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90)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名为越前龙马的少年酷酷地穿过众人,在经过切原时瞥了他一眼,“你谁?”
  短短一句话,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
  “你!”切原想站起来,被真田一把按住。
  越前龙马拉低了帽檐,从立海大众人面前走过,走到青学的席位,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不给这边任何视线。
  三日月收回视线——从越前龙马出现开始,他就发现了对方身上比其他人强烈的影响力。
  如果把世界比作剧本,这名少年就是所谓的“关键人物”。
  虽然至今为止身边的年轻人大都可以称作“关键人物”,但像他一样尤为突出的,是第三个。
  三日月正感慨现在年轻人真是不得了,接着,被旁边熟悉的声音惊得半晌没能回神。
  “不要大意地上吧。”
  戴着金丝边框的眼镜,看上去比同龄人更成熟一些的少年,如果再将那头茶褐色的发丝换成深紫色、留长……
  好像,嗯……日光一文字?
  直到手冢也坐到青学的观赛区,三日月也没能移开视线。
  不得不怀疑,姬君是否除他之外也派遣了另一振刀。
  他对这振曾在某位审神者手下和自己是并肩作战同伴的刀非常熟悉,可以肯定,两人的声音一模一样。
  很难相信这是巧合……
  而且……对方身上似乎有伤?
  “三日月?三日月!”切原不满的喊声响起,总算把三日月叫回了神。
  “怎么了?”
  “你干嘛老看我们的对手?”切原不服地哼了一声,“等下让你好好看看我们把他们打趴的样子。”
  三日月失笑,“很期待你们的比赛。”
  ……
  经过热身的练习赛,正式比赛很快拉开帷幕。
  首先对局的是青学和冰帝。
  对于关注的学校,立海大的队伍看得聚精会神,柳莲二也拿出了自己的本子记录。
  最开始的两局,两校一胜一负,而第三局转折出现,双方选手因为过度发力,手承受不住比赛,双双弃权。
  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两局至关重要。
  单打二是青学的不二周助与冰帝的芥川慈郎,前者拥有谜一样的实力,后者还在懵懂中就被打了个6:1出局。
  紧张的气氛一瞬间攀到高峰。
  最后一局,是双方部长的对局。
  青学的手冢国光与冰帝的迹部景吾。
  三日月早已从手冢不自然的手臂摆动看出他身负旧伤,无法正常挥拍。当然,人类特有的脆弱体质也意味着对方不是刀剑付丧神。
  这样的身体状况,还要坚持下去吗?
  放眼望去,幸村已经站在观众席的围栏处,目不转睛地看着场内即将开始的比赛。
  【哔哔哔——哔哔哔——】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次的通讯器发出的声音比以往更加急促,三日月愣了片刻,接起审神者发来的通讯。
  这到底是第几次在比赛过程中收到姬君的通讯了?他无奈地想。
  【三日月,做得不错哟。】审神者的声音带着鼓舞之意,【你好像把那只时间溯行军伤得很惨,短时间内位面不会再有剧烈的波动,只要再找到机会杀死它,你的任务就完成了。】
  她笑道:【只可惜时空之间的通讯有时差,不然我可以更早一点恭喜你。】
  【是。】三日月轻轻应声,【还有一件事……】
  【嗯?怎么了?】审神者正想再说另一件要事,听见自家刀剑迟疑的声音后,开始倾听。
  【姬君,您是不是把日光一文字也派来了?】好奇心无法打消,总想问一下。
  【怎么可能?我连锻都没锻到他好吗!】审神者慵懒的声音忽然有些许炸毛,【你又把我和你哪个前主人弄混了?嗯??】
  【哈哈哈……还请您不要放在心上。】三日月笑了笑,确实,连他也是这位姬君好不容易才拿到手的天下五剑之一。
  【嗨呀,真是伤心。】审神者笑着感叹了一句,说起了正题,【有一件重要的事,听好。】
  【您说吧。】
  【被时间溯行军做上标记的人,自身历史会紊乱,也就是说,本该在这一时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会换到其他时间。可会产生不大不小的蝴蝶效应,你明白吗?】
  【我明白。】
  【……好在历史能够自动修正,在你抹去其中一个标记后,时间溯行军对无辜人类的干扰已经大大减弱,历史也迅速恢复了修复进程。】
  三日月默然,看来自己在幸村身上感受到的不是错觉。
  【对了,幸村怎么样了?他在干什么?】
  突然被问及这个世界的人,三日月心中油然升起不好的预感,随即看向幸村。
  阳光下,少年披着队服望着赛场,色泽温柔的眸里看不出情绪。
  【他在看网球比赛。】三日月回道,【目前是关东大赛。】
  【居然还在看比赛……】审神者的声音里出现了一丝惊讶。
  三日月沉默下来,然后开始向幸村那边走,逐渐加快速度——他看得到,少年周身的时空波动如同旋涡,几欲将其吞没。
  那是看不见的手,不容拒绝地修正历史。
  【总之我的话就说到这里了,更多的也是审神者的机密……】通讯那头的审神者呼了口气,【那么,祝你好运。】
  临挂断前,她还追加了一句:【加油啊,还有别的活等你干呢。】
  这句话怎么如此熟悉又令刃恐惧?三日月脚步顿了一下,随之又朝幸村赶去。
  比赛已经进行到抢七局。
  手冢国光的手臂已经快要支撑不住了。
  在众人眼里,此时弃权是最好的选择。
  但对于手冢国光来说,这是最差的选择。
  一旦在这里倒下,三年来的努力就会白费。
  他当然——要竭尽所能带领青学进入全国大赛!
  手冢国光忍住肩膀的剧痛,用力挥拍,站在对面的迹部也流露出愕然的神色。
  下一秒,全场哗然。
  但这激动的情绪不是为了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
  有场外人员向观众席赶去,没过十几秒,又有身穿白大褂的场地医务人员冲过去。
  “有人晕倒了!”
  嘈杂声中,赛场中的两人听见有人这么喊道。
  是谁?
  他们对视一眼,甚至不知道比赛是否该继续进行下去。
  “部长?部长!”
  立海大的少年们都围在三日月身边,脸上的茫然逐渐转变为恐慌。
  刚刚那一幕仿佛还在眼前回放——在三日月快要走到幸村身边时,幸村像被剪断线的木偶,没有任何征兆地倒下了。
  “让一让!让一让!”医护人员推开聚在一起的少年,把三日月怀中的幸村放置在担架上。
  “呼吸急促,心律不齐,救护车在哪!?”
  “病人有没有急性病史?”
  “没有……我不知道!突然就……”
  周围乱糟糟的,起码在这一小片范围里,没有人再去注意比赛进行得怎么样。甚至连青学那几个完成比赛正在休息的少年都前来询问情况。
  三日月与幸村近在咫尺,感受着少年的手掌由温变冷。
  片刻之前,历史的巨手将旋涡彻底抚平,有那么一瞬间,他看到面前少年体内的气息溃散,脆弱得不堪一击。
  时钟好像走完了全程,最后一秒也无情地收回。
  好在,他赶到了。
  “救护车来了……快走……”
  “来一个人……医院信息……”
  三日月回忆起审神者方才说过的话,似乎明白了其中几分深意。
  原来……这才是幸村应有的历史吗?


第181章 难以转折的命运
  “嘀嘀——嘀嘀——嘀嘀……”
  纯白的病房中, 监护仪的声音规律地响起。
  睡在病床上的少年双目紧闭,脸色苍白, 唯有被子微弱的起伏和监测屏幕上起伏的线条证明他还有几分生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