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三日月今天也在被迫害 上(323)

作者:棋异果 时间:2021-12-12 09:18 标签:综漫 网王 少年漫 文野

  “是掌管丰收的神明哟。”斑解释说。
  两刃对视一眼,互相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答案。
  大概,这个时空有神明之类的存在,姬君是特意把他们送到这里的。
  糟了啊,这样的话,他们绝对不能暴露身份!
  “那么,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呢?”斑作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刀剑付丧神可是很少见的。”
  和泉守兼定脑子一团乱麻,戳了戳搭档,用眼神示意:怎么办?
  堀川国广也一时半会想不出头绪,他们已经被看出是付丧神,可不能再被对方发现他们其实不是这个世界的了。
  就是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神明所拥有的权限能感知到多少。
  三日月伸手拍了下斑的头,示意它不要再为难他们,压低声音简短道:“你们走吧。”
  堀川尤其细心,敏锐地感觉这声音有些熟悉,于是下意识说出来了,“您的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呢。”
  三日月一怔,暗道不好。
  “哦?这是在套近乎吗?”斑插话,顺势占便宜,“那真是有缘啊。既然这么有缘,你们又被丰月神救活过来,难道不给点东西报答吗?”
  “比如好吃的什么的。”
  一时间,双方都十分尴尬。
  三日月觉得不能再等了,再这样下去,两边多多少少都要暴露些什么。本丸任务守则要求第一条:务必不能暴露自己来自哪里。和泉守和堀川目前正在遵循这一点。
  他又重复了一遍:“你们走吧。”
  但堀川国广是个好孩子,实心眼,听到斑这么说,他也认为有道理,“您费心救了我们,如果我们不感谢,确实很失礼。”
  斑:“对哟,所以快去山里搜集新鲜的瓜果给我吃吧~”
  堀川:“好,我明白了,请等我们一会儿。”
  说完,他带着和泉守兼定走出神社,真的踏入深山找起了果子。
  三日月叹息,早知道就该让大妖出去。
  斑舔了舔爪子,斜了一眼,“怎么,我让他们献上报答,你还不情愿的样子。”
  三日月无奈地拍了拍斑胖胖的头,起身向外走去。
  “喂,你干什么去?”斑支棱起来。
  “去看看他们,要是在这里迷路就糟糕了……”
  ——妖怪们许久没见过外人,恐怕要作弄他们了。
  ……
  两刃来到长满果实的树下,和泉守还在思索时,堀川就已经开始向树梢攀爬。
  和泉守仰头道:“正好出来了,要不趁现在走吧?”
  “不行,起码要做到答应过的事。”堀川国广来到枝头,摘下一个果子,“兼先生,接着。”
  和泉守兼定看了看四周,压低声音:“再呆下去,被看出来怎么办?这里的神明……好像不比我们弱。”
  堀川国广沉吟,“……说得也是,那,尽快做完就告别吧!”
  刚说完这句,两人看到旁边道路上冒出金光,传送阵缓缓浮现出来。
  “时空罗盘……时至政府来接我们回去了。”和泉守兼定挑眉。
  堀川国广从树上跳下来,神色有些纠结,“啊,真是不巧……要食言了。”
  “没办法,”和泉守笑了一下,“只是,这里的神大概会感到很奇怪吧。”
  殊不知,他们的对话早已传入了三日月耳中。
  地灵们为表忠心,在三日月走出神社时,就愉快地做起了传话筒。
  [丰月神大人~他们说‘正好出来了,要不趁现在走吧?’]
  [丰月神大人~他们说‘不行,起码要做到答应过的事。’]
  [丰月神大人……]
  三日月听得脑仁疼,幸好这声音只有他能听见,也幸好地灵只是低级神灵,转眼就会忘记。
  就在他想怎么才能把两刃赶走时,一道声音传来:[丰月神大人,他们突然消失了。]
  嗯……大概是已经被时至政府转移走了。
  三日月终于放下了心。
  被审神者委托转移的付丧神,政府检测到其状态恢复正常后,就会主动传送回去。这么看来,这边的时空没有出现问题。
  紧接着,地灵把一包水果传递到三日月面前,[三日月大人,这是他们留下的东西。]
  三日月拿着水果,回到神社里。
  斑风一样把东西叼走,一边嫌弃一边道:“只有这么点吗,真是没诚意啊。”
  它往三日月身后看了看,“他们人呢?”
  “已经送下山了。”
  “什么!?”斑对三日月放跑饭票的做法有些不满,“就这么简单放走了,你作为神明的威严会下降的哟!”
  三日月笑了笑,“如果我的山被一只猫吃穷了,威严才会下降吧。”
  斑噎了一下,又继续埋头苦吃。
  ……
  这之后的时间又飞速地流逝而过,直到某一天,斑鼻青脸肿地从山下回来。
  彼时的三日月正在看书,神社屋门被猛地撞开,抬头,化作原型的白狐狸塞了一个脑袋进来。
  狐狸头几乎肿成了猪头,过于膨胀的尺寸把门框挤出了几道裂缝。
  三日月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这是……又去偷吃蜂妖的蜜了?”
  类似的事情之前也发生过好几次,大妖却还是不长记性。
  “不是。”斑变成招财猫的样子,颠颠地走近屋里,语气有些闷闷不乐。
  看来真的受了很大的委屈呢。
  三日月宽慰道:“隔壁镇上新开了一家小店,我让薰带你去买一点回来?”
  斑眼睛一亮,“好!”
  近年,人类居住的小城镇逐渐扩大增多,数十年前荒芜的土地都被开垦成良田——当然,也少不了丰月神的努力。
  就算是在乡下,小卖铺也满地都是。
  三日月没有离山的打算,自从有了商铺,只派过神侍带猫下去买零食。
  “对了,”临出发前,斑忽然问,“‘老师’是什么意思?”
  “怎么忽然问这个?”三日月目露惊讶,随即想起近来在这附近建起了学校,大概是从那里听到的吧。
  “在人类的语言里……是很值得尊敬的人。”他用抽象的形容解释道。
  “哦~原来如此。”斑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斑最近迷上了羊羹。
  且,爱上了挨打。
  三日月起初还没注意,等发现时,狐狸已经开始每天都鼻青脸肿地回来,然后讨零花钱去买零食吃。
  有一天,尤其的惨,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三日月没忍住,问它到底干什么去了。
  昔日威风凛凛的大妖,竟然落得满头包的下场。
  斑嚼着羊羹,慢吞吞道:“最近发现一个在人群中落单的小女孩,我陪她玩了玩而已。”
  “小女孩……?”三日月有些怀疑。
  斑“咕咚”咽下最后一口羊羹,惬意地眯起双眼,“嘛,是个灵力很强的人类,很少见哟。”


第203章 玲子,友人帐
  斑是在睡觉的时候遇见强大的人类少女的。
  它向来不喜欢在丰月神的山上睡觉, 周围有结界不说,树木也太过茂密,无法舒服地伸展四肢。
  沿着人类活动的轨迹一路寻找, 它来到不远的隔壁——名为“八原”的地方。
  那天, 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少女也倚着旁边的树睡着了。
  “人类……”它切了一声, 刚要转身离开,却被一把薅住了尾巴。
  转头, 少女正清醒地睁着眼睛, 俏皮地望着它。
  手劲, 贼大。
  少女名为夏目玲子,有一副在人类当中堪称好看的皮囊,浅栗色的长发, 琥珀色的眼瞳。仔细看的话,那瞳孔颇像兽类的竖瞳。
  她的性格也如同野兽一般直率, 经常噎得人说不出话来,还喜欢做超出常人预想的举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