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19)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他从怀中掏出那枚裹着毒粉的蜡丸,琢磨着该怎么用它来劝阿勒坦:你看,多少人在暗中打北漠之主的主意,要么想暗杀,要么想利用。若是少了你这个坐镇场子的大能,就算立下储君,也难保他小命不耽误在下一轮阴谋中,到时北漠真的要大乱了。
  所以当窗户开关时发出微响,苏彦下意识地转头,惊见一个持剑的灰衣蒙面人兀然出现,蒙面巾上方双目如寒星,一股凛冽剑意扑面而来时,吓得手指一松,蜡丸“咚”一声掉进奶茶里。
  荆红追于风雪荒漠奔波旬月,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自家大人,却惊见对方受了髡刑,一头及腰青丝变成了不伦不类的短发,不禁心神震动,剑气泄出。
  紧接着又见苏大人脸色苍白,将指间那颗一看就像毒药的蜡丸丢进杯里打算服毒,荆红追吓得心跳骤停,失声叫道:“别喝——千万别!把杯子给我……”
  苏彦手握奶茶杯僵住了,眼见这灰衣蒙面人朝自己步步逼近,周身萦绕的剑意逼得他毛孔竖起。在对方把手伸到他面前时,他终于从魇住一样的状态中挣脱出来,双腿蹭着地毯连连后退,朝着殿门外大喝一声:“来——”
  荆红追错愕之下反应极快,在第二个“人”字尚未出口前,便伸出一只手捂住了苏彦的嘴,另一只手拉下蒙面巾,啼笑皆非:“大人莫慌,是我。”心里只觉得古怪,以前自己包成个粽子样,大人都能一眼认出他来,如今怎么仿佛像面对陌生人一般。
  苏彦被捂得唔唔有声,手里紧紧抱着奶茶杯以免打翻在价值万金的地毯上。他瞪着眼前这位“是我”,努力辨认:好像的确有点似曾相似的感觉,也许是受了原主记忆的影响……所以这人与原主“苏大人”相识?是下属?朋友?还是伪装成朋友的敌人?
  荆红追松开手掌,在苏彦面前半跪下来,露出疑惑又痛心的眼神:“大人这是怎么了?莫非受了什么大刺激……”他在种种不堪的猜测中燃起怒火,强忍着杀机,咬牙道,“是不是阿勒坦?!他绞了大人的头发,又把你折磨成这样!”
  苏彦立刻摇头,试探地问:“你……来杀阿勒坦?你是夜不收的后手?还是鹤先生怀疑阿勒坦并不会与弈者合作,所以打算杀了他,再去操纵年幼的继任者?”
  荆红追觉得哪里不对劲。说话的腔调也好、内容也好,的的确确是苏大人的一脉风格,但看他的眼神却浑然陌生,带着明显的戒备,甚至是隐藏的一丝敌意。
  “大人……”他又惊又痛地望着苏彦,怀疑对方因为受激过度导致有些神志不清,心里内疚到了极点,“是属下来得太迟,害大人受苦……”
  苏彦有几分相信这人是原主的下属了,于是渐渐放松下来,斟酌后说道:“不必自责,我这不活得好好的?是阿勒坦在战场上救了我。头发也是我自己剃的,因为当时撞伤了脑袋,血糊糊的黏着难受,也不利于伤口治疗。”
  荆红追心疼得要命,把苏彦的脑袋轻轻掰过来,拨开发根查看已经愈合的伤口。双手又上下摸索,检查他身上是否还有其他伤处。
  无论是两人之间毫无避讳的距离,还是对方极亲密的举动,都透出一股“绝不是上司与下属这么简单”的诡异气息。苏彦脑子里有些懵圈,心想:难道偷火镰的那个并非原主的姘头,这个才是?
  在荆红追的手摸到他的腿间时,苏彦下意识地夹住双腿,尴尬万分地说:“大哥,过分了啊。”
  -
  刁帽子是北漠迎亲的习俗之一。在迎亲路上,来娶亲的和去送亲的,两拨人纵马奔驰,互相追逐,都想争先抵达成为优胜一方。为了阻挠新郎,这些送亲者会想方设法去抢新郎的帽子,或用马鞭挑到地上,迫使新郎下马去捡,以影响他的行速。而新郎的接亲队伍则互相掩护,百般阻止对方抢走帽子,一路上双方追赶嬉戏,十分热闹。
  阿勒坦没下令取消这个习俗,于是队伍行到路程的大半,刁帽子的人来了。不是几个、十几个,而是乌泱泱一群骑兵,边呼喝嬉笑着,边朝着圣汗的迎亲队奔驰而来,来回几下直接把队伍冲散了。
  这些人既是奔着阿勒坦头上那顶系了貂尾的金锦暖帽来的,自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仗着马术精湛,立在马镫上侧身来抢的;有手持马鞭,伸长了胳膊来拨的;有用小布包作为箭镞的弓箭来射的……简直无孔不入。
  阿勒坦大笑道:“谁能近我身三尺之内!”
  斡丹为首的护卫队当即也应对起来,纷纷紧追着阿勒坦,驱马去挤开上前刁帽子的骑兵们,更有甚者,在双方错身时故意用力推搡,想把对方推下马背去。
  笑闹得越厉害,意味着婚礼越是受人欢迎。眼见双方从赛马抢帽子,发展到彼此肢体对抗,隐隐带了点火药味,阿勒坦没有喝止,而是策马纵情狂奔,似乎想甩开两边人群,抢先抵达王城。
  “阿勒坦——”斡丹叫道,“等等我们!”
  刁帽子的骑兵们有意无意地,将迎亲队伍分隔成了几个小块,一味以马术往来纠缠,不放他们走脱。斡丹有点急了,但毕竟是婚俗,这些来刁帽子的按理都是各部首领麾下的亲兵卫队们,不好在喜庆日子与他们真个翻脸,以免好好的婚礼弄得难堪。
  阿勒坦一骑当先,逐渐远离了队伍。这时四下又飞驰过来好些精骑,靠近后,其中右侧一人在马背上抖出长绳套索,朝阿勒坦头顶抛去。
  套索临头时,阿勒坦伸手稳稳地抓住,朝右侧那人似笑非笑地大声道:“准头可以,力道弱了。”
  与此同时,左侧的一人也抛出了长绳套索,阿勒坦同样伸出另一只手抓住。
  此刻他仅以双腿控马,却稳如平地。
  左右两名骑兵突然抖动长绳,一圈圈缠住阿勒坦的手腕,而后方几名骑兵趁他双手被锁,同时出手甩出长绳,准头惊人地打掉了他的帽子不说,套索更是直接勒住他的脖颈,猛地收紧。
  其余骑兵立刻弯弓搭弦,将箭杆上裹的布团摘掉,露出藏于其中的锐利铁镞来。
  来了!阿勒坦大喝一声,双臂用力,瞬间将左右两侧的骑兵从马背上拽落下来,在沙地上滚成团。随即把手臂上缠绕的长绳甩成了两条挥舞的长鞭,狠狠抽打向飞来的箭矢,将之一支不漏地格开。
  身后骑兵用力拽他脖颈上的套索。阿勒坦上身后仰,骤然放慢马速,后骑控马不及猛蹿上前,被他一鞭抽落地面。旋即他飞快拔出插在腰间的匕首,往脖颈上轻轻一抹。
  这一抹的角度与力度都控制得极为精妙,轻易割断了颈间绳索,而未伤及皮肤,当然也要归功于苏彦的这柄匕首吹毛断发,锋利无比。
  转眼之间,阿勒坦从几乎必死的局面中摆脱出来,短时占据了上风。
  然而包围他的骑兵越来越多,各个长刀利箭,彻底撕破脸皮向他扑来。阿勒坦因为接亲,身上除了一柄作为配饰的匕首,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只能纵马闪躲。
  眼见要被合围,他曲指在唇间打了个唿哨,头顶上空盘旋的一只海东青闻声而降。
  于是游荡在外围的数千名王帐骑兵便如得了信号一般,朝着海东青降落的地点驰援,马蹄隆隆声如滚雷过天际,在荒原上卷起一片沙尘。
  围攻阿勒坦的数百人马不料竟有伏兵,这才变了脸色,高呼着“阿卜、阿卜”,纷纷夺命四散。
  王帐骑兵如海潮向他们卷去,很快像吞没暗礁一样,瞬间吞没了他们。
  一名将领飞驰到阿勒坦身边,急问:“圣汗没事罢?”
  “没事。抓一批活口,拷问出背后指使者,其余就地格杀。”阿勒坦调转马身,回头去捡拾掉落的金锦暖帽。
  掸着貂尾上的灰尘时,他忽然想到了什么,面色微变:“我先赶去王宫,你通知斡丹带人迅速跟上!”
  -
  大人不仅受了刺激,还摔了脑袋,又落入敌手受尽折磨,以至于对他最信任的人都充满了防备,连“阿追”也不叫了……荆红追心疼之余又有些酸楚,一把将苏彦打横抱起:“走,我带大人离开这里。回去我们再找大夫。”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