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75)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昨夜的大雪将视线所及之处覆上一层纯白,行走的主道已被清扫干净。
  从这里朝山顶望去,成百上千座千本鸟居披着雪绵延向上,其间露出斑斑点点朱红,宛如一群游走在山间的白鹤。中间有几颗人影穿过,那是赶着最早时间到来的游客。
  正式进入神社之前要先用木杓取水净身,三日月跟着两人来到手水舍,里面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在净身。
  见到面容如此昳丽的青年,几人忍不住低声私语,目光一个劲儿地向三日月身上投去。
  真田爷爷早已预料到这样的场景,淡定地来到水池前,“要来试试吗?”
  三日月笑着上前,左手取杓,舀一杓清水浇于右手,再反之浇于左手。
  清澈冰凉的水流浇过指间,沾湿了些许袖角,但他没有在意,认真的神情将眉眼衬得愈发美丽,惹得旁边路人忍不住你推我搡想询问三日月是不是哪次祭典中的扮神者。
  真田爷爷目瞪口呆看着三日月最后熟练的动作——竖起木杓,用最后一捧水清洁杓柄。
  没等他茫然询问,三日月便开口道:“兄长石切丸曾在被供奉于神社,对于前来祈福的步骤,我也略知一二。”
  “咳咳咳!!!”
  真田爷爷脸色一变,凶猛地咳嗽起来,试图把“兄长石切丸”几个字盖住。一副狰狞的模样像犯病似的,把周围旅人吓得僵硬,不敢凑上前来。
  接下来,三人前往拜殿。
  这里是向神明祈愿的地方,四周挂满写着愿望的绘马,一股“你的愿望终会实现”的喜气味道。
  殿中摆着钱箱,只要往里投入最少五円,再摇响垂铃,就能告诉神明自己在这里,从而使之听见自己的心愿。
  三日月没什么可以实现的愿望,便站在一旁观察来往的行人。
  没过多久,一抹明黄的颜色引起了他的注意。
  准确的说……是三个人。
  眼熟的金发少年穿着带毛领的大衣,洁白的绒毛将他整张脸埋了小半,露出比平时更柔软的气质。
  他的眼神严肃,率先身后两名少女向钱箱走去,鞠了两躬,往钱箱里投入五円,拍两次手,又摇响铃铛,许过愿后,他再度轻轻鞠了一躬。
  待对方转身时,他们的视线恰好碰在了一起。
  “三条先生!!”
  黄濑眼睛立刻亮晶晶,在意识到自己声音过大后,又小跑着来到三日月面前。
  他把三日月上下左右打量了一遍,用自己仅有的文学素养称赞道:“三条先生今天穿的真好看!”
  “好久不见,”三日月回以微笑,忽然沉吟,“啊,你的东西还在我那里……”
  虽然在上次合宿过后约好开学再见面,但分别后才发现他们并没有联系方式。
  “我都联系不到你!”黄濑露出QAQ的表情,他问了赤司,拜托赤司去问冰帝的迹部景吾,但传来的消息是迹部并没有真田的联系方式,很遗憾。
  ……你们是假的对手吗!
  “不如……跟我一起回去拿?”三日月想了想,发出邀请。
  “哎!?这、这太突然了……”黄濑手足无措道,“我没有准备礼物……”
  他回头张望了一下,两个姐姐也已经祈愿完毕,一同向这边走来。
  姐姐们与黄濑长得有五分相似,在人群中是醒目的美女。
  在听到自家小弟被邀请去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时,两位姐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去吧,早点回来!”
  被毫不犹豫地卖掉了一样。
  即将离开时还被大姐抓住,语气威胁力度拉满,“凉太,记得要一下帅哥的联系方式哟!”
  黄濑:没爱了是吗姐姐大人!
  在真田家,参拜祈愿是惯例,之后爬不爬山随意,但因这次的意外——黄濑要到家中做客,便提前折返回去了。
  当三日月一行人下山的时候,上山参拜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人群中逆流的他们无疑受到了比往日更多的注目。
  尤其是三日月——黄濑凉太深知这些视线不是给自己的,就算是被粉丝追逐的时候,他也没感受过这么热辣的视线!
  他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三日月,更加惊悚:居然没有反应!
  就算在对方旁边,他也快觉得自己被扎成筛子了,这人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三日月对旁人的视线没有过多注意,却注意到了黄濑的视线,笑着问道:“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黄濑摇头摆手,心道三条先生果然好强!我也要向他学习才行!
  然而他的心情刚平复下去,下一秒,眼前的人就让他过山车似的吊起一口气。
  “嘶……!”
  怎么又是他!
  三日月也发现了不远处的少年,又是相对熟悉的面孔。身边还有一名少女,好像是上次在比赛观众席有印象的其中之一。
  工藤新一同样发现了三日月,对几次三番的巧合已经无奈了。他走上前,对真田爷爷礼貌地点了点头,“您好,真田先生。”
  随即又向三日月道:“又见面了,三条先生。”
  三日月点点头,思考片刻后,把自己刚刚拿到手的护身符纪念品注入灵力,递给了面前的少年。
  面对对方疑惑的眼神,他微笑道:“新年礼物。”
  “……谢谢。”工藤新一狐疑地接过护身符,翻转检查几下看不出端倪,将它塞进衣兜里。
  “三条先生,你怎么把东西给他了?”黄濑疑惑不已。
  三日月只是笑,“遇见认识的人,总要觉得送些新年礼物才好啊。”
  总不能劝对方不要上山,或许……他的灵力能够干扰一下对方的迷之厄运。
  深知内情的真田转过头,内心默默为今日上山的人祈福。
  “原来如此……”黄濑恍然大悟,指着自己希冀地问:“那我的呢?”
  “回去就有了。”三日月笑道。
  望着几人离开的身影,工藤新一纳闷地再次抽出护身符,上面还弥有熏香的香气,与平时在神社求到的毫无两样。
  给他做什么?
  “新一,你认识他们吗?”毛利兰好奇问道。她总觉得对其中一名青年有印象,但是在什么时候来着……
  “嗯,之前国宝失窃案子见过……”工藤新一随口回道,把护身符塞回口袋,拉住女友的手,“我们走吧。”
  ……
  回到神奈川,三日月将保存已久的两样东西交到黄濑手上。
  “这么久了,你还把这两样东西保存得这么好……”黄濑感动不已,抱着袋子感慨,“虽然我已经又帮大姐跑腿买了一次化妆品,二姐也又帮我求了一条手链,但是我好感动!”
  “嗷!”
  黄濑咬到了舌头。
  三日月定定地看着黄濑。
  时隔几个月,幸村这边没事,黄濑这边却出事了。
  他从对方身上看见了时间溯行军的气息,虽然只沾了一点,但凭这可以认定他周围一定有人被时间溯行军影响。
  “怎、怎么了?”被这双眼睛看着,黄濑忍不住结巴发颤。
  怎么回事!突然用这种严肃的眼神看他……
  “最近,你身边出现什么奇怪的事了吗?”三日月缓缓问道。
  “奇特的事?”黄濑皱眉苦想,“没有啊。”
  待看到三日月犹疑不解的神色时,金毛大狗勾突然觉得背后阴森森的,“你不要吓我……”
  “哈哈哈,只是一个玩笑。”三日月忽而笑开,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
  俗称,年玉,也就是压岁钱。
  “哇!这怎么好意思!”黄濑推拒推拒,推拒,收下。
  摸到大红包好大一个,黄濑真情流露,“汪”地一声嚎起来:“三条先生你人真好!不像小赤司,最近好凶好凶像变了个人似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