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73)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距离自己逃离博物馆已经过去十几分钟, 这期间, 玻璃柜内那抹深蓝的影子再没有出现过。
  不会是幻觉吧……?警察弄来的的新型高科技抓捕武器?
  他狐疑地看了一眼太刀, 趁着风弱落在公园一处隐蔽的角落。
  夜风中,只有黑黢黢的草地和不远处惨白的灯光作伴, 一时间有些瘆人。
  不管了,先诈一下再说。
  “喂, 我可是看到你了,别装神弄鬼的。”黑羽快斗清了清嗓子, 做好了迎接神秘人影的万全准备。
  他才不会被这中小把戏吓到呢。黑羽快斗不屑地想,就是有点麻烦,还得把这振太刀还回去。
  彼时三日月还未打算显形――他的确担心在这名少年翱翔时出现会将对方吓到, 从而造成意外, 所以一直在暗中观察。
  既然如今对方作出要求,而且能看到灵体的自己,大抵也是位面里极为特别的人,见一见也无妨。
  这么想着,三日月以付丧神的形态显露出来。
  灵体状态下的付丧神周身附着灵力, 在这中漆黑的地方, 散发着的月一般的淡淡光芒便足以引人注目。
  黑羽快斗只觉余光中突然出现一抹亮光, 一转头,凭空出现的身影映入眼帘,将他惊得倒退几步,还差点被草坪上的石头绊倒。
  ――怪盗基德今晚丢人丢大发了。
  “你能看得到我?”
  三日月不由露出笑来。
  只是柔和而美丽的笑容并不能使黑羽快斗心中的惊异减少一分, 反而让这句话在他听来更为惊悚了。
  顷刻之间,黑羽快斗脸色惨白,差点腿软地坐在地上。
  他自诩魔术高手,能看透一切偷天换日的手段,甚至自小就知道一个道理:世界上一切瑰丽虚幻之物都是掩人耳目的方式。譬如大变活人、隔空取物、以物换物,都是他引以为傲的魔术所能达成的效果。门外汉看得神奇,内行人却自知满是瑕疵,需要各中特定的条件才能完成。
  但这个人出现在他身边的时候,丝毫预兆都没有。
  仿佛看不到的风与触不到的光……就这么从无到有地出现了……
  见鬼了!
  他想骂一句给自己壮壮胆,却连张嘴的劲儿都没了。
  该死,黑羽快斗,你这家伙连看见一大堆警察和黑衣组织都没怂过,怎么今天变得如此畏缩!?
  虽然这么在心底骂自己,但黑羽快斗知道,这和那些人根本不一样!
  这TM就是见鬼!!!
  黑羽快斗哆哆嗦嗦,怪盗基德的面子全不要了。
  长时间的静寂让三日月直以为自己误解了少年,于是抬脚向对方走去,等到咫尺之遥时,他望见那双眼睛里映照出了自己的身影。
  以及明晃晃的两弯金色弦月。
  果然,这少年看得见他。
  三日月舒了口气,太好了,这样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他微微俯身,语气饱含诚恳,“擅自拜托你带我出来,实在是麻烦你了。”
  黑羽快斗此时已经冷静了许多,听到这句温柔而有礼貌的话后,心情逐渐平复,认真端详起面前的青年来。诚然,对方过于精致的容貌让他在夜色下像极了鬼魅,但给人的感觉并不阴冷,说不定是人,身上的光只是月光的反射而已?毕竟他身上穿的狩衣料子看上去那么高级。
  所以……这人是自己进储藏室玩把自己关展览柜里了?
  哈哈哈哈对就是这样!
  就在黑羽快斗即将信服自己编的瞎话时,下一秒,三日月的话让他再次破防。
  “我是天下五剑中的三日月宗近,嗯……如你所见,是付丧神。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真的是鬼!?不,或许叫灵更合适。
  黑羽快斗安抚着颤抖的小心肝,“神大人,敢问你有什么事吗?”要这样出来吓人。
  意识到自己对眼前的少年造成了惊吓,三日月忍不住哈哈一笑,“嘛,吓到了吗?”
  “……有点。”
  终于接受了“世界上居然有付丧神”的现实后,黑羽快斗颓然坐在长椅上。
  把国宝偷出来就算了,这国宝还能变人的……
  目睹三日月从灵体拥有实体后,黑羽快斗已经明白对方是不可能短时间内回到博物馆呆着了。
  很好,之前警察说是他偷的,现在又有那么多人亲眼看到他拿走三日月宗近。
  ……黑锅变罪证。
  所以,眼下最重要的是怎么才能送走这尊大神!
  黑羽快斗呼出一口浊气,双手合十,偏过头问:“那,三日月神大人,你有什么愿望想实现吗?”
  “唔……把我送到真田家吧。”三日月想了想,忍不住笑起来,“哈哈哈,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呢。”
  “真田?哪个真田?”黑羽快斗不由得怀疑这位付丧神大人知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年代。
  三日月被这个问题难倒了,硬要说的话,他也不知道真田家具体在哪里。
  于是他试探地问:“那……幸村家也可以?”
  这两名少年算是他初来乍到时见到的熟人了,随便把他交托给哪一个都行。
  “真田——幸村?”黑羽快斗眉头一抽。
  “嗯嗯。”三日月乖乖点点头。
  “这里不是战国啊喂!”黑羽快斗掀桌式起立,什么情况!他怎么没学过三日月宗近和战国末期的真田幸村有关系?不是丰臣秀吉他老婆的刀吗?
  三日月茫然中忽然想起重点,“真田家有个老人,叫真田弦右卫门,是个已经退休的警察。”
  三日月认识警察?
  敏锐的第六感让黑羽快斗察觉到其中还有内情,快速一查,果然。
  和国宝失窃案有关系的证人之一……!
  即使隐隐感觉到自己身上这锅来自哪里,但黑羽快斗还是决定先把三日月送回去再说。
  没过多久,两人出现在新干线站台旁。
  五分钟前从旁边公共洗手间出来的黑羽快斗换了一身装备,凸显成熟与冷酷的白西装褪去后,一身日常衣裤让他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阳光男学生。
  而一身狩衣的三日月,依旧格外瞩目。
  所幸这个时间车上没多少人,从旁的注视只持续了几分钟,之后就彻底清净下来。
  黑羽快斗撑着脑袋看窗外疾速划过的风景,没过多久转头问道:“那个——你是怎么变成人的?其他古董也会吗?”
  万一他之前偷的宝石都是美女……
  多尴尬啊!他每个都摸了好久。
  三日月想了想,道:“我所见过的,很多刀剑都会生有付丧神。比如大包平,鬼丸国纲,厚藤四郎之类……”
  “宝石呢?画呢?”黑羽快斗争问。
  “那些啊……”三日月无奈摇头,“确实没有见过。”
  “太好了……”黑羽快斗放松地仰在靠背上。
  三日月看着少年,眸里含笑,“轮到我问了。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博物馆里?”
  黑羽快斗惊然直起身体,“你没说——”没说要轮流问啊!
  但望着那双极美的眼睛,他发现自己塑造谎言的能力也被清零了。但真相不好意思说……于是干巴巴道:“嗯,就,只是去看看,嗯……看看国宝三日月什么样。”
  “这样啊……”
  令黑羽快斗庆幸的是,三日月没有再继续追问。
  为了确保话题不歪,他忙问起付丧神过去的事,对方也乐意地讲述起来。
  很快,车停在了神奈川。
  “查到了地址,我看看……”
  作为一个优秀的导航员,黑羽快斗几分钟就锁定了三日月说的真田家。“到了,就是这里。”
  “不进来坐坐吗?”站在门口,三日月邀请道。
  “不了不了,”黑羽快斗连连摆手,开玩笑,他在是“黑羽”的时候可不想惹上麻烦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