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玫瑰含雪(249)

作者:小檀栾 时间:2021-11-14 09:31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穿书

  除了进行中事业,她心下关心事只有一件,等人只有一个。
  -
  SRG散团一周年纪念日后没几天,傅树自杀了。
  怀絮在录音棚听到旁人议论这个消息时,有一瞬间没想起来傅树是谁。
  她打开手机看了看新闻。
  比起前世,傅树死亡时处境很是落魄,但死亡地点仍在博物馆门前。
  系统:“他忘不了宋莺时,又得不到,挣扎这么久选择去死,我不能理解。”
  怀絮看完新闻,只淡声道:“我从郑奇逸身上拿回音乐天赋,宋铭身上拿回财运,你在傅树身上放是什么。”
  五分钟后,系统答:“他身上我没放东西。”
  怀絮不置可否,将手机屏幕向下放着,闭目养神,神经却异常活跃。
  两年后,她终于得到了一份切实线索——
  傅树失去是生命。
  傅树死亡真相怀絮不得而知,或许是自杀,或许是被系统逼迫折磨而死。
  他有男主命,这辈子怀絮也没对他动手,可最终他死了,比上辈子还要早。
  怀絮想起3月份宋莺时让系统带过来一道物理题。宋莺时让系统带过很多乱七八糟东西,怀絮一样样记得清楚,在心底反反复复地琢磨过。或许连宋莺时也不知道哪些是对,只能传达过来给怀絮辨别。
  那道物理题也不例外,题目非常简单,怀絮两分钟就做完了,她记得那道题运用理论是能量守恒。
  守恒。
  假使从这个角度发散,那么,傅树失去生命去哪了?是还给她了?
  或者说,为什么——她会失去生命?
  怀絮立刻想到宋莺时之前赖以生存生命值。而宋莺时生命值任务,是系统系统R发给她。
  这两年里,怀絮揣摩过关于系统一切,不止是系统在监视她,她也在监控系统。
  系统并非毫无变化。
  随着时间推移,怀絮发觉系统力量在削弱。
  细微变化逃不过怀絮感知。比如最简单,系统回复她速度变慢了。
  明显变化也有。华鲸奖后,系统消失了半个月。五个月后,怀絮受邀出席国内重大晚会、再度突破自我后,系统消失了十天。最近一次她在G国出席音乐大赏并捧回奖杯,系统足足消失了一个月。
  三次,足够怀絮确信这并非巧合。
  她也在过程中知晓宋莺时让她发展事业原因——当她事业一次次突破壁垒,系统便会衰竭。
  在傅树离开人世后几日内,系统依旧要死不活,可以排除系统拿傅树能量作为自我养分可能性。
  系统虚弱期并未让它变得好说话,反而让它愈发急躁,甚至安排怀絮被人下药、房间闯入疯狂爱慕者戏码。
  可惜棋错一着,再次输在怀絮手里。
  让助理保镖把男人带出去报警处理后,怀絮换了间套房休息,泡在浴缸里放松。
  “很失望吗?我又一次脱离你安排剧本。”
  眼下,系统情况已经不足以两人顺利交流,怀絮也不需要它说什么。
  她妖娆曲线在泡沫下若隐若现,清冷面容氤氲在白雾中,唇开合着:
  “我一直在想你是什么,你在我身上图什么。你为什么崩溃,又为什么能再回来。”
  “很惊讶吗?我知道你曾经崩溃过事。这不难猜,但解谜过程中最难不是列出可能性,而是确认——前世,在我死时候,你也死了。”
  能确认这件事,既归功于宋莺时传回信息,也是因为极其巧合时间点和系统一系列表现。
  怀絮在春野选秀面试前自杀未遂,开始重生。第二天,宋莺时“穿书”,获得系统R,开启一系列赚取生命值任务。
  宋莺时完成生命值任务,系统R结束使命自动隐形,但系统并未回归。直到怀絮记起重生前记忆,系统才回来。足以证明系统“生命”与怀絮……或者说与怀絮意识息息相关。
  不是怀絮依附于它,而是它依附于怀絮意识。
  它那么厌恶忌惮宋莺时,却在自己崩溃、无法出现时安排宋莺时接近自己,一定有所图谋。
  怀絮不知它需要是什么,但几乎可以确定,在宋莺时赚取生命值时,它也依赖系统R,从她这里赚取了某种形式能量,暗中为自己充能。
  直至能量满足,再等到她意识完整,它迫不及待地回到她身上。
  怀絮手指轻叩白瓷浴缸,道:“你靠宋莺时从我这里得到了什么?用什么词汇来归纳呢……亲密度?好感?愉悦值?当你回到我身上,你能量来源又换了种。如果没换,你不会让宋莺时离开。”
  怀絮微微笑道:“这回是什么呢?妄想让我按照你剧本走,掌控我命运,因为我事业遭到反噬。是不是我一直这样下去,你总有一天会彻底消失?”
  她语气饶有兴致,仿佛在说一件很有意思事。
  如果系统有人形,它此时必定满目惊骇,呆若木鸡。
  它一直竭力隐藏真相和最终逻辑,被几句话扒了个底朝天。要不是知道不可能,它甚至以为怀絮把它拆开看过。
  系统颤声道:“你不能让我消失,宋莺时还没回来,你不想她回来了吗?而且——我都是为了你好啊!你怎么忍心!你就该结婚生子,过得幸福美满——”
  “我说了,我不是你女主,我是怀絮。”
  怀絮面容冷淡下来,眉眼间几近狠戾:“两辈子了,你还不明白?”
  “上辈子是个bug,这次一定可以。”
  系统急急辩驳。女主就该和优秀男性结为连理,这是写在它身体里逻辑,怎么会错!再来一百遍它也会把宋莺时这个bug送走。她很好,但不适合它女主。
  怀絮不再与系统做无谓争辩,只一字一顿道:
  “现在让宋莺时回来。”
  在重大关头前,系统关闭节能模式,忍让道:
  “……我们各退一步,你结婚生子,五年后我让她回来。”
  它自认这是重大让步,怀絮总该满意了。但预料中和解或者讨价还价都没出现,怀絮笑了。
  这笑不浓,却让系统心中警铃大作。它听到怀絮道:
  “看来你是觉得我没找到你命门。”
  “你在说什么?”
  怀絮自浴缸中起身,轻而缓地擦干身上水分,她披上柔软丝绸睡袍拉开门。
  对面,洞开落地窗涌进无数清凉海风,不远处侧岸夜景靡丽。
  这是坐落于海边度假别墅,是怀絮特意安排。
  她拢着松散睡袍,凭着单薄身躯,逆风向海走去。海风吹起她半湿长发,她像海中走出海妖,一步步走回海边,她来地方。
  她赤足踩着沙滩,海水一波波拂到脚面上。
  怀絮侧眸望着远方人间灯火,那些光映在海面上,好看极了。
  她收回目光,注视面前黑色海水,语气如此时海面平静,深不见底。
  “虚弱终点是休眠,你不会死亡,迟早有一天会卷土重来。杀死你方法早已有答案了,不是吗?”
  怀絮说到这时,海水已经没过她小腿。她在系统一串惊呼恳求中停下脚步,抬眼望向天上月亮。
  现在是中下旬,月亮看起来要圆不圆,但依旧皎洁。她听小助理说今天是七夕。
  怀絮朝月亮笑,是她两年来最温柔模样。
  “小十早就猜到了吧。”
  小十那样聪明人,在分开最初就猜想着让她摆脱系统安排命运,以此重伤系统。又怎么想不到,系统最在乎就是它致命弱点呢?
  连她自己都在跟着装糊涂。如果可以,她想等到宋莺时。她也知道,宋莺时做一切是为了她们两人,她中途离开无异于背叛。
  只是系统表现告诉她,只要它存在,它逼迫永无休止。
  而傅树身死让怀絮看到了另一种希望——
  这是一场豪赌。
  -
  宋莺时再度梦到了克莱因色海。
  她知道这是梦,还清晰地知道这是不该在今天做梦。
  今天不是8号。
  海风狂躁,浪一头比一头高,像是要把什么从海底卷起来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