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65)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顺着少年指的方向, 三日月仔细看了看, 发现是一个用纸网捞鱼的游戏摊子。
  “我可以玩这个吗?”审神者抬首看向三日月,习惯性地露出撒娇的神情, 像对着自己的哥哥们一样。
  “当然,”三日月笑道, “主殿不要玩太久。”
  果然还是个孩子呢。
  闻言, 少年松开了萤丸的手, 让小团子揪住三日月的衣角, “那我走咯~”
  终于把这个“小包袱”丢掉,就连跑过去的背影都写满了快乐。
  三日月在原地等候, 恰好身前有个玩具摊, 干脆随手拿起一个逗弄团子们。来来往往的审神者注意到了这抹罕见的绀色,不约而同地朝那边看去。
  居、居然是三日月宗近!?
  这振极其罕见的太刀,平时就很难见到,更别提在夜市……毕竟采买东西这样的任务,通常都是那几振众所周知的能干的刃来干。
  路过的众非酋审神者扼腕, 也不知道是哪个欧皇锻出了三日月, 唉,可惜不是自己家的……还是多看几眼解解馋叭!
  感受到了周围格外灼热的视线,三日月微微转身面向街道。
  在看清这振天下最美之刃怀中抱着什么时, 审神者们纷纷倒吸一口凉气。
  等一下,他们看到了什么?三日月宗近带着三个娃!?那个资料上只会哈哈笑喝喝茶的老爷爷带娃吗!天呐,哪个审神者这么不负责任,居然让三日月看孩子!
  等等……左手抱着小鹤丸,右手牵着小狐丸,身边还有个小萤丸?
  虽然很可爱,但这是哪个欧皇出来秀啊!?是海豹吧喂!审神者们忿忿不已。
  唯一一个在三日月怀中呆着的鹤丸,早已发现了人群散发的诸多热烈视线,于是趴在三日月肩膀上防备地盯回去。萤丸和小狐丸也面露不满地离三日月又近了一些。
  他们不喜欢三日月被这么多人看着。
  然而这幅小表情和小动作萌得人群中吸气声一阵响过一阵,粉红花花几乎快要具现化。
  这时,审神者站了起来,手里拿着几个装着金鱼的水球,炫耀似的对三日月道:“看!一下子就抓住了!”
  众婶一看,哦豁,本以为是个渣婶,原来是个小孩!这个三日月也太惨了,一边带娃,一边带婶。
  审神者也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背后发凉头皮发麻,连忙带着三日月几刃离开,来到了一家餐厅。
  四个人的座位,狐之助坐在桌子上,萤丸坐在三日月腿上。
  审神者翻开菜谱,发现上面的东西听都没听过,满脸问号。
  “这些都是什么……?”
  没等三日月为他介绍,服务生从一旁走了过来,微笑道:“今天我们餐厅的大厨做了擅长的料理,各位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去前面挑选。”
  说着,她给每人倒了一杯红茶,看到三日月时,目光忍不住停驻了一会儿。
  论自家三条刀派只差三日月是什么样的体验……
  酸了。
  审神者迫不及待,“三日月!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三日月有些为难,看向几个团子,“可是他们……”
  服务生:“请放心,我们餐厅会帮忙看管,不会让特化前的付丧神随便跑出去的。”
  三日月这才和审神者去了前厅。
  前厅的自选菜琳琅满目,就在审神者即将挑花眼的时候,耳边忽然传来一道声音,“哟,又见面了!”
  少年愣愣地转过头,完全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有人跟自己打招呼,在看到面前的橙发薙刀时,蓦地回想了起来,“啊……是你!”
  “哈哈哈哈,看来你的进度很快啊!”岩融把目光转向三日月,眼底有一丝遗憾转瞬即逝。
  深知自家兄长正太控的三日月表面微笑,佁然不动。
  审神者感觉新鲜得要命,很想与这振来自其他本丸的薙刀多聊几句,问道:“你的主人也来了吗?”
  岩融扬了扬下巴,示意少年往身后看,“在那边。”
  只见纷杂的人群之中,一个深红发色的少年正背对着他们,侧头与身边的刀剑付丧神说着什么。
  深红头发的少年气质温和沉稳,在人群中十分出挑,然而身边的付丧神却更加惹人注目。
  一名穿着紧身露腰黑衣的高挑少年,扎着高而利落的长马尾,发尖是渐变的红——他注意到了他们,回过头来时,漆黑的眼眸中透着一抹暗红的雾气。
  高马尾付丧神抬起胳膊肘捅了捅红发少年,随即朝这边走过来。
  审神者被对方身上的气势所震慑,兔子一样往三日月身后躲了躲。
  高马尾付丧神面无表情,甚至说看得出本身脾气很臭,一句话都没有说。
  他的主人马上也走了过来,声音如他的气质一样温和,笑容很讨人亲近,与那付丧神简直是两个极端,“你就是岩融那天遇见的审神者吧?你好,我是灶门炭——”
  在“名字”说出口之前,高马尾付丧神伸出拳头用力捅了少年一下。
  红发少年龇牙咧嘴地捂住胸口,“抱歉……我又忘了。”本名是不能说出来的。
  “笨蛋。”高马尾付丧神声音冷冷的,但像是提醒完毕就放心了一样,转身离去。
  是从没见过的付丧神呢……
  三日月迷惑不已,时之政府有过这振刀的本灵吗?是谁呢?
  他的目光粘在对方的本体上,讶然发现那刀上缠着两道不同的颜色——水与火。
  红发少年替自家付丧神道歉,“抱歉,日轮就是这样的性格……”
  岩融大笑几声,解释道:“这是我们主人自己的刀,在这里也拥有了人的形态,很奇特吧?”
  日轮?
  三日月了然,的确是没听过的名字。
  “那个,那天的事很感谢你,啊不是,是你的刀!”审神者上前与红发少年搭话,得到了友好回应。岩融见怪不怪,直接走到一旁继续选菜。
  于是,三日月看到两人就这样旁若无人地交流了起来。
  深感无奈。
  ……
  餐桌这边,审神者和三日月前脚刚走,鹤丸后脚开始恢复本性。
  鹤丸站在凳子上,往审神者的茶杯里倒醋、芥末,还拿起筷子搅了搅。
  狐之助看得震惊不已,“桥豆麻袋!鹤丸大人——!”
  之前不是很乖的吗!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
  接着,良心未泯的小狐丸从座位上跳下来,爬到审神者的位子上,默默地把这杯加了料的茶换给鹤丸。
  鹤丸勾唇一笑,伸手把萤丸的茶杯也捞了过来,“哼,就让你见识一下。”
  三个杯子来回变换,过快的速度让一些茶水泼洒出来,小狐丸从目光严肃直接变成了蚊香眼,分辨不出到底是哪杯加了料。
  鹤丸把杯子挨个分了回去,“就是要这种惊喜呀!”
  萤丸只觉眼花缭乱,没反应过来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正好口渴,于是低头喝了口茶。
  “呸!”
  萤丸皱起小脸,非常自然地把自己的杯子和审神者的杯子调换过来。
  刚做完这一切,他们就看到三日月与审神者回来了。
  鹤丸和小狐丸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小狐丸伸手,把狐之助一把抓下来,捂住嘴。鹤丸掀起一块桌布,擦干了刚刚洒在桌面上的水渍。
  审神者坐回座位,满脸写着开心幸福,“太好了,在这里也能交到新的朋友,改天还可以去他的本丸拜访!”顿了顿,“而且,这里还有那么多好吃的!”
  三日月笑道:“主殿可以尝遍万屋的美食,不过……您要攒够小判才行。”
  审神者握拳,斗志昂扬,“好,我知道了!明天就继续锻刀!说了这么多好渴……”说着,拿过自己的杯子。
  狐之助在小狐丸怀抱里蹬腿,“唔唔唔……!”
  审神者大人别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