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153)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谭千雁根本不搭理郎蔓文艺感性的思路,作为实干家的她拿起拍立得闷头捣鼓:
  “怎么拍的啊?我给你拍,照片给我!”
  “……”
  郎蔓无法,纵容地让谭千雁给她在宿舍拍了照。这是她在白塔待的最久的房间,熟悉到不开灯也能摸索到床铺,倒头就能睡着不会辗转反侧。
  谭千雁甩着还没成像的照片纸,得意道:“照片搁我这了,你以后想要得联系我。主动联系我——知道吗?”
  ……
  《臣服》组的,和郎蔓二公组的都来送她,同样被她要求选照片。
  怀絮找到了有宋莺时的照片。
  看起来像是一公排名前,在天台时。
  小小一张卡片上,她和宋莺时面对面站在栏杆前。
  她喝着啤酒与宋莺时对视,晚风让宋莺时的发丝挨到她臂膀,一切厚重又轻盈。
  在拍立得独有的成像味道下,这一幕像电影画报,时隔多日看到,竟觉得不很真实,像另一个世界的她和宋莺时。
  怀絮拿起这张照片。
  宋莺时凑过来,弯腰道:
  “你选好了吗?给我看看。”
  宋莺时的发尾落在她臂弯上,打着旋,就像照片里面似的。
  怀絮为这种巧合抿唇笑了下,心里柔软地塌下一小块,支着下巴抬头看宋莺时:
  “瞧瞧你选的?”
  被光照得白成一片的窗前,宋莺时登时背过手去,站直身子道:
  “选好了就起来吧,郎蔓等着收拾呢,我们送她去楼下。”
  怀絮把照片放进口袋,从善如流:
  “我也这样想。”
  -
  白塔里的练习生只剩40人,比起最初少了一大半,空旷感盖都盖不住。
  这次四楼彻底封存,B班和C班住五楼,A班住六楼。
  住在四楼的练习生开始往五楼搬,六楼也迎来了单丝岚和白瑜舟。
  宋莺时则在思考一件事。
  之前吴导以为她和怀絮在暗地里炒cp时,曾跟她们说,如果二公排名后想换换房间住是完全可以的。
  宋莺时倒不排斥继续跟怀絮住在一起,主要是……太让人想入非非了。
  她和怀絮这状态,万一哪天真擦枪走火了——
  或许她走神得太明显,引得本来在讨论什么节目组直播的万娇问她:
  “想什么呢?”
  眼下她们正在帮陶钦收拾行李。
  宋莺时本想说“没什么”,忽然想起,眼前这些人,从万娇到陶钦到全元元,都以为她和怀絮是真情侣。虽然她和怀絮都知道不是,但现在怀絮又不在……
  宋莺时顿了顿,道:“在想要不要换个室友。总住一起,不太好吧?”
  一听到这个话题,大家来精神了。
  万娇仔细关上房门,拔了摄像头:“难道……你们身体吃不消了?”
  ?
  宋莺时白了她眼:“从初评级入住就一直住双人间,不奇怪么?”
  万娇了然。这就相当于之前她和宋莺时说的,让大家磕cp可以,但cp真过头了也麻烦,逮着实锤更麻烦。
  陶钦捂住心脏:“要虐粉了吗?”
  全元元就比较乐观:“你们就算一个搬去天涯海角我也能磕,我无所畏惧。”
  宋莺时无奈,喃喃道:“就不该问你们。”
  万娇道:“这事你得跟怀絮商量。”
  “我知道。”宋莺时说着,见行李收拾差不多了,准备回去找怀絮,临走前她补了句,“我们只是商业cp。”
  只是现下说这话,宋莺时不复从前的无力,多少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
  三人:“嗯嗯嗯好好好。”
  宋莺时不多计较,弯唇拉开门走出去。
  路上忽然被系统刷了存在感:“宿主,您怎么不申请任务了?”
  “……”
  宋莺时淡定道:“你得理解我的难处。”
  “什么难处?”
  “我做任务容易,万一没把持住和怀絮直接滚床上去了,怎么办?”
  系统沉默了下。
  就在宋莺时以为系统放弃了的时候,听到系统勉为其难道:
  “如果能达到这个结果,那可以允许宿主先上车后补票——”
  “上个锤子车,不上。”宋莺时无比冷酷地打断它。
  还在白塔呢,还没确立关系呢,怎么能上车?再馋都不行,驾驶证都给你撕了!
  宋莺时发自内心的不理解:“我这么有原则的人,怎么会被你这种没有底线的系统黏上?”
  系统:“。”
  系统:“您确认不申请?”
  宋莺时:“先不了。”她还有事要跟怀絮说呢。
  确定宋莺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拿到功能却不积极使用,系统随即发布了新任务:
  “特殊任务:坐在怀絮大腿上跟怀絮聊天5min,测听怀絮心率,以表示对她身体健康情况的关心。”
  “……”
  你是在关心怀絮身体吗?你是生怕怀絮心跳能静下来吧?!
  宋莺时在脑海里对着系统就是一声“he tui”。
  但单论这个任务……
  宋莺时想象了下,半晌,认真而期待地问:
  “让她坐我大腿行吗?”
  -
  跟宋莺时比,怀絮在白塔的社交较为简单,在宋莺时推门进入时,她正一人在写新歌的歌词。
  这些都是要拿去跟傅启一起创作音乐的基石。
  她正斟酌一处歌词需不需要调整,便是宋莺时走到她身后,她也不去管,直到眼睛和歌词本之间出现了只漂亮匀称的手,微微晃着截断她视线。
  怀絮拿着笔的手放到台面上,没有抬头:
  “做什么?”
  那只手倏地抽回,转而去拿她手里的笔:
  “有事跟你说。”
  怀絮先把想法简单记在纸上,才任由宋莺时把笔抽走,合上笔帽横放在歌词本上头。
  怀絮双手交叉,抬眸淡淡看向宋莺时。她料想宋莺时刚刚去了楼下,说的要么是她们的趣事,要么是等下有活动喊她一起,反正宋莺时就像穿梭在花丛里的蝴蝶,闲不住的。
  但她没想到,宋莺时第一句话就让她神情不受控制地一凝:
  “我想搬去其他房间住,你觉得呢?”
  宋莺时神情坦荡无比,仿佛这件事该在这个点提出,她面容带些郑重,让怀絮明白她不是突发奇想:
  “再怎么说,一直住在一起也太奇怪了。当时吴导提出来我们可以分开住,我认为也是在暗示我们,我们该分开了。”
  分开?
  怀絮的一颗心像是被无形的手攥住,闷得有些胀痛,她快速道:
  “不住在这,你要跟谁住?”
  宋莺时道:“这个可以再商量,万娇,容伊,丝岚,寇冷玉……”
  听到寇冷玉,怀絮扯开唇,她站起身走到一旁倒了杯水,听着水流声心情渐渐平息。再回身时,却发现她的位置被宋莺时坐了。
  宋莺时坐在她的椅子上,一只手肘搭在桌案,随性自然:
  “你觉得我跟谁住好?诶,给我也倒杯。”
  “自己倒。”
  “怎么这样?”
  怀絮瞥她眼,心底有几分说不清的怒气,还有些骤然被抛下的委屈。
  怀絮面容冷下来,柔和的驼色家居服也无法中和的冷漠疏离从她身上漫出,清冷如隔雾雪山,让人不敢轻易接近。
  她的手指紧紧勾着马克杯的把手,指尖泛起的雪色比瓷还要白。
  宋莺时看她如此,收敛神色,轻轻叹口气。她朝怀絮伸出手,温声道:
  “你要是不想,那就不换了。你别生气。”也别难过。
  当初听到吴导的提议,宋莺时认真考虑过。
  她更在意的是长久的发展,不愿在现下埋下过多隐患,适当收敛会更符合生存法则。
  可怀絮不愿,宋莺时就改了口。也不是什么大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