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19)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而各部位传达力量的强弱也不一样,效果最好的部位,则是天灵盖。
  三日月端着清水来到斑面前,头疼地发现大妖太过高大,他抬起手都够不到它的头。
  “趴下来。”
  斑咕噜了一声,把头抵在三日月的腿边。
  三日月执起毛笔,在清水坛中转圈,斑无意瞥了一眼,惊然发现那坛清水竟随着旋转变成艳丽的火红色。
  接着,它感觉到眉心一烫,一股奇异的力量就此涌入了身体,冷不丁一抖。
  “不要动……会画歪的哦。”三日月仔细控制着笔触的走向,留下一个如同竖立眼瞳的神纹。
  当最后一笔落下,整个纹路散发出一种清湛的莹蓝色的光芒。
  几乎是同时,结界内的灵力一齐向大妖涌去,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恢复。
  “效果不错嘛。”连三日月自己也感到惊奇,这是他第一次结成眷属,这样的情形也是第一次遇见。
  斑转头看了看,对三日月露出一个呲牙咧嘴的笑,“谢了。”
  又是“嘭”地一声,大妖回到了凭依里,迈着四个小短腿蹦跶去了。
  薰走上前来,神色忧虑,“大人为什么要给它印记?”
  神明眷属与妖怪和人的契约不同。妖怪与人结契,人若半路毁掉契约,妖怪也会随之灰飞烟灭;而神明就算消失,留下的力量也会持续到眷属生命的尽头。
  因此,觊觎神纹的也大有人在,神明不会轻易赐予别人。
  “大概是因为……与它有缘吧。”三日月沉思良久,笑答出这句话来。
  ……
  不久后的某一天,三日月看到山下拉起白绸,牵起绳结,燃起柴火。隆重而肃穆的气氛凝结成雾,在沉沉的阴天里蔓延开来。
  斑站在悬崖边缘,浅绿色的眸子静静凝视着下方的一切。
  火燃烧树枝化成的黑烟浓郁无比,缭绕升腾到高处,却也完全消失不见了。
  这一切都像有所隐喻。
  “的场那家伙死了。”斑鼻子里发出嗤声,“一眨眼的功夫。这仇是报不了了。”
  “人类的生命都是短暂的啊……”三日月注视着下面的火焰,眼底的新月也好似在被火苗舔舐。
  斑把头一摆,慢悠悠地朝回走,“算了,也没什么好看的。”
  三日月也随之跟上。
  解决了伤口问题,斑更加管不住嘴,接下来的两个月,生生把三日月名下管理的山吃了个遍。
  不知是为了报仇还是凭依有猫的习性,后院的古树也被挠得一块块秃皮,附近的小妖怪深受其害,天天抱着古树老爷爷四处乱窜。
  桃子成熟的季节,神侍们过上了捡桃子酿酒喝的日子。
  之后的一天清晨,神社门口的鸟雀惊飞一大片。
  不月神提着登门礼物,惯例前来拜访,一进门,便看到一只圆滚滚的东西叼着一只小鸟奋力奔腾而过,那势不可挡的气势,仿佛能撞断一棵小树苗。
  旁边,是正在看书喝茶的丰月神。
  那副悠然的样子,似乎已经对这种热闹场景非常习惯了。
  对方听见了他的动静,面具下半掩的唇角勾起柔和的弧度,“来了啊。”
  不月神犹豫半天,没有像往常一样寒暄,开口问了一个特别在意的问题:
  “……你养猪了?”


第200章 祝福亦是一种诅咒
  听到这话, 三日月看向斑,白白胖胖矮矮,倒真有几分像自己曾经饲养过的小猪仔。
  他的内心仿佛中了一箭, 曾经那段“黑暗”的日子又浮现在眼前。
  不……再也不养猪了……
  斑也听见了这话,急刹车质问:“你说什么!?”
  它连嘴里的小鸟也不叼了,怒目相向,“居然敢对本大人如此失礼!我要吃了你!!”
  不月神没理它,径直走到三日月身边坐下, “最近……”
  “喂!你倒是说啊!”斑一下子跳到桌上, 身躯差点碰翻茶杯, 被三日月眼疾手快地接到了。
  不月神这才看清了斑的真面目, “哦, 原来是只猫。”
  刚一说完,神明又敏锐地察觉到胖猫身上的妖气, 应该是个很强的家伙,忍不住问:“妖怪?”
  “嗯, 暂时住在这里。”三日月笑道。
  不月神没有留意这个“住”字, 在他眼里, 三日月明明是神祇, 却有着莫名吸引妖怪的体质,因此,住在神社周边的妖怪数量众多,不缺这一个。
  但最引起他注意的,是大妖用来当作躯壳的凭依。
  似乎是大妖自身的力量, 又似乎不是,冲天的灵力与妖力混合着,着实惊人。
  不月神压根没往眷属这方面想, 不解地问:“大妖怎么会在这种凭依里?”
  凭依分为两种,一种是主动依附,一种是被迫封印。
  眼前的猫身上没有封印的气息,而一般的妖怪大都喜欢依附在死物上,安全隐蔽,可以精心修炼。像这样的活物……确实少见。
  “当然是因为强者已经没什么有意思的事了,扮猪吃虎而已。”斑抢答,还示意似的用腿蹬了蹬桌子。
  三日月失笑,在如果被别人知道,大妖是发现体型小能吃更多的食物才留在凭依里,不知别人会怎么看它。
  不月神看了斑半晌,艰难夸赞:“确实很像。”
  斑昂首挺胸了一阵,徒然反应过来这是在骂它,凶凶地伸出爪子开挠。
  三日月让神侍拿来一只新杯子,接着刚刚被打断的话问,“最近怎么了吗?”
  不月神伸手把斑拨到一旁,道:“最近……我的信仰之力突然增多了,我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信仰变多……不是好事吗?”三日月无意地道,没几秒就反应过来:啊,一般没有人类会信仰歉收之神。
  不月神摇了摇头,“不只因为人类正常来说不会信仰我,还有这股信仰之力里,有一种奇异的力量。”
  “奇异?”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很可能是诅咒。”
  斑适时地插嘴:“哦,是诅咒吗?怪不得你身上有股怪味。”
  三日月讶然,这种力量他有所耳闻,大都是施咒者为实现自己的恶意而作。恶意背人耳目,施咒者也不敢将其放在明面,现在,竟有人敢借助神明之力,与其捆绑在一起。
  不得不说……敢做这些的人或妖,力量一定不容小觑。
  虽然曾经也接触过有关这方面的东西,但在这个世界,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不月神继续说:“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以诅咒来供奉我,而且近日的诅咒之力愈来愈浓郁,恐怕……有人正在遭受灾难。”
  “估计是人鱼干的哦。”斑突然道。
  三日月看向它,“你知道这里面的事吗?”
  不月神亦变得严肃起来,看向斑的眼神仿佛在看罪魁祸首。
  “嘛~别那么看着我,很明显,你身上有一股鱼腥味。”斑信誓旦旦道。
  不月神不语,却微微低了一下头。
  “哎呀,你闻不到的,只有我这么强大的妖怪才能发现。”斑甩了甩爪子,“再者,人鱼也是使用诅咒的好手,这附近又有海,很容易就联想到了。”
  两神看着桌子中间的猫理直气壮地拍了拍桌子,“最重要的是,我想吃鱼。”
  不月神不喜斑的作态,直接拒绝道:“不行。”
  “哦,是吗,我以为你来找丰月神就是为了这件事呢。”斑黝黑的眼瞳仿佛一面镜子,“话说回来,我听说过关于你们的传闻,月分祭什么的。但是很奇怪啊,你们明明是能力相反的神,关系却这么好,但是还要通过比赛分出胜负……”
  不月神:……
  “带你去。”
  斑:“呼呼。”好像发现有意思的事情了。
  这边三日月还在不解不月神态度转变如此之快,下一秒,不月神果然像斑说的一样邀请了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