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151)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审神者握住三日月的手,驱使他抽出腰间的本体。
  华美的太刀线条流畅,刀刃寒芒四射,映着两人的颜色。
  “你要做的,就是杀了所有除目标外看到你的人。”


第105章 破晓(十七)
  又是一日的黎明, 空气微微湿冷,窗外暗影摇晃。
  三日月走在通往天守阁的长廊上,远远便望见其中暖黄色的灯光。
  看样子, 又是一夜未眠……
  三日月无奈地叹了口气, 继续向前走去。这位主殿会在今天告诉他所有关于第二项任务的计划和有关情况, 若无意外发生,再过三天, 就是出发的时候。
  他记得说这话时,这位主殿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看来……要做好敌人十分棘手的准备了啊。
  天守阁内, 被开了一夜会的刀剑们蔫头耷脑,强行撑着双眼听审神者讲话。
  几个小时下来, 他们的小问号几乎冒了满头,虽然已经差不多习惯这些了,但是总有一点想不明白……
  为什么, 到底是为什么?审神者明明是人类啊!为什么比刀剑付丧神还要精力旺盛呢?
  “叩叩叩。”
  门外传来清脆的敲门声, 房间里的众刃立刻眼巴巴地看了过去。
  终于来了!快来解救他们吧!
  “进来。”审神者停下了正在进行的话题。
  伴随着一阵推门的声响, 三日月走进了天守阁。
  望着聚了一屋子的众刃,三日月注意到了他们炽热的目光, 失笑片刻,转头对审神者道:“主殿, 该休息了。”
  审神者看了一眼时间, 思索几秒,终是点头放了他们,“可以,走吧。”
  众刃表面默不作声,实则在内心激动地欢呼一声, 放羊般的离开了。眨眼之间,天守阁内就只剩下审神者和三日月。
  “三天后,就是‘屏障’开启的日子。”审神者示意三日月坐过来,“除了记住任务的要点,你还要记住他的所有资料。”
  三日月看向桌面,上面铺着一张男人的画像,周边密密麻麻记录着有关他的信息。
  “他曾是‘破晓’的队长,时政根基动摇后,他便迁居到了‘屏障’里面。”
  “我之前误以为过他死了,可时之政府里他的档案一直没有改动过,加上有人曾经亲眼见过他出入‘屏障’,我就深入地调查了他。”
  审神者指着男人道:“总之,先告诉你这次任务危险的地方,也是必须要注意的地方。”
  “一,‘屏障’之中污浊过多,很可能出现灵力短缺的现象。”
  “二,‘屏障’里的人非常排外,一旦发现可疑的的新人或是未见过的刀,必定要查清底细。”
  “三,‘屏障’之中出现时空乱流的几率非常大,而且威力也倍数增长,被卷入只有死路一条。”
  三句话说完,审神者已经伸出了三根手指,“你要做的,就是规避这些风险。”
  他看着面前的付丧神,淡淡道:“现在,给你提出疑问的时间。”
  闻声,三日月垂眸思索起来。
  灵力的话,自身具有的力量足以应付消耗;时空乱流也只是概率的问题;想来也只有如何避开“屏障”里面人的筛查,如何不让他们起疑心比较重要了。
  想毕,他开口将这话问了出来。
  审神者眼中闪过一丝赞赏,“你问的正是我今天要说的。”
  他指向纸上的文字,“这个人,表面看不出来,实际上也有自己的癖好。所以,你要从这里入手。”
  三日月的视线落向审神者手指的位置,上面写着:身有残疾,同样也喜欢有缺陷的付丧神。
  “缺陷……?”
  “没错。”审神者点头,“一振三日月宗近进入‘屏障’,有可能被他注意到,但绝不会被他留下。”
  三日月有些疑惑,“那么,我的‘缺陷’是……?”
  难不成是作为暗堕刀被锯断的鬼角?
  “是——”
  审神者在三日月脸上环视,最终把目光停留在那双盛着新月的眼眸中,“眼睛。”
  “……眼睛?”三日月眨了眨眼。
  “当然,不是说你摘掉美瞳就能充当红眼病了。我们追求的效果是‘残疾’。”审神者面无表情地开起了玩笑。
  他缓缓道:“天下最美之刃,被前主困于牢笼,折磨取乐。”
  “又因为他的模样太过美好,前主想要挖下他的双眼。三日月拼命反抗,没有让前主得逞,却被他弄瞎了一只眼睛。”
  “因为不再完美,三日月被前主厌弃,命令其他刀将其带去荒野斩杀。”
  “三日月走投无路之下,逃入‘屏障’,却成为了这人眼中新的猎物……”
  审神者吐出一口叹息,“这就是我为你量身打造的‘经历’。”
  三日月:……
  像极了他某一任姬君平时爱看的狗血暗黑虐文。
  “这个故事怎么样?”审神者似乎流露出几分求认同的神情,“我想了半天才想到的。”
  “很有趣的故事呢。”三日月微微一笑,面色波澜不惊,“但是,您说过里面的人会彻查新刀的情况,伪装的残疾又怎么不会被看出来呢?”
  “你问到了重点。”审神者赞同道。
  他将手套摘下,让灵力浮现在手掌上,“我今天叫你来,除了告诉你任务的详细情况,还有一项更重要的技能要教给你。”
  “这项技能的实质是‘切断’。”
  审神者解释道:“像送电一样,切断某个地方的开关,电力就不再输送到某一个地方。灵力也可以这样操控。”
  三日月一时有些难以理解。
  话说回来,这位主殿对灵力的研究可谓透彻……居然延展出了更加奇特的使用方式。
  “像这样——”
  审神者见三日月神色依旧茫然,便知道他没有理解,于是抬手遮住了他的双眼。
  三日月只感觉到眼前一片暖热,接着,体内的灵力犹如改变了流向的河水,眼前更是变得干涸。
  待审神者移开手掌时,三日月发觉眼前已然漆黑一片。
  审神者在三日月面前晃了晃手,得不到任何反应——正如他想要的效果一样,通过掌心灵力对付丧神眼球内部的驱散,漂亮的眼球如今只能作为装饰用了。
  三日月轻轻皱眉,对这样的状态很不适应,不由得抬了一下手,恰好搭在审神者的手臂上,
  “感觉到了吗?”
  审神者继续教学,“断开眼部的灵力输送,就会看不见了。当然——对人类没用,人都是有血肉躯体的,而付丧神的本质还是‘灵’。”
  “断开灵力,就相当于断开了付丧神生命的源泉。”
  说完,他又将三日月断开的灵力接了回去。
  “这样就能确保万无一失,前提是你熟练运用。”审神者像是自嘲一般,“任谁也不会想到,居然还有这么不科学的办法。”
  如果不是自己已经将异能开发到极致,而这个世界的灵力也类似异能,必定不会这么敏感地察觉到可以利用的点。
  听完审神者的话,三日月伸手摸了一下双眼,沉默半晌。
  能想出这样的办法……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评价这位审神者了。
  “接下来三天,你好好练习就行了,务必不要让里面的人发现。”审神者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你是留左眼还是右眼?”
  三日月:“……左?”
  审神者痛快地应下,“等着,我拿小判给你打个面具。”
  “面具?”
  审神者比划了一下大体的形状,“更符合你的故事人设,而且,神秘的面具更会吸引对方探索。最好是主动检查你的眼睛,一次过关,之后就没什么问题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