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可怜Omega,献给邪神后(73)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12-27 10:4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程郢不明白,梁砥好像明白又不明白,不信他们会真的那么“守规矩”,不过上楼刚进门他就明白了。
  “我来啦!”
  裴亦照例地在阳台上喊了一声,梁砥才发现他们竟然在阳台上接了个通道,一时不知该怎么评价。
  “元帅,程老师,你们请坐。”
  裴亦从卧室出来,十分热情的把他的零食饮料都拿出来,招呼两人,这是第一次有人来他们的宿舍做客。
  “裴亦。”沈绥锡叫住忙着还要去拿水果的裴亦,“不用了,过来。”
  “哦。”裴亦走到沈绥锡旁边,被沈绥锡拉到沙发坐下。他十分克制地和沈绥锡保持了一手厚的距离,没像平时贴在沈绥锡身上。
  程郢和梁砥坐到他们对面,程郢惊讶地看着沈绥锡,仿佛这已经不是他认识的沈绥锡了,眼中满是对Omega的爱护和温柔。
  沈绥锡直接对程郢问:“你刚说的裴亦以前的检测结果,是只有上次做的?”
  这个问题,程郢一开始发现裴亦精神力异常时就想过,他以为裴亦虽然精神力不高,但是在精神力控制上特别有天赋,所以从小到大练得越来越稳定了,所以他特意去查了裴亦小学时的入学检测结果。
  他看到沈绥锡回道:“从他第一次的检测开始,他的精神力输出值到现在就从来没有变过。不过我查不到沈遇殿下小时候的检测结果,不确定是不是这点也一样。”
  其实精神力等级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进阶几个等级的情况没有过,但理论上是可能发生的。大多数人经过训练,或者自然成长都会或多或少有所上升,受到创伤也会下跌,就像他一样。
  裴亦这么多年精神力丝毫没有变化,也是一个异常的地方。
  “什么意思?”
  裴亦转头拉了拉沈绥锡的衣袖问,他听到几人讨论的是他,但是不明白他们到底在讨论什么。
  沈绥锡轻眼把裴亦看进眼时,不知要怎么解释。
  如果沈遇、裴亦,再加上他,他们之间有什么共同点的话,唯一就是和邪神一定的“亲近”关系。
  他本以为裴亦是因为和他在一起,沈遇也是因为当年,所以精神力被影响,变得十分稳定。
  现在看来和这没有关系,裴亦一开始的精神力就有这种异常,沈遇也是一样话,是不是裴亦和沈遇有过同样的遭遇?
  想到沈遇经历过的,沈绥锡顿时眉头深敛起来,又问程郢,“郁北书最后到底出了什么事?”
  程郢回想了片刻,“郁队一直在找沈遇殿下,从我认识他开始他就在找,最后战争结束,他结婚之后仍然在找。他曾经说过,没有沈遇殿下就不会有他。当年他在偏远星,是沈遇殿下救了他,教了他怎么运用精神力,带他去了很多地方,还鼓励他去考军校。”
  他说着顿下来又思忖了片刻,“如果郁队真的出什么事,我肯定也和沈遇殿下有关系。我去过裴家问过,他们只说是星盗袭击,但那只是普通的载客飞船,向来不是星盗的袭击目标。”
  梁砥忽然说:“关于沈家和裴家能扯上关系的,我倒是知道一件事。”
  沈绥锡倏然一眼横过去,他不受威胁,有条不紊地接着说:“都知道当年帝国的最初,是靠沈业和裴青荣一起创出来的机甲打下的。”
  梁砥顿下来严肃地打量了沈绥锡一眼,“你也知道最初的精神力是怎么来的,据说当年沈业当了皇帝,但是把一件唯一能压制邪神力量的东西,交给了裴青荣。”
  沈绥锡冷眼对着梁砥,“什么意思?”
  梁砥挑了挑眉角,瞪着沈绥锡说:“关键时候,你怎么不开窍?如果真的有那件东西,当年整个星际都要末日了,老陛下干的事,裴家是不是也知道了?”
  沈绥锡顿时双眼一亮,如果真的有东西可能压制邪神的力量,沈遇是不是因为这才能被标记的?
  梁砥接着说:“裴家那边我帮你去问,至于别的事,你自己想办法。”
  “嗯。”沈绥锡轻回了一声,梁砥起身叫程郢,“走了,别舍不得。”
  “我没有。”程郢连忙站起来,余光偷瞟了沈绥锡一眼,沈绥锡眼中根本没有他,他蓦然转身和梁砥走了。
  房门关上,裴亦才转过身,又爬到了沈绥锡腿上坐着,然后问:“你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沈绥锡双手抱紧了裴亦,问他,“想听一个故事吗?”
  裴亦点头,沈绥锡忽然抱住他的头,额头和他抵下在一起,然后他感觉有一股轻柔的精神力钻进了他脑子里,然后脑中出现了画面,他自己也出现在画面当中。
  他仔细分辨了一下才发现是神绥殿,他和刚去时一样,冷冰冰的。他往里走进去,下意识走到了他住过的房间外面,往里看去竟然不是空的,但也不是他住在里面时的样子。
  里面的布置非常的简陋,只有一张单人床,一把椅子,和一张桌子。那把椅子他感觉有些眼熟,像是他去时房间里唯一的椅子。
  然后,有一个人打开门进了房间,他抬眼看去,看到了沈绥锡,但又不是他认识的沈绥锡,看起来要年轻很多,虽然模样的变化不大,但年龄的气场完全不同。
  年轻的沈绥锡走到了窗边,坐在了那把椅子上,一动不动。裴亦感觉对上了他的视线,又觉得沈绥锡好像看不见他。
  他就这么盯着,他的时间过去了几分钟,可他能感觉到里面的沈绥锡时间过去了一两年,这一两年只有沈绥锡一个人,没有人来看他,他也没有出去,沈绥锡像是早已经习惯了这样一个人。
  他忽然明白了他刚认识沈绥锡时,沈绥锡为什么总是能一直坐在一个地方不动了。
  忽然,裴亦脑中响起了现在的沈绥锡的声音,“我从有记忆开始,就在训练,就有人不断告诉我,我要变强,我要去拯救星际,去消灭邪兽,那是我唯一的目标。
  可是消灭完了邪兽之后,我回到了神绥殿里,训练我的AI早已不在,我不用再训练,不用再杀邪兽,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仿佛这个世界都已经不需要我了,我已经没用了。”
  “沈绥锡。”
  裴亦下意识地喊了一声,他急忙地往宫殿的门跑去,他想去告诉里面那个沈绥锡,有很多人记得他是拯救了星际的英雄,有很多人崇拜他,喜欢他。
  可是他跑去才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全息投影,他直接用什么什么也触碰不动。
  这时,沈绥锡忽然开门出来了。
  裴亦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下一刻整个宫殿都剧烈的摇晃起来,沈绥锡走出门就往前蹿了好几步,扶着手用力地捂头,像是头很痛。
  他连忙跑过去,但沈绥锡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只能跟着沈绥锡往前走。
  沈绥锡走到了那扇通往下面一层的门前,不过这时没有门,只有一面墙,厚重的金属墙。沈绥锡直接用精神力在墙上击出一个大洞,走了进去。
  裴亦连忙追进去,里面的楼梯还在,但是楼梯下面没有沈绥锡的房间,只有一片空荡荡的漆黑,他听到黑暗深处传出来痛苦的叫声。
  沈绥锡往里走进去,他小心地跟着,因为太黑他走得小心翼翼,没一会儿沈绥锡就和他隔了很远,他忽然想通既然什么都碰不到,那他也不可能被撞到,于是瞬间什么也不怕地往前跑去。
  然后,应该是到了书房的位置,不过这里也没有书房,只有一扇厚重的门。
  沈绥锡把门打开,瞬间刚刚痛苦的叫声变得清晰起来,从里面直扑出来。
  里面狭小的通风口有光照进来,终于能看清一点里面的情况。
  裴亦往里探眼,顿时浑身僵直不动,寒毛都竖起来。
  “这是什么?”
  裴亦下意识问出来,里面还是那个漆黑的巨大房间,墙上地面也刻满的纹理。
  只是里面不是空的,地上面有好几只诡异的东西,他不知道要怎么形容,看起来太恶心了,像是一坨腐烂的肉块,沾满的血一样的粘液。
  可却在动,全都在动,爬在地上不停地蠕动,像是在玩耍一样。 Fxshu.org
 

上一篇:美人挑灯看剑

下一篇:师尊表里不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