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21)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苏晏道:“就让他觉得新帝心虚了,方寸大乱,才出此招致不仁骂名的昏招。反正小朱还是太子时,他们就给他扣‘残暴’的帽子,如今我们就再送上一顶。
  “没错,新君暗弱、主少国疑,小的没有老的——呸呸,都被阿追你带歪了——没有他爹厉害,沉不住气,镇不住场子,收服不了人心,那么现在弈者还不出手,什么时候出?”
  荆红追明悟过来:“你要引诱弈者造反?”
  苏晏道:“除了诱敌之外,我还要逼他把底牌翻出来。
  “七郎调查妖书案时大肆抓捕、拷问信徒,将真空教剩余的根基摧毁殆尽,这是第一重逼迫;全国公祭若是能顺利进行,民间舆论翻转,这是第二重逼迫;于彻之与戚敬塘所率大军若是能击溃廖疯子,这是至关重要的第三重逼迫。接下来,就等着弈者主动跳出来扛旗造反,曝光身份了。”
  荆红追默默点头。
  苏晏沉吟道:“有一点我颇为在意——鹤先生收买小京,就是因为他伴我左右、受我信任,方便探听情报么?小京虽有些浮躁与鲁莽,却并非轻易背叛的人,对方究竟用什么打动了他?”
  荆红追道:“内情总会查明的。到时我把他绑来你面前,让他向你谢罪。”
  苏晏长长地叹了口气。
  “阿追,今夜我想去一趟风荷别院。”
  “……几时出发?”荆红追问。
  “子时吧。如今局势混乱,我们行动尽量隐蔽些,千万不能暴露了皇爷还在世的秘密。”
  荆红追点了点头:“那大人先睡会儿,准备出发时我叫你。”
  -
  深夜亥时,雨后风荷别院。
  朱贺霖脱下了遮蔽身形面目的黑色斗篷,走到床前,跪在踏板上,注视沉睡的父亲。
  “父皇……清河是我的人了。”他嘴角含笑,眼里带光,面上是难掩的兴奋与意气飞扬,“我爱了他三年,也整整努力了三年,一点点改变在他心中的形象,终于使他不再用对待晚辈的心态看我。如今,他不得不正视我的感情与欲望,无论拒绝、接受还是矛盾挣扎,都是一个男子对另一个男子,而非搪塞小孩。你会为我骄傲么,父皇?
  “我知道,就算共度一夜云雨,他仍有心结,最大的障碍就是你我的血缘。他怎么就不明白呢,无论你我是任何关系,父子也好,兄弟也好,陌路人也好,都不会改变对他的感情。
  “正因为我们是父子,才更能体会心意相连、爱同所爱的感受。当我抱着他,有时会想着父皇是怎么抱他的,想着那也许是父皇一生中唯一为自己而活的时刻,我为父皇高兴。虽说难免有些攀比与好胜心,希望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更重一些,但是……我为父皇高兴,也希望父皇为我高兴。
  “父皇,你能听见我说的话,也能理解我的心情,对不对?”
  朱贺霖喃喃地说了许久,并没有等来任何回应。他抬起父皇的手放在自己额头摩挲,忽然笑了起来:“父皇,你若是再不醒,只会逐渐凝结成清河心里的一道伤疤。将来几年、几十年,我迟早会医治好这旧伤,那么他从身到心,就全都是我的了。”
  子夜过半,朱贺霖离开了风荷别院。
  就在他走后没多久,荆红追携着苏晏轻烟般飘进院子,落在二楼外廊上。
  “我去莲池的亭子等大人。”荆红追说。
  “不必了,阿追。”苏晏叫住了他,“你随我进屋。”
  知道大人对他的信任度又上了一层楼,比他离开之前更甚,荆红追暗自欢喜,就连苏晏侧坐在床沿,把老皇帝的手揣进衣襟、贴在心口,他吃味的程度都减轻了三分。
  苏晏静静地凝视着床上的男人,用胸中无时无刻不在的情意,捂热对方的手。
  半个时辰过去,他依然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缓缓弯腰低头,将脸贴在朱槿隚的胸口,轻轻哼起了家乡的歌谣:“……问郎长,问郎短,问郎此去何时返?”
  哼唱声在幽静的室内反复回荡,这次不再带着生死离别的悲伤。
  情不极,意已深,心与无心共一真。既如此,又何须付诸言语呢?
  四更时分,天色将明未明,荆红追再次劝苏晏:“大人,该走了,天亮行路恐不够隐蔽。”
  苏晏吐了口长气,起身道:“麻烦你了,阿追。”
  两人的身影倏而从二楼外廊处消失,一如来时般悄无声息。
  床榻上,朱槿隚的手指不住地轻微颤动。
  又过了半个时辰,天色蒙蒙地亮起来。小药童打着呵欠,端着盆热水上楼来,给久睡的病人例行擦洗。
  铜脸盆突然“哐啷”一声掉落地板,水花四溅。
  药童惊疑的叫声划破了清静的别院:“师父!师父快来!他睁眼了,你快来看哪!他睁开眼了!”


第333章 雨欲来风满楼
  寅时将尽,东方未明,郊野的漫山草木笼罩在一片深海似的靛蓝色中。
  通往京城的山路上,马蹄声劲急,一队飞驰的缇骑穿林踏露而来,为首的正是锦衣卫指挥使沈柒。
  前方山路中央忽然亮起一点灯火,隐约照出个站立的人影。沈柒下意识地伸手拔刀,却听对方遥遥唤了声:“沈大人。”
  沈柒听出了这个声音,放慢马速近前看清人影,果然是御前侍卫褚渊。
  “你为何在此?”沈柒问。他知道这个黑炭头的分量,虽说官阶不高,却是景隆帝真正的心腹死士,甚至比手握精兵的腾骧左卫指挥使龙泉更得信任。景隆帝假死之事,知道内情的不过寥寥数人,褚渊则是御前侍卫中唯一的知情者。
  褚渊答:“我来拦你,也来迎你。”
  “迎我去何处?”沈柒问。
  褚渊那黝黑的、其貌不扬的脸上,露出一个微不可察的笑意:“沈大人,请随我来。”
  -
  “七郎回京了?什么时候的事?”苏府门口的屋檐下,苏晏抖落伞上的雨珠,感到有些意外。
  苏小北一边拿干棉巾擦拭他身上的水痕,一边答:“前日上午。我也是今日采买时偶遇了沈府的小厮,才听说的。”
  苏晏除了意外,还有点不是滋味:好哇,办个案一去好几天,回京也不来见我一面,托人递给信儿都没有,就这么直接回家去了……事出反常必有妖。
  转念一想,怀疑沈柒是不是办案时受了伤,为了不让他担心,故意瞒着。苏晏忙叫住了正在卸辕的马车,打算去一趟沈府探望探望。
  沈柒没有受伤。
  苏晏上门时,见沈柒穿了身初夏的青布贴里,体态矫捷得很,只是眉宇间似乎比平日更多了一缕郁气,在瞧见他的瞬间隐没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
  “屁!前天回的也好意思叫‘刚’?那我前年还刚满十八呢!”
  “你可不就是刚满十八么?”沈柒道,“再过八十年也一样。”
  苏晏板着脸,最后没绷住,笑了起来。
  沈柒把他拉进怀里亲了又亲。两人絮絮地聊了半晌正题与闲话,有时前一句公事后一句私事也不觉得混错,彼此心领神会足矣。
  苏晏得知沈柒从西南方向回来,就问:“那条道离风荷别院不算太远,你有没有替我去看一眼皇爷?”
  沈柒曾答应过他,若是外出路过、行动隐蔽时,就顺道看看景隆帝的情况,毕竟苏晏如今身居高位,京城里不知多少双眼睛盯着,做很多事都不方便。
  “看过了。”
  “皇爷情况如何?”
  沈柒把他搂得更紧,垂下眼皮,语气平淡:“老样子,并没有清醒的迹象。”
  苏晏难掩失落:“其实我前两天的半夜刚去看过,的确……唉,明明上个月前感觉他手指动弹了,怎么又毫无进展了呢。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醒……”
  沈柒安慰道:“所有人都尽力了,剩下的只能看天意。对了,这段时间你最好不要再去风荷别院。”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