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小可怜Omega,献给邪神后(78)

作者:春风无邪 时间:2021-12-27 10:4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幻想空间 天作之合

  裴亦才想起来他回来的目的,他把匣子拿起来,前后左右都试了一遍,“打不开。”
  沈绥锡站到他旁边说:“这是精神力密码匣,军部最喜欢用的,用你的精神力伸进锁里试试。”
  裴亦奇怪还有这样的锁,试着把精神力伸进去,果然“啪”的一声,匣子打开了。
  里面是一个微型通讯器。
  他拿起来奇怪地问:“容妈妈,就是这个吗?”
  容妈妈轻轻地点头,眼神不觉地垂下去,然后说:“当年,北书离开首都星,和裴先生吵架,是因为、因为他找到了沈遇殿下的尸体。”
  裴亦和沈绥锡同时一惊。
  容妈妈接着说:“北书认识沈遇殿下的时候才10岁,是沈遇殿下在成为废土的星球上救了他,他就一直跟着沈遇殿下,他们一起到处去救幸存者,直到6年后沈遇殿下忽然失踪。从那时起他一直没有放弃过找沈遇殿下。
  只是到最后他找到了,人已经死了。”
  沈绥锡回想那一天,他杀光了他们,还吞噬了邪神的力量,但他也因此精神力暴发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沈遇的尸体已经不见了。
  如果郁北书一直在找沈遇,很可能早就发现了沈遇的下落,只是一直没能进去神绥殿,那天郁北书一定就在神绥殿外面,趁他引发混乱时偷偷带走了沈遇。
  容妈妈接着说:“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那天北书和裴先生吵得很凶,最后带才两个月的裴亦回偏远星,结果在飞船上遇到了星盗。
  可是那些星盗不只是来抢东西的,还为了杀北书!……北书为了保护飞船上的所有人,把星盗引回了他们的飞船,再引爆了他们的飞船。”
  裴亦愣愣地站着,抱紧手中的小匣子,他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觉得这个小匣子变得好重。
  沈绥锡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发,他蓦地转身抱住了沈绥锡,把脸埋在沈绥锡的胸口,沈绥锡轻轻地拍着他的头。
  他声音闷在沈绥锡胸口说:“他是英雄,是很厉害的人,他是我爸爸,我应该很骄傲,对不对?”
  “对。”
  沈绥锡笃定地回答,裴亦忽然把头抬起来,拉起他的衣服蹭了蹭眼泪,然后笑起来,“那我要笑着说,我喜欢他,他一定也很喜欢我,对不对?”
  “对。”
  裴亦弯起眼睛,努力地笑起来,沈绥锡胸口发疼,又用力地抱紧了他。
  许久后,裴亦把匣子里的通讯器拿起来,“里面一定是他说喜欢我,我们打开看看。”
  沈绥锡把通讯器打开,里面录了很视频,都是裴亦刚出生时的,他在后面找到了郁北书最后的自拍,一点开郁北书的脸就被投射到空中。
  背景像是飞船里某个狭窄的通道,能看到露出的机械管道,应该是紧急情况录下来的。
  郁北书的额头有伤,头发往下垂着,有些急切地对着镜头开口。
  “小亦,对不起。等你看到的时候,我说再多的对不起都没有用了,可是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对不起,小亦!”
  郁北书垂下头,镜头照到了他怀里还抱着婴儿。
  2个月的裴亦睁着圆圆的眼睛,郁北书盯着怀里的小裴亦看了片刻,再次抬起头。
  “这是沈遇最后给我的,我找到他时他还活着,他说这是邪神本体的碎片,唯一能克制邪神力量,让人类能与邪神抗衡。”
  郁北书抬起一只手,掌中有一块晶石一样的东西,但是通体漆黑,上面萦绕着一股黑色雾气一样的东西,雾气像是有意识一样不停地往外扭动。
  接着,他把小裴亦抱起来,拉开了衣服,用黑晶石在胸口划出了一条伤口。小裴亦却没有哭,像是不痛一般。
  血从伤口渗出来,像是和黑晶石上面的黑雾有什么感应,血液竟然往上伸成一条线,黑雾也潜下去,与血线交缠在一起。
  最后整个黑晶石都化成了黑雾,钻进伤口中,刚刚的伤口瞬间恢复如初,像是没有存在过,小裴亦这时才哭起来。
  郁北书抱紧了小裴亦说:“小亦,对不起,我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但是、如果有一天,沈遇的孩子成为了新的邪神,你一定要、杀了他!”
  郁北书没了声音,一动不动,视频里只剩下了小裴亦的哭声。
  最后,里面响起了一声爆炸,郁北书起身,下一刻视频就结束了。
  裴亦愣住了,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他感觉不到里面有什么。
  沈绥锡蓦地看向容妈妈问:“他是因为——”
  他没有问出来,容妈妈却听懂了,看了看裴亦说:“小亦出生时的精神力就是S级,那之后就变低了,我们都以为是在飞船上不小心被星盗的精神力伤到了。医生说是受到强大的精神力刺激,影响了大脑,不只是精神力变低了,还——”
  容妈妈说不下去,裴亦却接道:“还变笨了吗?”
  “裴亦。”
  沈绥锡沉沉地叫了一声,他从来没有过胸口这么痛的感觉,不由地轻握着裴亦的脖子。
  都是因为他,没有他裴亦原本应该是更加耀眼的存在。
  “沈绥锡。”裴亦忽然又抱住沈绥锡,贴在他胸口说,“我不会杀你的,我不知道什么邪神,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是,我不会杀你的,我会保护你,也不会让别人杀你的。”
  “裴亦——”
  沈绥锡不禁又叫了一声,裴亦打断他又说:“没有关系哦,我觉得我一点也不笨,你不是说我是全宇宙最聪明吗?我一点也不难过,虽然别人说我笨我是有一点难过,但是我只难过一小会儿。现在我一点也不难过了。”
  裴亦说着抬起头对着他的眼神,“所以,你也不要难过,不是你的错,我们都没有错。”
  沈绥锡不禁地紧着着后牙槽,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也不知道还能对这样的小傻子说什么。
  最后,他眼眶闪着水光说:“嗯。”
  裴亦忽然又笑了,他放开了沈绥锡,拿起通讯器走到容妈妈面前,塞进了容妈妈手里,“里面有好多爸爸的视频,你一定比我更想看到他。”
  “小亦。”
  容妈妈握紧通讯器,看着面前的小孩,一点点的长大。
  小孩还抬手来给她擦着眼泪说:“容妈妈,你不要哭嘛。”
  容妈妈把脸转过去,裴亦伸过手抱住她说:“那你哭吧,以后你哭了,换我哄你笑。我给你拿好吃的好不好?”
  容妈妈把脸转回来,眼泪掉下来却满眼都是笑意,“你以为都是你,给点吃的就笑。”
  “才不是,因为是容妈妈给的我才笑!”
  “你呀!就哄人。”
  裴亦扬起嘴角灿烂地笑起来,“对呀,容妈妈教的嘛!”
  一瞬间,所有过去的阴霾都消融在他的眼里,仿佛整个宇宙都不会再有黑暗。
  时间到了平时睡觉的时间,昨天在飞船上裴亦又太兴奋,没怎么睡,这会儿打起了哈欠。
  沈绥锡把裴亦拉起来,“去睡觉。”
  裴亦双手往他脖子上一挂,“老公抱。”
  沈绥锡把撒娇的小傻子抱起来,目不斜视地去了裴亦的房间,裴亦还不忘从他怀里伸出头说:“容妈妈,晚安。”
  进了房间反门关上,沈绥锡才问:“怎么现在不怕被人看到了?”
  “那是容妈妈,我不怕。”
  沈绥锡笑了一声,把他放到床上。单人床确实很小,裴亦躺上去基本就没有多余的位置了,他只能勉强挤上去。
  “脚。”
  裴亦忽然想起来,他指的是沈绥锡没取义肢。
  沈绥锡按住要起来的裴亦说:“没事,睡吧。”
  他以为沈绥锡不想被容妈妈看到腿,扎进了沈绥锡怀里,“亲一下再睡。”
  沈绥锡低下头来,轻吻过去,怀里的小傻子四肢都勾着他,最后满意地睡了过去。
  等到裴亦睡沉了,沈绥锡轻轻扒开身上的手,可他一动裴亦下意识抓住他,他贴在裴亦耳边说:“老公一会儿就回来。” Fxshu.org
 

上一篇:美人挑灯看剑

下一篇:师尊表里不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