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152)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三日月:……
  似乎没什么毛病,但总觉得这个描述怪怪的。
  “之后的时间,背过这个人的资料,背过给你的任务表。我要去训练群演了。”审神者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了。
  留在天守阁三日月头痛地拿起一沓文件,一目十行地读了起来。
  ……
  很快,三天过去了。
  穿好装备,带好三日月和一队演员,一行人很快来到了“屏障”外。
  “屏障”宛如一道黑色的雾霭,看似神秘如星,实则污浊不堪。
  三日月观察着这道屏障,最外围还是浅淡的浊气,越到里面,就越是混沌。就算站在最外围,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压抑与慑人。
  如果自己没有那源源不断的灵力……在里面或许撑不过一天。
  ——看起来难以成功的任务,敌方其实早已被审神者摸透了底细。
  三日月知道,这位主殿想做的远不止铲除腐败的上层、剔除夹缝中脏污,而是有更加长远,也更加难以想象的目标。
  作为刀,他不介意被使用。
  说不定,在离开之前,他有幸可以看到这个世界重现光明的模样。
  “真的要让三日月殿独自进去吗……”作为群众演员之一的笑面青江担忧地问,“实在太危险了。”
  审神者“嗯”了一声,道:“一切准备就绪,是行动的时候了。”
  他忍不住说了一下原本的计划,“其实,我一开始想的不是三日月的眼睛而是他的脸……”
  “但是好像不太行,三日月就是靠这张脸吃饭的,天下最美之剑破相还有什么吸引力,毕竟脸好看对任务还是很重要的。”
  众刃:!!!
  主殿你是魔鬼吧!
  审神者接着发出魔鬼的声音:“等下我发出指令,你们就开始追着三日月砍,要演的逼真一点——里面会有人看到,那都是些灵力不那么强大,承受不住太多浊气的人,所以会是重要的‘目击证人’。”
  “而三日月,你要记住,你的任务是找到目标,然后碰瓷他。”
  三日月愣了一下,完全没有想到作战计划会是这样……无理取闹。
  “你要去碰瓷他,懂吗?碰瓷他。”审神者连着重复了两个“碰瓷”,“就是说你要死乞白赖地让他带你回去,哭也好闹也好,耍心机也好,总之要在他的身边留下。”
  众刃:……
  这明显不是三日月殿会做出的事好吗!


第106章 破晓(十八)
  无垠荒野, 月色微茫。
  凌乱急促的脚步踩踏在干枯枝木上,声响窸窣,惊动了栖息在灌木丛中的鸦群。
  嘶哑的鸟鸣在这片广袤的土地响彻, 伴随着翅膀挥动的声音, 数不清的黑影眨眼消失在朦胧的月色之中。
  “屏障”边缘地带, 零星的房屋稀疏排列,其中隐隐约约响起交谈的声音, 还有人推开门查看外面的情况。
  点点灯光亮起,沉眠在黑暗中的静寂就此苏醒。
  “快,在前面!”
  “追上他!”
  月色下, 一抹深蓝的影子疾速奔跑,手中锋利的刀刃在黑暗中愈发明亮。他向着“屏障”更深处去, 身影很快淹没在脏污的浊气里。
  紧接着,一队刀剑付丧神紧跟着跑过,同样消失在更远的地方。
  趁着月光, 人们发现, 刚刚那些付丧神跑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长而零落的、类似血迹的深色。
  除此之外, 他们身上新鲜的、带有外来气息的灵力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这些是外来的付丧神……?
  还是赶快报告给那位大人吧。
  ……
  三日月回想着刻印在脑中的地图,一路前行, 看似漫无目的的奔跑,实则是在目标经常出没的地方打逛
  或许真的像那位主殿所说……月光是他恢复行动力的一部分能量, 加上暗堕的状态, 周身再多的浊气也没有让他觉得疲惫。
  不过……三日月轻叹一口气,即使知道“自己”有这种特性,还是觉得匪夷所思啊……
  与此同时,被落下一大段距离的正常刃队伍已是气喘吁吁。
  望着远在前方的身影,众刃面色震撼内心崩溃。
  三日月殿怎么跑的这么快!?
  太刀在大晚上还跑这么快正常吗!?
  等一下啊!他们要追不上了!要按计划行事啊三日月殿!
  察觉到身后没了动静, 三日月配合地放慢速度,略微向后看了一眼。
  就是这一眼,他发现了隐匿在暗处的颀长身影,以及晦暗的、如伺机猛兽般的金色眸子。
  ——是时候开始了。
  三日月敛下笑容,执刀转头,将刀身上的暗红色的液体抖落。
  众刃看到这代表暗号的动作,纷纷握紧本体,捂了捂绑在身上的御守和血包。
  唉……等会可别真的砍到了啊。
  呼吸之间,他们已经隐隐察觉到了来自周围的压迫力。
  这里位于“屏障”中部,浊气比外围更加厚重,又或许是因为这里多了不少外来的付丧神,浊气像是有感知一样纷纷向这边涌来,变得更加浓重。
  众刃抑住呼吸,聚精凝神,紧绷身体。
  “铮——!”
  兵刃相接的声音划破空气,尖锐刺耳。
  在众刃看不到的位置,黑色长发的男人独自一人站在阴暗的角落,目光落在深蓝的付丧神身上。
  “这些是外来的付丧神,杀了还是放了?”
  “说不定又是外面人派进来的,还是杀了吧。”
  “嗯。”男人视线移动,“这次想留一个。”
  “哦?你看中了谁?”
  男人眯了眯眼,“三日月宗近。”
  “是本丸没有的刀啊……”相比之下,这一道声音的语气更温和些,“好啊,那就留下他吧。”
  “不过你说这话真是少见,不怕是别人特意放进来的吗?”
  “不像。”
  前方的空地上,付丧神毫不留情地挥刀相向,暗浊的气息中,唯有众矢之的的三日月宗近身上的气息没有掩盖半分,那新月一般的刀光仿佛能劈开一方混沌,清新又明亮,是不该属于这个世界的颜色。
  而当付丧神回过头时,一张精致的、刻有花纹的薄片面具赫然出现在他的脸上,遮住了右眼,将那昳丽的容颜衬出了几分神秘。
  男人知道,那明显是人为刻意打造的东西,绝不只是一个装饰。
  实在有意思极了……逃跑的宠物吗?
  男人抽出了腰间的佩刀——如果有人看得到的话,会认出这是一振压切长谷部。
  他缓缓走出藏身的地方,一双璀璨的金色眼睛刹那间转变为瑰丽的幽紫色。
  正在与三日月玩“你打我一下我再打你一下”游戏的众刃察觉到了背后的冷意,然而对方来得速度超出了预想,太过出其不意,没等他们回头,冰冷的刀刃便刺穿了他们的胸膛。
  众刃的目光凝滞,手中本体纷纷掉落,几乎是同时,他们失去意识倒地,再无一丝气息。
  三日月讶然,看向鬼魅一般靠近他们的男人。
  晦暗的夜色下,男人一双紫色的眼眸盛着温和而无害的笑意,语气亦是无比柔和,“已经没事了哦。”
  接着,他倾身上前,抓住了三日月的手腕。
  男人虽是笑着的,身上的气息却无比危险。三日月不适地想要后退,却被对方死死牵制住。
  “怎么了?”男人凑得极近,一双紫眸微眯,似是在审视。
  三日月垂眸,忍住想给对方来一刀的本能,脑中回想起审神者的话——
  “你记住,虽然你很强,但一定要表现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三日月的脸色变了变,盛着新月的眼眸顿时化开了无数柔光,醉人而缱绻,“多谢大人相救。”
  他一字一句复述着审神者写在本子上的台词,“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