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22)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此时的苏彦正在河里顺流而下,老夜告诉他的接头地点是二十里外,他对沈柒二人故意只说了十里,就是打算在此甩掉所有人。
  开玩笑,那个沈柒一肚子坏水,看他的眼神瘆人得很,像要把他活吃了,且一开口就阴阳怪气,搞不好是因为对原主爱而不得而变态了。另一个被叫做“草寇”的灰衣剑客看着老实,骨子里也不是什么好鸟,肆无忌惮地把他抱来抱去、摸来摸去,天知道与“苏大人”是什么不清不楚的关系,要么就是趁着“苏大人”脑筋不好使了,以下犯上。
  总之这两个男人都是危险分子,得尽量离远点,他继承了原主的皮囊不假,却没打算把原主的孽债一并继承过来。
  再说,他不想和阿勒坦结婚,不想当什么可敦,但并不意味着他会放任对方丢掉性命不管。如果被那两个与原主关系古怪的男人扣在身边,他还怎么救阿勒坦?
  还是和老夜、老霍这种单纯的上下级关系,比较让人安心啊!老夜说安排了接应的援兵,估摸是夜不收精锐小队,有此特种部队的指挥权在手,还不比啥都靠谱?
  苏彦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两计调虎离山外加金蝉脱壳十分明智,就连冰冷的河水都可以多忍耐一会儿了。他忍着刺骨寒意,向下游漂游了大约十里,感觉心脏有些受不了了,小腿也开始抽筋,决定就此处上岸。
  结果刚在水面冒出个脑袋来,就与岸边一名身穿战袍盔甲、正带着坐骑饮水的将军打了个照面。
  将军看起来年轻威武、身材高大,凛凛有兵家之气,被火把映亮的脸庞却俊美得不像话。在看清他的一瞬间,将军露出惊喜交加的神色,失声唤道:“清河!”紧接着跳下河岸,迅速将他捞起来,招呼手下,“快,拿干布与棉袍过来!”
  苏彦湿漉漉地被冷风一吹,抖成了筛糠。那名将军当即毫不避讳地将他抱在怀里,一脸心疼地说道:“看把你冻的……唔,头发被人绞啦?算了,这样也不难看,养个一两年就回来了。”
  对方接过亲兵递来的干布与衣物,转身找个了避风无人的岩石后方,熟门熟路地给打摆子的苏彦解衣擦身、擦头发。
  “楼夜雪在密报里说会调动夜不收暗探护送你出城,结果就这么让你一个人游过来?我看他真是在北蛮子身边饿得发慌了,回来想吃一顿军棍。”将军说着,边给他套上厚软棉袍,边趁机亲吻他的嘴唇,像调笑又像喟叹地说道,“我的乖乖,可把本王担心死了。”
  苏彦听着这亲密到近乎狎昵的语气,嘴上一热,眼前一黑,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一把抓住对方的衣襟,抖抖索索地问:“阁下哪位,与我这……这具皮囊又是什么关系?”
  将军意外地咦了一声,偏着头注视他良久,想起前两年他在京城临花阁的地道里因为爆炸撞伤了脑袋,有那么几个时辰想不起人和事儿来,如今这副情景,倒像比那时更加严重。
  “……你失忆了?”将军问。
  果然又是原主旧识,苏彦在心底泪流满面:“是啊,我失忆了!”
  将军一怔之后,哂笑起来:“无妨,失忆了也还是苏清河。你只要记住我是豫王朱槿城,而你是我儿子阿骛的二爹就好。”
  他——儿子的——二爹?那不就是他的姘头?
  千算万算,没算到原主他是个海王!姘头遍布五湖四海的那种!苏彦绝望地张了张嘴,无力地吐出一声:“我靠。”


第395章 不活了死了算
  因为护送不力,豫王打算赏楼夜雪一顿军棍吃。事后苏彦才知道老夜在他这边掉了链子也是情有可原——
  胡古雁趁着接亲刁帽子的机会派人暗害阿勒坦不成,楼夜雪本打算继续挑唆他直接叛乱,举兵与阿勒坦火拼。此计名为驱狼攻虎,无论哪方输赢,都是消耗北漠大军的有生力量。倘若阿勒坦败了,神树之子的声望必然大跌;倘若死的是胡古雁,楼夜雪还可以再换一个有野心的部落首领继续当他的谋士“严琅”,直至把草原诸部刚凝聚起来的人心彻底搅乱。
  遗憾的是,胡古雁在关键时刻脑子忽然清醒了一些,知道以目前自己的实力没法与阿勒坦硬碰硬,便心生退意,第一下就打算往西撤回瓦剌王庭去,向族人们争取兵力支持。
  楼夜雪怎能由他跑回老巢继续发育,再说自己也没打算远离阿勒坦这个北漠权力旋涡中心,于是痛陈利弊各种劝说,好不容易说服胡古雁不要跑太远,就找片合适的冬日营地暂时驻扎下来,等阿勒坦和靖北军鏖战时,再瞅准机会从背后捅他养兄弟一刀。
  “以最小损失,取最佳时机,博最大胜利”,这句话胡古雁听进去了,所以带着麾下人马拔营而走,去往瀚海沙漠边缘的一处背风山谷间的高草地——顺道一提,荆红追手上的北漠地图所标注的“威虏镇”,正是迁移到了此处地方,他还在那里用狼皮向牧羊小孩换了行军信息。
  仓促之间,楼夜雪只能跟随胡古雁行军,连伤势未愈的霍惇也来不及见一面,更别说亲自打理接应苏彦的事。出发前,他匆匆吩咐了几名夜不收的暗探,去王宫附近见机行事,无论苏大人下毒成不成功,一旦发现宫内生乱、苏大人出逃,便立即带对方沿怯绿连河顺流而下,与豫王的援军汇合。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凭空冒出一个绝世剑客,把苏大人从宫中劫了就跑,背后还追着圣汗阿勒坦与一大队气势汹汹的亲卫骑兵。藏身王宫附近的夜不收暗探看傻了眼,暗自叫苦:苏大人的确是出宫了,可就这么从头顶嗖~~~一下飞过去,咱没长翅膀截不住啊!这任务没法做了,回头哥几个怕不会被“黑心鬼老夜”弄死!
  暂且不提满腹郁闷的夜不收暗探,且说苏彦这边,还以为自己甩掉了两笔孽债,结果阴差阳错地又落入原主的另一个姘头手上。他不愿告诉别人自己是个灵魂穿越者的真相,只能无奈地顺着对方给的杆子爬,承认失忆。
  只是没想到,在对方看来,失忆大约也就跟风寒头疼差不多,不仅若无其事地对他又抱又亲,亲手给擦身换衣,还一口一个乖乖、心肝儿,流氓耍得骚气四溢,比之前那个习惯性揩油的灰衣剑客还过分。
  被对方强行搂在马背上同骑,苏彦严肃地发出了抗议:“这位王爷,还是将军?我觉得有必要理顺一下关系——既然我失忆了,对阁下毫无印象,也就意味着你我是陌生人。王爷觉得对一个陌生人如此言行孟浪,合适么?”
  豫王微怔,似笑非笑:“首先这不叫孟浪,叫亲热。其次,对别人不合适,对你……再合适不过。就算你暂时忘了我,也不能改变你我之间鱼水情深的事实,我对你该如何还如何,说不定你下一刻就想起来了。”
  苏彦忍着怒气,试图跟一厢情愿的亲王将军讲道理:“可我对你半点情都没有啊!我真的很反感一个陌生人对我言语骚扰、动手动脚。王爷看起来通情达理,何必强人所难呢?平白失了自己的品格。”
  豫王反问:“失了老婆与失了品格,哪个更糟?”
  苏彦被他噎了一下,拍着身前的马鞍怒道:“谁是你老婆?!这才第一次碰面好吗!”
  “……轻点拍。”豫王在他耳边轻笑一声,低沉磁性的声线烫得苏彦打了个哆嗦,从脸到半边肩膀都酥麻了,“上次你湿得一塌糊涂,把这马鞍都浸透了,我在湖里洗了许久。打那以后鞍面皮革的缝线就容易开裂。你可怜可怜我这没带备用马鞍的赶路人,别给拍坏了。”
  用最华丽的声音,说着最下流的话,直把苏彦惊得目瞪口呆:天底下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猝不及防嘴里开车也就罢了,还要赖我给加了太多汽油?关我屁事!
  等等,马背上……原主和他玩得这么疯吗?卧槽这对狗男男可太不要脸了!苏彦冒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不禁怀疑一旦被豫王逮到个没人的空档,对他霸王硬上弓的事也是做得出的。
  一个变态、一个闷骚、一个流氓,原主这他妈都是什么看人眼光?就这眼力劲儿,是靠抱大腿当的官吧?苏彦在心里疯狂吐槽。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