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26)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玲子成了神社里的常客。
  “不在?”
  “不在?”
  “还不在?”
  少女叹息一声,大大咧咧地坐到椅子上,“丰月神还真是忙啊……传闻果然没错。”
  斑瞥了她一眼,继续啃羊羹,“都说了不要打神明的主意,你还上来干什么?”
  “上来玩呀,他邀请过我的。”玲子理直气壮。
  过了一会儿,她戳了戳斑圆滚滚的身体,“你总这么吃,没问题吗?”
  斑额角冒起井字,关你什么事啊!?它想说,但是满嘴食物只吐出“咕噜咕噜”几个音。
  它仍记得第一次被看到凭依时,少女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尊严啊。
  好不容易把东西咽下去,斑训斥道:“你能不能遵守一下诺言!不要总是空口白话,结果那些莫名其妙的妖怪都跑上来找你,都没法安心睡觉了!”
  半晌,没听见少女的动静。
  不会是我太凶了吧?斑想,抬眼,少女正辛苦地憋笑。
  “噗。”
  “你笑什么!?”斑又炸了毛。
  “嗯~只是看你这副样子太好笑了。”玲子俯身靠近了斑,笑得开怀,“没办法啊,这种事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斑看了少女良久,“算了,也不是你的错。”
  “算了,丰月神不在,那我把礼物留下,先走了。”
  “礼物?”
  玲子把手里的一束野花举起来,“来的路上采的,很漂亮吧?和丰月神是不是很搭?”
  说着,她把桌上花瓶里已经半枯萎的花拔了出来。
  “嘛……一般般吧。”斑眼睛里倒映着浅紫色的小花,“单这种平平无奇的花,还远远配不上丰月神哟。”
  “平平无奇?”玲子被斑的形容惊到了,“这可是公认最好看的花!”
  “被谁公认?”
  玲子思索了一下,“我,还有路边几个常见的小妖怪。”
  斑撇撇嘴,“丰月神的真容,是你想象不到的好看。”
  “哎——那我真的想看一看了。”玲子把野花插进瓶子,长长的花杆正好泡进水里。
  她注视着小花,声音清浅,“一定……非常美丽吧。”
  晚些时候,三日月加班回来了。
  看着桌上蔫嗒嗒的小野花,以及感受到上面留有的气息,便知是谁来了。
  “今天好晚。”斑打了个哈欠。
  “意外意外。”三日月笑说着,走到桌前,轻轻抚摸了一下花瓣。紧接着,耷拉着脑袋的花朵重新焕发了生机。
  “喔,那是玲子送来的。”
  “玲子吗……嗯,很漂亮的花啊。”
  “大人,有事尽管吩咐我们。”神侍们点上灯出去,屋里只剩一神一猫。
  斑继续躺在窗台打盹,半梦半醒之间,它听见沙沙的纸声。
  睁开眼,神明端坐在灯下,正执笔写着什么。
  “你在写什么?”斑打着哈欠,凑过去一看。
  「丰月神」
  从一开始的不甚熟练,到后面的飘逸隽美,纸页上用神文写满了“丰月神”的名字。
  与书写人类的文字不同,神明用自己的文字写出来的东西是具有特殊效力的,这时候写这种东西……
  “你在干什么?”
  三日月笔下未停,声音温和,“晚上没事可做,练练字。”
  一个难以置信的想法在斑的脑海里飞速划过去了,它跳上桌子,一脚踩住纸张,“练字为什么要写自己的名字?”
  三日月停下了笔。
  应该怎么说……他在做离开的准备呢?
  按照以往的经验,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速大抵不会相同。审神者之前就说那边需要协助,随时可能要他过去;而这边的世界也不能留出空缺……好在之前他发现神祇的文字可以寄存灵力,相当于代表‘丰月神’的存在,短暂离开一下不成问题。
  可以说,他连后续几十年的交待都准备好了。
  斑早在最初的时候就看出来,丰月神是看上去温柔亲和,其实是个对什么都好奇的不安分的家伙。
  现在练什么写名字……他又不是族长大名,管理几座山,用得着吗?
  “你不会也想和玲子比赛吧?!”
  三日月一怔。
  这主意不错。
  ……这么一想确实可以,把名字以友人帐的形式存在玲子身上的话,说不定可以留存更久。
  斑见三日月居然沉默了,愈发认定他是这么想的,当即伸出爪子把写好的纸全部撕成了碎片。
  “你脑子有问题吧!!”
  斑气得背上的毛都撩了起来,“你知不知道把名字给别人有什么后果?”
  三日月歪了歪头,“可我不是妖怪……”
  “不是妖怪就可以了吗?”斑一口堵了回去,“你想当第一个因为交出名字而死掉的神明吗!”
  三日月着实为斑的想象力感到无奈,“玲子她也没有――”
  “算了!我也管不了你,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斑一撅屁股,哼哧哼哧的走了出去。
  徒留三日月在满是纸屑碎片的房间里思索。
  总觉得大妖是招财猫的时候比原型暴躁多了啊……
  ……
  “这步棋应该……”
  “走这里会……”
  为了不让三日月干出傻事,斑居然去找了它平日最看不上眼的不月神。
  眼下,被嘱托看好神的不月神正在与三日月下棋,复盘。
  本来只是打算牵制住对方,不月神却渐渐地被带入了棋局里。
  都说棋路可见人品性,印象里温柔安静的丰月神在下棋时却彻底颠覆了他的看法。
  缜密,精明,算无遗策。
  仿佛能洞察一切,并且准备好了之后的反击。
  这样的丰月神,怎么会想把名字给那个人类少女……怎么想都不可思议。
  不月神已经开始怀疑斑是抱有别的目的而撒谎了。
  “到这里,你就无路可走了。”
  最后一子落下,不月神望了眼棋盘,“是我输了。”
  “再来一局?”三日月问。
  不月神没有答话,主动收拾起棋子。
  就在这时,他们听见“砰”的一声。
  有人从窗外翻进来。
  少女大喇喇地出现在两神面前,半湿半干的校服水迹深浅不一。
  她一走动,木地板也留下了潮湿的鞋印。
  “你这是……”三日月合了合面具,他从斑那里听过少女因为看得见妖怪被同类孤立的事,校园里的弱肉强食,足以与野外媲美。
  虽然大妖说少女根本不可能吃亏,但是这副模样……不会是被扔河里去了吧?
  “没什么,刚才帮一个妖怪捡了个簪子。”玲子一脸无谓。
  她刚从外面倒了鞋里的水,弯腰提了提鞋子,然后反手握起湿淋淋的长发,目光在屋内扫视,想找个绳子扎起来。
  遵从三日月的指令,神侍拿来了两块干净的毛巾。
  “谢啦!”玲子擦了擦头发,确认不滴水后就把毛巾放下了,转而注意到桌上的棋盘。
  “你们在下棋?”
  三日月笑道:“想来一局吗?”
  不月神周身的气息冷了一些。
  玲子附身仔细看了看,道:“我倒是很想……但是完全不会啊。五子棋倒是会一点。”
  “那就下五子棋好了。”三日月顺畅地接道。
  玲子惊讶了一瞬,不月神已经起身为她让开座位。
  “只不过,我也不太会。”三日月道,“哈哈哈,你要教教我了。”
  “没问题!”玲子挽了挽袖子,战意十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