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248)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他还特意转头对三日月喊了一声。
  少年青春昂扬,说出的话有挑衅的意味在里面。
  切原说的“精彩对局”指的什么,在场不傻的人都知道,他是想看三日月实战。
  对于网球部,乃至整个立海大而言,没有展现出实力的人是不足以令人信服的。
  而三日月精致的容貌,温柔的笑容,怎么看都不像能压制道场高手的存在,但是,实力与长相又确实没有关系……
  ——从幸村身上吃了一次亏的某些人决定先闭嘴看风向。
  真田此时的心情极为复杂,刚刚只是一会儿不在,幸村就帮他“认”了个剑道老师。
  对方是刀剑付丧神,自平安时代至今已有八百余年的时间,对“剑道”技艺上的造诣应该远超于自己。但他从小就跟着祖父学习,没有认过剑道老师,这样一来……
  “安静!”
  道场里,一名穿着狩衣的男人拍了拍手。
  真田看了一眼,这是祖父点名的临时教练,在他眼里,这人的技术也就是稍微能看得上眼。
  随着气氛安静,有几人快步走了过来,皆是穿着练习用的狩衣,手中提着木刀。
  其中一人面上带笑,“是弦一郎啊,真田老先生今日怎么没来?”
  真田面无表情,“祖父今天有事出门,我代为管理。”
  “弦一郎啊,这位是……?”
  其他几人率先看到的是三日月,眼珠子都快粘在他身上,催着真田介绍。
  不是不能理解,付丧神化灵所穿的衣服远不是人类制作所能比的,再看那精致而薄的护甲,看上去脆弱,但一眼看上去的质感绝对不敢让行内人小觑。而真正让他们驻足的,是高手身上自然流露出的气场,是风度,这都是肉眼看不到的东西,但只要长时间沉浸此道,也能感知那么些许了。
  真田沉默了几秒,道:“是我的老师。”
  老师?什么老师?
  几人面面相觑,文化课的老师肯定不会穿成这样来家里,还参观道场,真相只能是……
  三日月微微一笑,不知是无意还是特意地拢了拢袖子,衣服的款式已然证明了身份。
  惊悚已经不能单纯地将他们心中的感受囊括,要知道,真田在几年前就能打过道场所有人了。同龄人不说,面对成年人,身体跟不上就靠技巧。竟然就这么让他得到了全胜,实在让他们丢脸,却也不得不服气。要说他最为拿手的技能,当属居合斩,快如雷霆,在旁人没反应过来时,就已经将面前之物斩断。
  怎么可能,这样的真田弦一郎……还有谁能教得了他?
  几人脸色越发凝重,真田小子年纪轻轻就是全国级别的选手,眼前这个还能更厉害?
  ……谁信啊,光看脸也不能信。
  有人突然笑起,气势做得很足,眼底的怀疑快要实质化,“真田的老师嘛?没想到竟然是高手,正好,这几天陷入瓶颈,不妨让在下讨教讨教?”
  切原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这不就是他期待的剧情吗!
  他握拳大喊:“来啊!谁怕谁!”
  一枚铁拳充满慈爱地砸到了切原头上,真田收回手,冷声道:“抱歉,不能奉陪。”
  眼前几人在他幼时就一直纠缠想做他的老师,没想到现在还要对他的话抱有怀疑,看来,是之前跟他们的对练太放水了。
  “别啊——副部长,就让我们看看嘛!”切原捂着脑袋憋着痛出来的泪,“就当、就当看看副部长你平时都学习的什么技能,万一对我们以后的比赛也有用呢?”
  说完还拉外援:“三条老师,你说对不对?”
  三日月语气缓和,神情无一丝介怀,“我倒是没什么意见……但还是要看主——”
  “主殿”这个词说出来之前的一瞬,真田精神一震,提高嗓音盖过了这话,“我同意!”
  其余人惊恐地看向真田——突然吼那么大声干嘛!
  话说回来,为什么突然就变卦了?
  唯一知道真相的幸村低咳几声压住笑意,“那就按你们说的来吧。”
  很快,场上的人被驱散到四周,唯有三日月和另一人。
  “……这种刀习惯吗?”真田拿了一振道场常见的木刀,比起真正的刀来说分量轻了不少,恐怕也不是付丧神日常习惯的重量。
  三日月接过木刀,掂了掂,“还好。”
  他笑得眉眼弯弯,“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用一用刀。”对面人类的跃跃欲试他看在眼里,既然如此,不如顺水推舟。
  真田下意识想拉低帽檐,却发现今天在家没有戴,低着头道:“抱歉。”惹了麻烦。
  后面一句说不出口。
  “有什么可道歉的呢?”三日月将木刀紧紧握在手里,眉峰渐渐染上凌厉,眸中的新月也像是锐利得能伤人,“虽然我输掉也可以……”
  “欸!?”听着的少年们发出难以置信的呼声。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三日月笑道,“这一场,我会认真起来的。”
  场上开始压抑。
  即使在敞亮的道场里,那抹深蓝的影子也如太阳一般耀眼。
  若有若无的华光自他周身漂浮,像散漫又飘零的流萤,与淡白的阳光融为一体。
  没有人知道,那是自千百次战场上凝聚出来的杀意,是不自觉流露出来的本能。
  两人的起手都极稳,三日月却带着一丝苦恼——用出和本丸其他刃手合实力的三分之一就可以吧?
  却不料,三秒过去,对手扑了街。
  不知内情的入门级围观者捂嘴偷笑,笑那人不自量力,赞三日月强悍厉害。唯有那群网球少年们赫然睁大了眼睛,脑中还闪着刚刚竭尽全力才能看清的画面。
  快,太快了!
  前两秒,两人起手,半秒,那人刺向三日月,半秒后,三日月收刀而立。
  “怎么可能……”趴在地上的人虎口发麻,一阵一阵的刺痛是来自对方直接的力量,他甚至没能握得住刀。
  “换我试试!”更冲动的一人拿着刀从三日月身旁直冲过来,真田厉声呵道:“后面!”
  三日月估摸了一下刚才使出的力道,又比之前少用了三分之一。
  这次是同样的效果——甚至更加严重。冲来的那人连底盘都没稳住,被打飞刀的同时脚底一绊,摔得爬不起来。
  饶是三日月也没想到会有人偷袭,眸底的神色深沉了些,笑意却未曾褪去,“这可不是练习该有的行为。”
  三日月的这一场闹剧在围观群众中视为表演,那华丽的衣裳与容貌都是现成的广告,无数本来因为吃苦受累动摇剑道之心的青少年都再次坚挺,不再想着放弃剑道打网球。
  望着场地中游刃有余的三日月,真田深知自己这次捡到一个“大麻烦”。
  那一瞬间决定胜负的技巧,不见分毫累赘的招式,每一个动作都指向致命点,却又被对方生生转换了方向。更可怕的是,他还是之后才惊讶地反应过来,然后笑着将对手打败。
  刚刚付丧神使用的不是剑道,而是剑术!
  是古老的、难以学习的技法,是……杀人之术。
  “大哥哥……!”步履蹒跚的小女孩拿着从真田家偷摘的小花走过来,包子脸鼓鼓的,“我也一定会成为像你这么厉害的人!”
  三日月蹲下,接过女孩的小花,笑意盎然,“那我等着你哦。”
  小女孩脸蛋红红地跑开了。看到三日月如此亲和的模样,真田平复了一下自己波动的心情,挥去心中忐忑,目光渐渐沉静。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第161章 飞来横祸
  闹剧就此落下帷幕, 扑街的对手被搀扶着一瘸一拐地离开,看热闹的人们也都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练习,道场重新恢复秩序, 只余下挥刀和轻声指导的声音。
  “他没事吧?”三日月将手里的木刀还给真田,看着那人离去的方向, 脸上隐隐透出一丝沉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