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195)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连干一个月已经很累了,还是赶紧回本丸好好睡一觉吧!——这才是重点。
  一号的眉宇间已经冒出闲适的气泡了,然而没走两步,他便听到了宛若从地狱深渊传来的声音:“等等,你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什……?”
  “三日月,把这个给他。”
  三日月接过审神者递来的文件,扫视一眼,发现这居然是一份聘用合同。
  审神者毫不客气地说着自己的想法:“‘破晓’现在已经没人了,作为上一任队长,你有义务把留下的烂摊子收拾好,顺便——招人。”
  伴随着话音,三日月把文件又递给面前的男人,发现对方眼里晶莹一片,像是泛起了泪光。
  肯定不是因为感动——众刃纷纷想到。
  一号历尽千帆,一颗心早已坚如磐石,可此刻的他却几乎哽咽——他怎么也没想到本该退休养老的自己又被返聘回来了,还是在这个魔鬼手下工作!
  观察到男人表情的三日月忍不住叹息,这位主殿果然是让人惊讶的存在啊。
  “三日月。”
  审神者突然唤了他一声。
  三日月向审神者看去,神情柔和,“有什么吩咐吗?”
  审神者抿了抿唇:“劝劝他。”
  三日月应下:“好。”
  然而,这没有结束,审神者像是威胁一样,又好像是情理之中,“如果他不做,你做。”
  三日月:……
  没有想到,这位主殿在这等着他呢。
  美丽的付丧神笑容几乎晃花人眼,“放心吧主殿,我一定会完成您的嘱托。”
  无论如何,他一定不会打这份工。
  ……
  至此,时之政府旧势力倒塌,新时之政府建立。
  一时间,拔除腐败,公示内部财产,大肆招收新人审神者,此类公告数不胜数。
  ……
  ……
  ……
  “夜深了,也该让主殿休息了。”
  夜里,天守阁的门被敲响,随即被人从外面拉开。三日月站在门口,对正在开会的年轻审神者们如此笑道。
  年轻的审神者们极为配合,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也已经习惯了这振华美的太刀上来清人的举措,甚至艳羡——能有天下最美之剑的关怀,还看什么文件,换作是他,立刻抱着被子和刃睡大觉!
  当然,羡慕是一回事,钦佩又是另一回事,掌管时之政府的大人天天辛劳,他们都看在眼里。不得不承认,时之政府经过变革,只会变得更好。
  和审神者礼貌地道了别,年轻人们路过门口时又向三日月道别,这才安心离去。
  “主殿。”
  三日月唤了一声,继而向里走去。
  灯光下,文件堆积成山,从这个角度根本看不到一点审神者的身影。
  距离新时之政府成立已经过去月余,审神者也在时之政府住了月余。
  ——像是腐坏的牙齿一样,虽然拔去了烂掉的根,伤口却还是会流出大量鲜血。相对应的,腐败的旧势力虽已消除,各种权限也全部收归,随之而来的,是数不尽的“后遗症”。
  公务文件、财政琐事……新来的审神者们无法胜任,一号也分身乏术,这些担子就都压在了审神者身上。虽然也有本丸刀剑的帮忙,可更多时候是帮倒忙。
  过度辛劳的结果是审神者总是赖床,每天一轮换的近侍刀光是叫他起床就费时费力又费心,最终他们发现三日月一叫准醒,于是把这个艰巨任务全权交给了他。
  顺带催睡。
  “主殿,该休息了。”
  “我知道,”审神者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这里还有一个任务给你,明天办好。”
  三日月接过文件大体扫了一眼,“好。”
  没等看到最后,灯一下子关了,审神者的声音在暗中响起,“这么晚了,过来睡觉。”
  三日月迟疑了一下,接着被拽到了床上。好在床足够大,两人躺在上面刚好不觉得挤。
  审神者睡不着,纵使眼睛酸涩也忍不住睁着。
  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稳定过,但他一直以为能支持数十年甚至百年。只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自从时之政府新旧更替,世界就更加动荡了。
  是对他的警示吗?
  审神者不置可否,他可不信,警示能警示到世界把自己玩坏。
  早在多年前,时空乱流的倍数增长就足以让人警惕,可那些沉迷于享乐的高层并没有。
  他知道怎么让这个世界稳固下来,根源就是他自己,或者说……是异能。
  充满能量的异能力造就了他,在末世把丧尸源头吞噬的自己,两者合二为一,力量大抵能与时空乱流创造的空洞相当——早在接手一号时空乱流的研究时,他就被这么评定了。
  代价当然也有,无非死亡。
  唯一让他感到幸运的是,本丸这些刀都是他半路捡来的,大概不会太有感情,换个主人就是了。
  但也有个有感情的……三日月算不算?
  纵然无情如审神者,也不得不承认,对于人类来说,时光是最真实也是最残酷的东西。
  同样来自其他世界,三日月对时空的波动也相当敏锐。
  就算审神者平日没有表现出异常,他也能感受到这个世界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坍塌。
  像末世一样……这位主殿是末世的“基石”,而现在他就在这里,那么,这个世界的“基石”又会是谁?
  思绪翻涌之间,三日月又想到了刚刚看到的任务。
  把本丸的刀剑分到各个新人那去,名义上是“监督”……但这么彻底地把本丸的刀剑们分放出去,前所未有。
  他可以笃定,其中必有内情。
  是直接问,还是等待这位主殿说出来呢?
  各自思索着,两人一夜都没有睡好。
  第二日,三日月很早就回本丸下达了任务,然后转头回到时之政府,选择了直接问。
  面对他的询问,埋在文件堆里的审神者貌似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随后,青年沉默了片刻,合上文件起身,“跟我来。”
  焕然一新的道路是近期的成果,只是四周的照明设施还没有安装完备,依旧一片黑暗。
  走在路上,静默良久的审神者问:“什么时候发现的?”
  “大概是在不久之前吧。”三日月温和的眼眸仍存着笑意,“主殿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审神者不语,时空的波动在昨夜过后已经剧烈到了一个程度,没有三日月这个意外的话,他大概会在中午随便找个地方搞定。
  俗称——献祭。
  冷不丁被发现,他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逃避不是长久之法,在组织好语言后,审神者讲解起了这个世界目前的状态。
  “也就是说……需要力量来填充吗……”三日月若有所思。
  就在这时,天地徒然晃动,与往常一样的时空乱流暴风般席卷而过,惊醒了睡梦中的人,同时搅动黑云遮住月亮。各处一片黑暗,仿若置于深渊之中。
  大概只有实力超出一定界限的刀剑付丧神才能察觉到:这次的时空乱流,非同寻常。
  与此同时,正在各处指导新人的本丸刀剑们变了脸色,“这感觉是……糟了……!”
  他们就该知道,三日月今天早晨就不太正常!说什么“好好工作不要被外界打扰”这种话……
  众刃急切地回到时之政府,意料之中没有看到审神者。
  一期一振心下一沉,随即道:“去找,三日月殿一定和主殿在一起。”
  ……
  “您一定有什么办法吧。”
  这次轮到审神者发愣了。
  他像是叹息一样呼了口气,“不得不说,你有时候太聪明了。”说完这句话,他朝三日月走了过去,只一抬手,手中就多了一件物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