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01)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没那么疼,你装的。我一松手,你又想逃跑。”阿勒坦不留情面地拆穿了他。
  苏彦从正面被压,变成了背面被压,危机感越发浓重。这次他是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一力降十会,什么叫绝对力量之下任何计谋都是徒劳。阿勒坦如果铁了心要强暴他,他就算把自己骨头拆了当锤子砸对方也逃不掉。
  绝望之下,他甚至想把自己砸晕过去,等到这具不属于他的皮囊把该吃的苦、该受的罪统统受完了,他的意识再回来收拾残局。
  命是要的,脸和尊严也是要的,可两者之间如果一定只能二选一……苏彦含泪想,那还是先选命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日后的棺材板!
  阿勒坦见身下之人安静下来不再挣扎,以为乌尼格终于肯臣服了,由衷欣喜地低头吻了一下对方修长的后颈,许诺道:“我会向整个北漠宣告你是阿勒坦汗唯一的可敦,我会给你一个草原上最隆重的婚礼。”
  苏彦抬起脸,视线越过房间中央的大床,望向墙壁上半开半掩的窗户,一线灰蓝天空中有鸿雁的影子从缝隙间掠过,那影子渺小而自由。
  他感觉阿勒坦解开了他的腰带,把长袍敞开的衣领从后颈处缓缓拉下来。
  苏彦用异乎寻常的冷静腔调唤了一声:“——阿勒坦。”
  二十二岁的北漠圣汗此刻看似局势在握,实则紧张得手心冒汗,用鼻音应了一声:“嗯?”
  “我不喜欢这个姿势,感觉自己像牲畜一样。”
  阿勒坦听出他话语中的屈辱意味,停止了动作,低声问:“你喜欢什么样,你说。”
  苏彦说:“到床上去。”
  阿勒坦立即抱着他的可敦起身,走向铺着一层层毡毯与狐皮的大床。他把苏彦郑重地放在床中央,自己曲起一条腿跪在床沿,一手撑着床褥,一手扶在苏彦脸侧,俯身亲吻。
  这个吻克制且温柔,带着试探意味,苏彦闭眼承受了,直到唇齿间的气息逐渐失控,变得灼热而狂野。
  他蓦然睁眼,向后避开一点,拍了拍床褥说:“阿勒坦,你躺下,平躺。”
  其实阿勒坦不太想躺下,这使得他动作有所受限,但苏彦紧接着一句“我自己脱”,叫他心里什么异议都没了。
  苏彦坐在他岔开的两腿间,将半敞的衣襟从肩头处缓缓往下拉。
  阿勒坦一瞬不瞬地盯着宽衣解带的苏彦,喉结上下滚动,沙哑地叹息了一声:“乌尼格……”
  苏彦脱了半边衣襟,忽然回头看了窗户一眼,似乎嫌窗户没关紧,有冷风吹进来。
  阿勒坦想起身去关窗,苏彦伸手按着他胸口的刺青,把他向后按倒在枕被上,轻声道:“躺好。我来关。”
  许是此刻气氛太旖旎,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上,圣汗不想忤逆他的新娘,以免对方再次翻脸,又要跟他扯什么谁夫谁妻。
  苏彦神色淡定地拢了拢衣襟,下床走到窗边,但没有伸手关窗,而是用力推开了两扇窗户。紧接着手按窗台轻巧一跃,背朝外坐在了敞开的窗台上。
  窗外是连绵的亭台楼阁,怯绿连河从高高的窗下流过。在河对岸,五重滴水楼富丽堂皇,是曾经鞑靼小可汗的母亲最爱居住的地方。
  苏彦坐在两尺宽的窗台上,后背悬空,逆着天光,朝阿勒坦微微一笑:“我喜欢这个姿势……向后轻轻一仰,就能像鸿雁一样飞向苍穹。”
  阿勒坦面色骤变,以云豹般矫健的身姿从床上跃起,向窗户冲过来。
  但苏彦用一句“别动”,和一个向后倒的威胁动作,绊住了他的脚步。
  阿勒坦向他重复着这句“别动”,像命令,又像恳求。窗外吹进来的朔风掀动苏彦的袍袖,也卷起阿勒坦的雪白长发,四散飞舞。
  “我不逼你,你先下来……”阿勒坦压抑着心底的怒与惧,向苏彦伸出一只手。
  苏彦两条小腿在袍摆下方晃悠,反问道:“下来以后呢?你会把窗户封死,就像对面那座楼那样?”
  阿勒坦如同迎面中了一箭,后退半步,眼底涌动着纷杂激烈的情绪,像倒映在黑夜河面上的火光。
  “别拿自己的性命做筹码,去赌别人的一个不忍心,乌尼格,你是个明智的人。想想如果我并不在意你,你这么做就毫无意义;如果我在意你,那么你已经达到想要的效果了……下来吧。”
  苏彦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我并不在意你在不在意。只是想告诉你,我对所有不能选择自己的意愿、只能被迫去接受的事情有多么深恶痛绝。的确,我无法抵抗强大的力量,但至少可以决定自己的生死——如果连这个都不被允许,那就太恶心了。”
  面前这个仿佛山峦一样强大的男人,尽管极力维持着面不改色,手指却在颤抖,然后极尽克制地握紧了拳头,嘶声问:“你认为我对你做的事太恶心?”
  苏彦莫名地生出一丝心软,于是补充道:“不是说你,说的是无视人命、践踏尊严的世道。若我有足够的能力,就去改变世道;若是没有,我不愿生活在那种世道里成为被践踏的一方。”
  阿勒坦沉默片刻,最后咬牙道:“乌尼格,你赢了。虽然命定的婚誓不能解除,但我可以不碰你,除非将来你求我。”
  我求你个鬼!求你日我吗,是我脑子进水,还是你异想天开?苏彦在心底疯狂吐槽,但也知道把对方逼到这一步,已经是触底了。
  他能感觉到阿勒坦对他的性命是颇为在意的,但并不确定这种在意有多深。所谓物极必反,若是突破了对方的底限,搞不好来一句“你跳吧,我派人给你收尸”,那可就操蛋了。
  至少这位霸道圣汗有句话说对了——“别拿自己的性命做筹码,去赌别人的一个不忍心。”
  见好就收。能好好活着,为什么要死呢?
  苏彦在寒风中打了个大喷嚏,跳下窗台,边走去衣架拿外袍,边说:“都怪我不识抬举,叫圣汗一腔心意落了空,其实我自己对此也很愧疚,毕竟圣汗对我有恩。要不这样,我换种方式报恩如何?上次我说过,帮你破了当下困局,再送你五十年寿命,可不是信口开河。”
  阿勒坦满面阴霾,并未应声。
  苏彦叹口气:“我这般的不识抬举,若是令圣汗心生反感厌恶,我感到很抱歉,但也无可奈何。便自请离开旗乐和林,离开北漠,还望圣汗高抬贵手,放我一马。”
  阿勒坦霍然转身走了,沉重殿门在他身后“砰”一声关闭,看着像是使了大力道。
  苏彦把自己从屁股开花的逆境中拯救出来,却并未生出多少成功的喜悦。且有些把不准对方的意思——这是要不尴不尬地继续留着他,还是默许放他离开?
  他站在殿门口犹豫一会儿,决定开门出去探个究竟。不料殿门又陡然开启,门框险些撞了他的脸。
  阿勒坦站在门槛外,依然裸着半身,后面几名亲卫手里拿着皮袍与大氅,一脸踌躇,很想往他肩上搭、又怕激怒了他的模样。
  苏彦在众人面前绝对给足他面子,当即抚胸行礼,温声道:“圣汗还有什么吩咐?”
  阿勒坦居高临下地瞪视他,最后狠狠甩下一句“我要拆了滴水楼”,这下真走了。
  苏彦顿时觉得自己愧对后人,愧对文化遗产传承,有点造孽。
  等到阿勒坦与随驾的亲卫们彻底消失在走廊,他左顾右盼一番,见昨日摸过的混血侍卫站在廊下,便过去搭讪:“你没事吧?听说因为我乱开玩笑,害你挨了罚,对不起啊。”
  混血侍卫目不斜视,不理他。
  苏彦想从他口中套点情报,厚着脸皮又说:“圣汗方才问我,知不知道你的名字,我说不出来。”
  混血侍卫深深吸气,强忍着不理他。
  “圣汗还说调你去看守俘虏,待日后立了功再考虑调回来。”
  这句话明显就是卖情报做补偿了,混血侍卫终于没忍住,从齿缝里挤出一句:“还好你不知道我名字,不然我死定了。”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