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118)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只是……极短联合起来的实力太过强悍,他们从来没有成功过,通常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
  而现在,这振三日月将成为他们的突破口。
  “希望我回来时不要看到本丸里一团糟的样子。”审神者意有所指,每当他出门回来,都会看到大面积损毁的本丸、成群负伤的刀剑。
  实在是令人不悦。
  众刃眼睛里压抑着期待,只等着审神者出门。
  不料,他即将走到门口之时,却想到什么似的停住,随即转过身来。
  三日月看到审神者向他望来,仿佛透过面具上狸猫两只诡异细长的眼睛凝视着自己。
  低哑的声音从面具下面传来:
  “你,跟我一起。”


第82章 狩(十)
  临出发之前, 三日月又被审神者派去天守阁,将狐之助拿了下来。
  毛茸茸的暖黄色狐狸像只手作的布偶,没有丝毫生气——纵使它本就是量产的智能机械。然而, 在接触到审神者手指的一瞬间, 它“活”过来了。
  狐之助努力舒展柔软的身体, 乌溜溜的双眼恢复了光彩,却依旧带着些呆滞。它动了动四肢, 脑袋左右歪到一百八十度,发生器因为许久没有用过而异常嘶哑。
  “黑狸大人。”
  三日月看的出来,它已经完全受审神者控制了。
  审神者上前一步, 手掌覆盖住狐之助的整颗脑袋,给予它足够今天活动的灵力。
  接受完灵力的狐之助从表面上看起来完全正常了, 甚至活泼地跳上审神者的肩膀,乖巧地蹲坐在上面。
  “好好记录今天的影像。”审神者拍了拍狐之助的头,似是温柔地叮嘱。
  “是。”
  审神者率先迈开步子向外走去, 三日月紧随其后。当他们离开这间屋子时, 门像是有意识一样“砰”地关上, 发出冰冷的声响。
  三日月跟着男人走到距房屋大约几米远的地方,随即看到男人停下了脚步, 转身面向本丸。
  “呆在这里。”审神者向三日月下了指令,缓步走到旁边的一棵老树下, 伸手握住了什么东西。下一刻, 三日月看到散发着微光的灵力将本丸包裹起来,形成一个倒扣的透明罩子。
  三日月辨别得出,这是结界,亦是封印。
  他没想到男人竟把本丸的中心枢纽改到了庭院中,诚然, 这里是最危险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这个男人禁止了本丸刀剑们的出入,限制了他们自由活动的范围,似是想把他们圈养起来。
  早在之前三日月便发现,审神者将本丸的时间转换器改造成独特的设置:不可调试,来去有固定的目的地。
  这也是对方为什么放心让本丸的刀剑去出阵、远征,而不怕他们有去无回。
  当然……除却这个原因,还有一点,男人利用了刀剑们的心理——没有任何一振刀愿意独自离去,留下同伴面对他的怒火与折磨。
  三日月回想起来,那日审神者出门远去,他隐约感觉到一丝异常的灵力波动,想来就是因为这个。
  等审神者将本丸封印完毕,他们才正式踏上了前往时之政府的道路。
  ……
  等三日月跟着男人到达目的地时,时之政府大门前已经围绕了几十个审神者,他们大多佩戴着各种动物款式的面具,譬如狐狸、猫、鸟、蝴蝶等。精致的面具分为黑白两色,上面有不同颜色的纹路点缀,显而易见地勾勒出对应动物的特点,每一个都不尽相同。
  大部分审神者佩戴的面具都是遮挡半脸,像男人这样整张脸都被掩盖在面具下的少之又少。
  有几个时之政府的管理人员在门口维持秩序:
  “各位审神者大人,请出示自己的本丸序列号码,以及本次会议的材料。”
  “耐心等待审核人员进行审核,通过后由侧门进入。”
  “审核通过的审神者大人请去大厅内的等候区……”
  三日月站在男人身侧,即便被高大的身影遮挡了大半,他也察觉到了四周向自己投来的灼热视线。
  ——只不过,那不是之前经历的世界里遇见过的“艳羡”、“望眼欲穿”,而是“惊叹”、“难以置信”。
  仿佛,他不该出现在这里。
  察觉到哪里不对的三日月观察着旁边的情况,每一名审神者都带着一振近侍刀,明明与他们的组合一般无二,携带除他之外天下五剑的也不在少数……他们却成为了最瞩目的一组。
  是出于什么原因吗?
  就在三日月暗自疑惑之时,时之政府的一名管理人员从人群中开辟出一条道路,来到了男人面前。
  身着制服的管理人员恭恭敬敬地倾身,戴着雪白手套的双手伸向大门,朝他示意。
  “黑狸大人,这边请。”
  管理人员携带的狐之助刻板地念道:“请出示本丸序列号码。”
  在男人看不见的角度,三日月侧过目光,他记得对方出门前没有提过有关本丸序列号的任何一个字眼。
  果然,在听到狐之助的提示后,男人的脚步一动不动,手指在胸前略微摸索了一下,随即放下了手。
  “号码牌……我忘带了。”
  管理人员一听,连忙在电子屏幕上记录下来:“没关系!您直接进去就可以了。”
  “是吗?”
  “对,我已经记住了您的号码。请跟我来。”
  说完,管理人员带头向里走去。
  男人慢悠悠地抬步跟上,没有将目光分给周围任何一人;三日月则保持着与男人几步远的距离,一同向时之政府大楼走去。
  当他们逐渐远离人群时,三日月忽然发现,门外没有任何人对这样的决定有异议,气氛异样的同时又不觉得愤恨,看向自己的眼神反而有些……同情?怜悯?以及更复杂的东西。
  在他们进入时之政府大楼后,管理人员的脚步便放缓了许多。他回过头来,像是与审神者万分熟稔的模样,连带着白鹭面具下的嘴巴也勾起谄媚的弧度,“黑狸大人,从前从没见你带过近侍刀,怎么今天……”
  男人比他高上太多,于是略低了低头。就在管理人员以为他要说个缘由时,却听他“嗯”了一声,“想带就带了。”
  “啊哈哈……这样啊……”管理人员干笑,接着又道:“听说您的收藏品又多了几件,恭喜啊……这振三日月也是您看上的‘原料’吗?”
  “原料吗……”男人在走廊上戛然顿住了脚步,气氛一时间压抑起来。
  看到狸猫面具上的眼睛,管理人员顿时冷汗直冒,脑袋一片发懵,咽了一口唾沫,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他说错话了吗?
  黑狸有异端的收藏癖好,早已是审神者圈子里人尽皆知的“秘密”。
  他收集了以房间为单位的人体零件,那些绝美的器官,都会被他收作囊中之物。再听说他尤好折磨玩弄刀剑……如此一想,那些收藏癖的来源便明晰了。
  只是,对方从未在明面上承认过,何况身后还有历史底蕴深厚的家族保护着……时之政府短时间内对他毫无办法。
  尤其是……男人不承认也不否认,那个多年前曾经亲眼见过本丸悲惨景象的审神者也在一次意外中死去,彻底没有了人证。
  现在,为了保护各个本丸的私密性,时之政府极少突击检查;更别说这个男人从一开始就没有结交过同伴,又将自己的本丸封印起来,没有一丝漏洞可钻。
  管理人员紧张地握紧了拳头,生怕男人下一秒翻脸。
  能压制住整个本丸,这么多年没有被付丧神们掀翻的……必然不是只依靠家族的草包。
  却没想,男人良久的沉默像是只为了思考这句话的正确性,他点了点头,“听上去不错。”
  听到这句话,管理人员连忙向三日月看去。
  今日的三日月焕然一新——旧伤恢复、狩衣换新、灵力充足。连脸上的笑容也与其他三日月宗近一致,完全不像在那种本丸里生活的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