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20)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苏彦下意识挣扎了几下,奶茶杯子差点打翻,连忙伸手进去捞出那颗蜡丸——因为在温水里泡过,蜡衣变得有些绵软,捏在指间令人担心内中的毒粉会不会突然喷挤出来。
  看苏彦一脸头疼样,荆红追问:“是夜不收的毒药?”
  苏彦叹气:“我不会杀人,更不可能杀阿勒坦。”
  荆红追知道苏大人虽然公私分明、极有主见,有时却容易心软,尤其对方拿着豁出性命的架势,一边施恩一边卖惨的时候——譬如那个疯狗一样的沈柒。至于这个阿勒坦,毕竟是敌酋,他更不愿大人与之有任何牵连,故而说道:“大人把这蜡丸给我,我来处置。”
  苏彦犹豫了一下,想把这个不祥的玩意儿甩掉,又担心自己轻信,给这个一看就不是善茬的灰衣剑客助纣为虐。
  荆红追从他手中轻易取走蜡丸,无奈道:“大人就算再懵憕,总不会连我都信不过。”
  苏彦想来想去,觉得想要摆脱眼下左右为难的局面,或许还真得借助这第三人的力量,至于对方究竟怀着好意还是歹心,走一步看一步吧。
  “……你的武功似乎很强,我会一招连环踢,是不是你教的?挺厉害的。”他凭着一点模糊的印象,不太确定地问。
  荆红追抱着他走到窗边,闻言低低一笑:“大人逗我呢。我只教了招式要领,这个‘厉害’其实是大人自己对着树干踹出来的,把家中院子里不少树都祸害过了。”
  苏彦这下放了一半的心,知道对方是真的跟原主关系匪浅,应该不会害他。于是拍了拍荆红追的肩头,说道:“你放我下来,我去找条绳子绑在窗台上。”
  “不用,大人抓紧我就好——”
  话音未落,殿门被猛然撞开,一群阿速卫气势汹汹地冲进来,边用北漠语喊着“放下可敦”,边挥舞着弯刀朝荆红追扑去。
  原来苏彦叫喊的那一声“来”还是惊动了殿外的守卫。开始他们听的不甚分明,只一个字音,也不知可敦是什么意思,问过头目后,头目不好擅闯可敦的寝宫,又叫个侍女来进去探看究竟。
  侍女推不开反闩的殿门,侍卫们这才惊觉出事,用力撞了进来,觌面就见一名灰衣蒙面人劫持了可敦,打算跳窗而走。于是他们奋不顾身地冲上前解救可敦,另派了个侍卫骑马飞驰出宫,去向圣汗通风报信。
  此时此刻,阿勒坦解决了在半路上袭击他的一伙叛兵,正快马加鞭赶往王宫。


第394章 狼与狗的对决(下)
  王宫寝殿内,荆红追将苏彦护在身后,向冲过来的阿速卫斜划出一道惊雷掣电般的剑光。
  苏彦挨着半开的窗户,数九寒风从背后呼呼地灌进来,但他顾不得冷,忙不迭叫道:“别杀人——哎!这些卫兵平时都对我挺客气,他们也是爹妈生养、职责在身!”
  除非情况特殊,荆红追从不违逆他家大人的意思,此番又听苏彦叫得急,于是中途撤回剑气,仅以刃尖格开攻来的弯刀,随后以剑脊拍打对方要害。
  饶是只用了三成劲力,这些阿速卫也在数个回合内就被他逐一打倒在地,剑脊拍中的地方经脉滞涩刺痛,气力顿消。但北漠人性情勇烈,就算明知不敌,也绝不轻易退缩,即使倒在地上匍匐,亦要紧紧拽抱着荆红追的腿脚不放,拼死也要把他们的可敦抢回来。
  荆红追想杀他们轻而易举,但要不伤性命地将这些极为顽强的血勇之士震开,又要护着苏彦不被抢,难免多费了点工夫。最后真气外放形成震波,将源源不绝涌入殿中的守卫们尽数震开,趁机揽住苏彦的腰身,挟着他从窗户一跃而下。
  风声灌耳,苏彦悬身在六七丈高的半空,低头看着急速逼近的水面,不由发出一声惊呼。
  荆红追一边说着“大人别怕”,一边将手中长剑插入墙面减缓下坠之势,随后足尖一点墙面,拔剑带人向着小河对岸飞掠出去,落在了滴水楼前的空地上。
  阿勒坦就在此刻策马入宫,一路横冲直闯,朝示警声大作的寝殿飞驰而来,身后数百丈外是一队追赶他的王帐亲卫。
  荆红追在屋脊上看见他,啧了一声,语带嫌弃:“沈柒说会拖住阿勒坦,结果只拖了三刻钟,说得比唱得好听,还不是个绣花枕头。”
  沈柒又是谁……苏彦蓦然心悸,想起了暗路火把照亮了挂在刀柄上的火镰,以及树底阴影中那个表情阴冷、目光却炙热如火的男子。
  是他吗?
  “我赌婚礼会出事,你这望门寡当定了。”原来这句话的含义是他也会搅进这趟浑水里来。
  一心杀敌的老夜与老霍、老夜口中会挑唆其夺权的胡古雁、虽不露面但定然暗中观望的鹤先生、不明身份的男子沈柒、突然现身的无名蒙面剑客……围绕着北漠圣汗的这场大婚,局面似乎变得越发复杂与混乱。
  苏彦现在头疼的不仅是阿勒坦的性命之危,更对原主“苏大人”的真实身份及诸多人脉瓜葛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与无力感,怀疑自己套了这么个不省事的皮囊,将来的日子怕是不能清净了。
  阿勒坦在马背上抬头扫望,目光穿过火把的重重光焰,落在了屋脊上的灰衣剑客以及对方手揽的青年身上。
  “——乌尼格!”他远远地叫着,拔出弯刀指向荆红追,“放开我的可敦,饶你不死,否则千军齐发,将你踏作马蹄下的尘泥!”
  荆红追一手执剑,一手搂紧苏彦的腰身,目光冷寂地看了阿勒坦一眼,低声道:“我要突围了,大人抱紧我。”
  苏彦不想在众目睽睽下抱住任何男人,但荆红追已青烟般如纵身掠出宫墙,无奈之下他不得不抱紧对方,以免半空掉下去。
  阿勒坦发出兽吼般的愤怒咆哮:“追上那个灰衣剑客,夺回可敦!传令守城人关闭城门!传令城外营地驻军,围住城墙,不得叫他走脱!”
  北漠之主一声令下,麾下的骑兵队伍如敏捷的巨型机扩应声而动,马蹄催发,声如震雷。
  荆红追带着苏彦冲出王宫,将轻功身法施展到极限,在街市的房舍间纵跃奔驰,与追击的骑兵队伍争分夺秒。
  他一身武功虽已臻化境,但那是一招一式、一人一马之巅峰,若深陷在千军万马的战阵中,即使能杀敌无算、全身而退,也难以确保时时刻刻护着苏大人不被对方人马钻空子抢走。
  所以他只能先带苏大人逃出杀胡城,离开阿勒坦大军的视线范围,越快越好。
  所幸敌军始终没有放箭,只是追击包抄。待到突围后把大人安顿在一处隐秘的地方,他可以再回头与沈柒汇合,击杀阿勒坦——当然,一切以大人的安危为首要,若是在北漠境内找不到安全之处,那么他会带着苏大人一路向南穿越瀚海沙漠,翻过阴山返回大铭。他单人匹马只剑,一样能把苏大人照顾得很好,至于那个不安好心的叛徒沈柒……留在敌境内自求多福去吧!
  荆红追如此盘算着,眼见旗乐和林的城墙近在前方,城门正在众人的推动下迅速关闭。
  “门关了,咳咳,来不及咳咳出去……”苏彦被他带着,张嘴就灌进一嗓子眼的风,边咳边道。
  荆红追调整了一下单手揽抱的姿势,示意苏大人把脸转向他怀里:“大人放心,区区几丈高的土墙而已。即使是大铭京城的城垣箭楼,我也照翻不误。”
  他将长剑归鞘,单手解下缠绕在大腿上的飞爪百练索,离城墙尚有数丈距离就脱手抛出。精铁飞爪牢牢扣住墙头,荆红追手握绳索,抱紧苏彦的腰身飞荡过去,脚蹬墙皮快速攀升。
  城墙上的守军发现了他们,呼喝着冲过来阻拦。荆红追在墙头站稳后,一抖飞爪,把百练索抡成了流星锤,扫荡间劲气呼啸,无人能靠近他三丈之内。
  觑了个空隙,他缘着绳索溜下城墙,在门外抽冷子把个骑兵打下马,揽着苏彦抢身上马,向南面催鞭疾驰。
  苏彦喘着气道:“别往南走,南面副城附近是大军营帐,驻扎着几万人马。沿着河流往东走!”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