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80)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所以监军大人何不来试试,看能否从末将口中榨出情报来?”
  苏晏目瞪狗呆……原来还漏了一个“军营PLAY”!对此他除了说一句“城会玩”,还能说什么呢?
  豫王赤果的半身捆缚着绳索,盘腿坐在床沿,好整以暇地看他。苏晏以手覆脸,叹道:“朱槿城,你这是为难我。”
  “难道你愿意今后每一次与我欢好时,都心存恐慌?不想沉沦,那就只有掌控。”
  豫王最后一句话击中了苏晏的心弦。
  从本质上说,他仍是那个重视独立的自我意识、不愿受制于任何外力的直男,与投舍的这具皮囊截然不同。
  苏晏考虑片刻,最后下定决心:“好,试试就试试!”
  “想当初在梧桐水榭,你只用了不到一刻钟时间,就把我逼得丢盔弃甲,被情谷欠吞噬随你摆弄。如今,我也想讨回这个场子……”他走到书桌边上,解开外袍,与豫王所卸下的甲胄一同丢在桌面,慢慢转过身,变成了个不择手段、势在必得的敌国监军。
  -
  苏晏走到床前,面无表情地看着朱槿城。
  “……听说你不肯降?”
  “肯啊,不降又如何保命?”朱槿城神态自若地回答。他赤着上身被五花大绑,但似乎并无降将的自觉,就这么金刀大马地坐在床沿,仿佛一军之主坐在他的帅位上。
  “可你却不肯交代后期的军事部署,要你这么个首鼠两端的降将有何用?”苏晏清冷的声线中隐隐透出杀机,“不如斩了祭旗。”
  朱槿城哂笑起来:“当然有用,光是我的名号摆在那里,就足以提升贵军十成士气。斩了我不怕所有降将心寒?今后再无人受降,贵军面对一支破釜沉舟的敌军,恐怕后面的战也不会好打。”
  苏晏心知对方并没有说错,只是这种肆无忌惮的态度,实在很令人恼火。但他性子冷,即使着恼也像端着个冰火盆,不逮住个关键要害,不会轻易往外泼。
  朱槿城见他沉默,故意拿眼睛上下打量他一番,语气骤然缓和下来,又带了点微妙的恶意:“若要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却也不难。我不是给你传过话了?只要你能把我逼到那一步,我自然什么都告诉你。”
  苏晏此番前来,便已是权衡利弊做好了选择,对他而言,肉。体上的区区牺牲较之全军大局、最后的胜利,根本没有可比性。
  “你若是食言,我就把你吊在两军阵前,斩首示众!”
  “我在战场上使过诈,却从未在许诺后食过言。”朱槿城正色道,“监军大人与我交手多年,难道不知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苏晏漠然,随后忽然淡淡一笑。这丝笑意如冰原短暂的春天一样转瞬即逝,却足以催开积雪下的繁花。
  朱槿城口干舌燥,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他面上无谓与戏谑,实则对这一刻暗怀期待已久。
  苏晏道:“既如此,我便来称一称大将军在领兵打仗之外的斤两。”
  他俯下身,一手撑着床沿,一手伸向朱槿城赤果的上身,指尖轻触那些战斗勋章般的陈年疤痕。
  朱槿城被他飞絮似的轻触摸得有些痒,燥热感觉从咽喉一直向下蔓延。他更加挺直了腰身,不动声色地轻嘲:“苏监军该不会还是未经人事的处子罢?那么末将的要求,的确是为难监军大人了。”
  苏晏的指尖在他心口最显眼的那处疤痕上停留——它还残留着当年狰狞的形状,位置凶险到令人不禁怀疑被利器贯穿的心脉究竟是如何再次续接起来的。
  “枪尖?”苏晏问。
  “不,戟尖。”朱槿城道,“穿胸而过。”
  苏晏扭身绕到他背后,去看戟尖破体而出的痕迹。
  朱槿城感到后背皮肤上忽地一点温热湿滑,随即化为一股酥麻的轻颤。他意识到——苏晏在舔他!以舌尖代替指尖,沿着疤痕勾勒出他往昔的疼痛。
  与这疼痛一同被唤醒的,还有浓重的情谷欠。
  “……我的伤疤可不止这一处。”他的声音透出了轻微的沙哑。
  舔舐感如他所愿地移到了身前,他垂目看着挨近胸口的苏晏的脸——流丽的五官、冷漠的神情,浅色唇中吐出的殷红舌尖,水光润泽。
  早已痊愈的旧伤更疼了。
  苏晏半蹲在他大开的双腿间,仰着头双目微阖,慢慢舔舐他腹部一处箭伤的圆坑时,他被绳索勒住的肌肉逐渐绷紧,呼吸变得粗重。
  “可知为何要用牛皮绳索绑人?”苏晏睁开眼,自下而上定定地看他。
  朱槿城深呼吸,答道:“因为牛皮绳被水打湿,或在被缚者挣扎之后会越收越紧……”
  “对。大将军武功盖世,为自身安危着想,我是不会解开绳索的。”苏晏唇边露出凉薄笑意,“所以你千万别流汗,也别乱动,以免被收缩的绳索切进皮肉,勒断骨头。”
  朱槿城不以为意地道:“既如此,那就得劳烦苏大人坐上来,自己动了。”
  (略)


第370章 我会护他周全
  营帐里的行军床上,苏晏枕着豫王的胳膊,神意迷离,任由快感余韵像退潮的海浪轻舔他的身体。
  豫王在他后背来回抚摸,对这身光滑细嫩的肌肤爱不释手,故意用手指上的硬茧去刮蹭,还时不时撩拨似的卷一卷他的长发,挠一挠他的腰窝。
  苏晏被骚扰得烦了,咕哝一声:“有完没完。”
  “——还怕不怕?”豫王贴着苏晏的耳郭低语,热气吹得他酥痒发颤。
  怕什么,要战便来战!苏晏曲起腿,用足底踩了踩对方的两腿间,作为一个不甘示弱的回答。
  豫王笑道:“战书我收下了,下次再一决胜负。眼下你该泡个澡,好好睡一觉。”
  “水放凉了吧?”苏晏闭着眼问。
  “我去重新热。”豫王亲了亲他的鼻尖,在他脑袋下塞个枕头替换掉自己的胳膊,起身下床,随手披了件外袍。
  莫非也像阿追那样,用内力加热不成?挺大一桶水呢。苏晏转头去瞧,却见豫王端起火盆,将内中烧至滚烫的干净鹅卵石倒进浴桶,水面顿时嗤嗤作响,激起腾腾的白雾。
  野外烧生水的加强版……还挺有巧思的。苏晏坐起身,把长发绾到头顶,一时找不到簪子,就拿断裂的牛皮绳随便一扎。
  豫王走过来抱他。也不知是不是有意为之,随手披的外袍没系腰带,半敞着胸怀,走动间依稀露出大腿根,实在是骚气得很,但因其身材太好,苏晏也就当饱眼福了。
  水温刚好,遗憾浴桶小了些,泡了他一个,就塞不进豫王这大高个头。
  苏晏边泡澡,边踩着桶内的鹅卵石做足底按摩,踩到酸爽处,唔唔嗯嗯地呻吟。豫王在桶外帮他搓背,听得心荡,搓着搓着手就往下溜。
  “……做什么?”苏晏回头,挑眉看他。
  “帮你弄出来。”
  “不用,我自己弄出来了。”
  豫王的小遗憾又加深了一层。苏晏笑了笑,凑过去亲他一下:“我洗完了,你要不要接着洗?”
  于是泡澡与搓背的人互相交换了位置。苏晏边擦,边数着豫王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一共十二处。他微叹口气,什么也没说。他知道“以后别再受伤”“打仗时小心点”……诸如此类的话对于这位靖北将军而言,固然是关心,但更是一种轻视与不理解。
  清洗完毕,把浴桶丢在原地等翌日亲兵来收拾,两人上床相拥而眠。
  苏晏临睡前本想取走自己赢来的战利品——与北漠的交战计划和之后的军事部署,但也许是跌宕起伏的一日让他累坏了,也许是豫王的手臂太好枕,他还没开口询问就沉沉睡去。
  豫王搂着他的腰身,听着他的呼吸变得慢而沉稳,自己也安然地闭上眼。
  身在军营,习惯性不会睡得太沉,约莫过了半个多时辰,豫王听见有人掀帘进了主帐,在议事厅踱来踱去,似乎把不准要不要叫醒他。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