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39)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令她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很多人说的事都与她记忆中的历史对上了。
  但还是不能轻易相信……
  审神者在真相的门前踟蹰,这些考据对她来说还是不够可信,只差最后一个证据……可,是什么,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
  一个月的时间足以发生很多改变,本丸升至最高级,审神者权限全部开启。在三日月的努力下,系统任务接连完成,正式完成全部BUG修复,回到审神者身上。
  系统归位的那一刻,三日月身侧的粉色光屏消失,面前少女的心声也就此销声匿迹。
  “啊!”
  审神者自饭桌上猛地抬起头来,引得众刃纷纷看向她。
  三日月将少女神色看得一清二楚,面上依旧缓和,“姬君,怎么了?”
  “不,没什么……”审神者哑然,眼底的震撼之意愈发明显。
  心音回到正确的使用者身上,对照的是本丸所有付丧神。
  现在,审神者可以听到所有付丧神的心声——除了三日月。当然,如果他想让少女听见,也可以透露几分。
  “我吃饱了,有事先走了!”
  当审神者的目光落到系统最前面那行文字时,便再也坐不住,就算起身时不小心碰翻了凳子,也不管不顾地跑回了天守阁。
  “三日月殿……”
  面对众刃担忧的目光,三日月摇了摇头,“姬君有自己的事要做,不用担心。”
  审神者在天守阁呆了整整一个白天,夕阳落下时,她找到了三日月。
  彼时的三日月刚温好一壶茶,沁人心脾的茶香盛满整个屋子,与窗外的霞色融作一体。
  “三日月……”
  少女跪坐在对面,低垂的发丝遮住双眼,她用着从未说过的敬语,声音干涩无比,“你是不是早就提醒过我,这里是现实世界。”
  “咔嚓,咔嚓……”猫在缘侧磨起了爪子。
  三日月不慌不忙地把茶盏放在审神者面前,为她倒了一杯茶水。
  看着袅袅升起的白雾,他笑道:“我看到姬君喜欢游戏,唯恐答应来做审神者是怀着玩心,如此提醒……有何不对?”
  “不对!当然不对!”审神者抬起头,露出满含湿意的眼睛,“你当时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三日月看向少女,眉眼间浸透了温柔的笑意,让她一时怔然,“那么,姬君以为我是什么意思呢?”
  审神者手指蜷得死紧,直到血色全部褪尽,才放弃一般道:“你是不是知道——”
  卡住了。
  她惊恐地捂住脖子,却发现怎么也说不出来想说的话。
  喉咙地断断续续地咳出不明意味的声音,让人听到的只有这些而已。
  回忆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早在最初的开始,三日月便也问过她这一切。
  只是,全没放在心上。
  “我只是没想到……一直以为……”审神者看着系统上可以回家的条件,心底一阵酸涩,明明快要达到了,却没有任何开心的感觉。
  “喵~”不知什么时候,猫走了过来,细长的尾巴轻轻贴上少女的腿,仿佛有意安慰。
  审神者抱起它,不敢用太大力气,脸颊贴着柔软的皮毛。
  这一次,猫没有挣脱。
  “居然是现实……”审神者的眼泪止不住地涌出来,泪水滴在猫的背上,顺着毛发方向滑落下去。
  一时间,和室内只剩下少女压抑的抽泣声。
  ……
  第二天,一个月的时限恰好过去,三日月准备去现世送上次没有送完的文件。
  “姬君要一起去吗?”
  本丸的时空转换器前,三日月对着神色黯淡的少女发出邀请,“这次去的地方很漂亮,散散心也不错。”
  “不了,”审神者倚在门框上摇头,“没什么心情,再说今天还要直播呢。”
  她露出一个勉强的笑。
  与进入游戏度过几天几夜的感觉完全不同,独在异世的恐惧与孤独几乎淹没了她,于是一整晚都没有睡着。
  看着少女精神恍惚的模样,三日月没有再劝说,独自带着文件进入传送阵。
  这一次传送,时间点比上一次要早二十年。
  与上一名审神者不同,三日月这次被约在咖啡馆,还是在白天。他不得不换上现代的衣物,以免过度引人注目。
  但三日月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衣服款式,主要是脸。
  礼貌拒绝一路上N个人的搭讪后,他终于进入了被包场的咖啡厅。
  年轻的女性审神者正背着他摆弄电脑,听到开门的声音后,转过来的脸上浮现出惊喜与怀念。
  “你好,我是清湫,不……秋山和子,反正离职后真名也没有价值了。”她笑道,“想喝点什么吗?”
  三日月坐下,与对方谈论了一些时之政府近来发生的事,气氛很是融洽。就在他打算离开时,从电脑中传来的熟悉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是……?”
  他看向电脑屏幕,稚嫩的面容正在镜头前说着话。
  “啊,这是我最近关注的主播,是个很可爱的小妹妹吧?”秋山和子友好地介绍道,“对了,你应该还不知道,她也是审神者呢。之前直播间还出现过你,也就是三日月宗近。”
  “哈哈哈,”三日月笑道,“这位就是我的姬君哦。”
  秋山和子:……
  这么巧?
  她狐疑地看了三日月一眼,然后放弃。三日月宗近,长得都一模一样。
  “明明都是三日月,你就会同意跟着审神者玩这个。”秋山和子深深地叹了口气,“真让人羡慕啊……”
  另一边,正在被羡慕的审神者坐在镜头前。
  众刃看出了她心情低落,清晨时小短刀们特意采摘了最新鲜的百合放在花瓶里,伴着露珠的花蕊与花瓣同样闯入了镜头。
  直播间的粉丝们发现审神者的脸色苍白,眼眶湿红,睫毛还沾着没有擦干净的泪水,弹幕疾速滚动起来,每一个人都在焦急地询问怎么了。
  被直白地剖中了心底最难过的地方,审神者的眼睛鼻子酸得一塌糊涂,“没什么……抱歉……”
  少女在粉丝们眼前向来都充满活力,积极向上,从未露出过这样令人感到难过的神情,脑洞大开的观众们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想。
  终于,有一条弹幕轻轻飘过:那个名叫三日月的小哥哥呢?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已经有一个月没看到那个美人了。
  难不成是因为他……?
  看到三日月的名字,审神者心里更加酸痛,尤其是不能言说的系统,让她难过的同时还产生了一丝愤懑,她开口,带着哭腔说了真话,“他今天早晨去了另一个世界……”
  镜头里,哭泣的少女,滴露的白百合,他界,没有一处不透露着悲讯。
  弹幕上,一个燃烧的蜡烛表情飘过,紧接着,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发起了这个寓意悲伤的表情。
  ——唉唉,不是吧……就这么……
  ——我本来不信的,但是总觉得确实再也见不到小哥哥了……
  ——萝莉一定要坚强起来啊,世事难料,他也一定不想让你伤心的……
  事情往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了。
  不到一个早晨,三日月就这么社死了!
  围观全程的秋山和子手一抖,文件差点掉在地上。
  三日月:……
  很好,这是个不错的退圈理由。
  笑容艰难.jpg


第156章 错位攻略Galgame(完)
  当三日月返回本丸, 来到天守阁,推门便看到审神者失魂落魄坐在桌前的模样。
  直播用的屏幕漆黑一片,映照出少女低落的神色。早晨放过来的花这时已经显现出一丝枯萎的迹象, 不同于晨时的朝气,此时的花瓣因缺水而不再鲜嫩,蔫答答地微微垂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