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68)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其他人沉默不言,绿间终于开口:“你最远能站在多远的地方扔进去?”
  这还是第一次接触篮球,三日月只好摇了摇头,“没有尝试过。”
  绿间不再说话,他有一种预感,眼前这个人要比他想像中还强……
  但是,他的射篮不会失误。
  绿间攥着缠着绷带的手,抿了抿唇,全场投篮什么的,他当然也可以做到。
  一颗种子就此发芽。
  ……
  训练赛结束后,众人没有再为难三日月,对此心照不宣。
  黄濑依依不舍地将他送回迹部的合宿楼,“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见面……”
  看着面前可怜巴巴的少年,三日月失笑,“会再见的……对了,你的东西在我那里。”
  总算想了起来。
  黄濑诧异地问:“什么东西?”
  三日月思考着如何形容,伸出一根手指画了一下,“一个方形的盒子,还有……手镯?”
  “哦哦哦哦哦那个——!”黄濑恍然大悟,随即感动不已,“原来在你那吗?终于找到了!”
  三日月笑道:“如果知道你会来,我就带来了,可惜……”
  “不可惜不可惜!这样我们才能快点再见面呀!”黄濑连连摆手,嘴甜的要命,“下次来教教我吧!那个超——厉害的全场投篮!”
  约好下次见面的时间,三日月就此与黄濑告别。
  合宿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结束了。
  临下山前,迹部撇下冰帝一行人,去找赤司说了些什么,整个人都变得心情舒畅。
  “下次再见面,我们可能就是对手了。”分别前,忍足如是道。
  “啊,不要松懈。”真田拉了拉帽子。
  “他在高兴什么啊?”切原看着迹部生风的脚步纳闷。
  “大概是……想邀请的人答应了吧。”忍足推了推眼镜,表示不懂这些豪门。
  ……
  八月合宿过后,很快迎来了全国大赛。
  能走到这一步,在场的每一所学校都站在了实力或运气的顶端。
  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与关东大赛相同,最后争夺优胜者的仍然是立海大与冰帝。
  观赛者不约而同地期待着今天可能发生的结果。
  观众席上,受迹部邀请而来的赤司,和听说这里有体育比赛而产生突发兴趣的铃木园子相隔不远。
  “小兰!快看!好多帅哥啊啊啊啊啊~~~”铃木园子语气几乎荡漾,抱着自家闺蜜的手左摇右晃。
  “好啦,不要这么激动,这么多人在看着呢……”毛利兰无奈地安抚着铃木园子,随手掏出手机对准男友工藤新一发了个位置信息。
  铃木园子捂着小心脏,自己今天出来看网球比赛简直是最正确的决定!虽然赛场上的小帅哥们比她小三四岁,但年龄完全不是问题,再过几年,通通变成大帅哥的话!!!
  嘿嘿,嘿嘿嘿……
  三日月在立海大队伍入场后才戴着帽子来到观众席,坐到赤司身边。
  因为比赛即将开幕,观众席在之前基本安静了,独自走上来的他便格外引人注目。
  “哎哎——我觉得他一定是个特别帅的男人!”园子拉了拉毛利兰,飘忽的语气在看到三日月精致的轮廓时已然变得甜蜜,同时又看到了赤司的侧脸,又发出一阵压抑的尖叫。
  “啊啊啊啊我喜欢前面那个!好漂亮的红发!”
  “园子!”毛利兰拽了她一把,“他还是个国中生吧……”
  与赤司寒暄过后,三日月把侧后方两名少女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无奈微笑的同时只能装没有听到,直视赛场。
  场上哨声响起,立海大与冰帝的比赛开始了。
  身后再次传来脚步声,少年刻意压低的声音响起:“兰,我到了!”
  三日月讶异回头,与工藤新一对视了个正着。
  工藤新一亦是惊奇这样的巧合——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见到这个人了吧?
  没有多想,他在毛利兰身边坐下,无聊地环顾四周。
  比起网球,他对足球更感兴趣,还是随便观察观察周围的人打发时间吧。
  大约三个小时后,比赛正式结束。立海大再度取得了优胜,这个结果在多数人的意料之中。
  领奖台上,虽然只拿到亚军的迹部对此却没什么遗憾,笑着对幸村说了要带冰帝夺得冠军的感言后,观众席上传来的惨叫声让他脸色一变,闻着声音看去。
  视线里,三日月所在的方位一片混乱,像是在躲什么,甚至有人从观众席上跳下来。
  他与幸村对视一眼,一同向观众席赶去。
  几分钟后,警车包围了整个网球场。
  “死者男,四十岁,职业可能是厨师之类的,看他指甲缝里,有没熟的食物残渣……”
  当迹部来到观众席找三日月和赤司时,看到的就是工藤新一半跪在地上,一脸认真地调查现场的样子。
  迹部脸色发青,两次都是在这种条件下相遇,这样的巧合让他不得不多想。
  许久,他咬牙切齿地憋出一句话:“……怎么又是你!?”


第171章 国宝失窃案
  随着暑假结束, 二年级第三学期正式拉开帷幕。
  同样,离真田爷爷提醒过的保密期限也愈发接近了。
  时隔三月,又一个周末, 真田爷爷再次把三日月和真田弦一郎叫到书房。
  “弦一郎,已经没多少天了……”
  面对庭院, 老人背着双手,如鹰隼一般的目光透着不多不少的沧桑。
  本来还不太清楚被叫来原因的两人,在听到这句话后立刻会意。
  真田看了身旁的付丧神一眼,这么久的相伴已经习以为常,让他都快忘记对方其实不该属于这里。
  想了想, 他替自己的祖父开口道:“冒昧地问,您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三日月斟酌半天,道:“我也想尽快回去, 但是……”
  只听到“但是”一词,真田爷爷便知道三日月的回答了。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转过头来, 深色的眸子闪烁着晦涩的光,“唉……既然如此,我也不能强迫三日月大人啊。”
  三日月笑而不语。
  虽然很抱歉为难真田的祖父,可相对来说,不除掉时间溯行军气息的后果远比“三日月宗近失踪”更严重。
  他的任务很明确,要在清除时间溯行军遗留后才能回去, 然而除了上次跟学校合宿那次有过细微的发现外,审神者交托的任务还没什么进展。
  倒也不是完全没有……三日月忽然想起了上次在名为“赤司”的少年身上发现的时空波动。
  目前为止, 他只能确定在真田这个世界必定会有时间溯行军影响,但其他位面只能暂时观望——偶尔的时空波动对于每一个位面来说都是正常的,但要想看它对位面带来的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 还得耐心等候。
  安静持续了片刻,真田爷爷捋了捋自己白花花的胡须,半阖着眼道:“既然这样,老头子我只能用个特殊办法了。”
  三日月注视着面前的老者,对方脸上的表情似乎不是想像中的为难与不安,反而有些乐呵呵的。
  很难想到是什么办法……他有些好奇。
  “三日月大人不必再在意这件事,您随意就好。”真田爷爷哈哈一笑,“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还是要玩得尽兴才是啊。”
  真田与三日月面面相觑,他同样不明白自己祖父前后反转为何如此之大,但好在这件事解决了。
  能让祖父亲口说出“不必在意”,是真的有可行的办法了吧。
  两人被真田爷爷以打重要电话为由催离书房,很快,里面传来模糊不清的通话声。他们互相对视一眼,一同离去。
  走在长廊时,真田犹豫了片刻道:“如果有需要帮忙的事……请尽管告诉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