诉我吧。”
  “你怎么会这样想呢?”三日月为自己之前的大意叹息,他早该想到,最开始就能看到自己灵体状态的人,大抵与世界命脉有关。这一类人,对“灵力”也更为敏感,很有可能通过自身状态的变化察觉到异常。
  静默持续了片刻,幸村的声音响起:“我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
  梦魇,也是被时间溯行军气息影响的一种方式。
  三日月眨了眨眼,笑着引导,“是什么样的梦呢?”
  “梦很长也很混乱,我醒来就有些忘记了……”幸村失笑,眉眼间带着几分柔软的情绪,又迅速凝滞,“不过我还记得一些……梦里有很多不像人的影子,身体外面覆盖白骨,手里也握着刀剑一类的武器……”
  梦到时间溯行军……?
  三日月露出一丝讶然,他倒是听说过部分审神者在接触过多的污浊灵力后做噩梦,但大都是关于自身的厄运,譬如凄惨的未来,溯行军以此达到击溃人心的目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