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85)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而北漠骑兵凭借的是弓马快利,几乎没有火器配备……”苏晏喃喃道,“原来埋伏不仅不在城内,还不止一处。”
  说话间,一支重装骑兵已从埋伏的山谷间呼啸着冲进战场,凭借长枪重甲来回冲撞,要将中翼军的阵容冲散。
  “阿勒坦!”斡丹边护卫在主将身后,边高叫,“我们中计了,先撤,援护后军!”
  一串血花溅在阿勒坦的脸颊,猩红映着流金的眼瞳,鲜艳而狂烈。阿勒坦嘴角扬起些微弧度,喝道:“不,给我把这队重骑兵钉死在这里!靖北军重建不过两三个月,仓促间备不了那么多重骑,都在这儿了!至于朱栩竟本人……不在此处,但我会好好招呼他。”
  豫王率领埋伏在林野间的靖北军发动突袭,把后方的左翼军打了个措手不及。
  箭雨之下,左翼军的骑兵们纷纷坠马,刈麦子似的被割倒一片。
  战况进行得很顺利,但他心头有一点灵光跳跃起来,觉得能在短短两年间击溃鞑靼等能征善战的部落,一统北漠的阿勒坦,不会是盏省油的灯。
  果然,一支北漠大军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战圈边缘,五支平行纵队横展开来,像巨大爬犁一样向他们扫来。
  前面两排是重骑兵,即将靠近时却放慢了速度,后面三排轻骑兵穿过重骑之间的间隙,向前推进,标枪与毒箭飞射如雨。
  一轮射完,这三排轻骑兵又向后撤去,换成两排重骑兵进行冲锋。
  待到双方实打实地兵刃相接,那些后撤的轻骑兵又向翼侧疏开,意图包抄他们的两侧与后背。
  靖北军前有正在交战的左翼军,后有偷袭的轻重骑混编纵队,腹背受敌。
  豫王横槊大笑:“好个阿勒坦,竟也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不过黄雀之后犹有鹰隼,未必就是你!”
  他将一支信号烟火射向上空,正陷入鏖战的靖北军见后随之变阵,暂时抛开七零八落的左翼军,向两侧斜飞出去,冲开包围圈,随即火器营打前阵,朝机动性略差的重骑兵猛烈开火。
  战况变得激烈,苏晏忽然有些心惊肉跳。
  他把窥筩从战场缓缓移向天空,觉得天色暗红得令人心悸,翻涌如潮的云层似乎要从高天上泄洪而来。
  “云内城这火也烧得太大,怎么漫天都红了……”苏晏喃喃道。
  微生武望了望四处起火的城内,又仰头看天,奇怪道:“一座小城而已,不可能把整片夜空都映红啊,火烧云吧这是。”
  风声越发尖利,刮得人睁不开眼,风中夹杂着鹅毛大的雪片,扑打在苏晏脸上,他不禁向厚厚的衣袍内瑟缩了一下,有些站立不稳地握住了微生武的手臂。
  战场上,阿勒坦在扑面的风雪中猛地抬头,望向诡异的彤色苍穹,眉头一皱,忽然大喝:“暴风雪要来了!”
  这一声高喝似乎揭开了某种自然伟力的序幕,狂风与暴雪自天地间席卷而来,在这片平川上肆意奔腾,将无数杂物与猝不及防的人、畜吹得掀翻出去。
  交战的双方谁也握不住手中武器,甚至连脚底都稳不住,风声咆哮,战马嘶鸣,密集大雪劈头盖脸抽打着万物,天地被灰白色笼罩,很快就茫茫不知东南西北。
  所有人都本能地开始寻找掩体,尤其是北漠士兵,深知暴风雪的可怕之处不仅仅在于寒冷,而是足以将人掀砸在任何东西上的狂风——这个东西运气好的话是墙面、林木,运气不好就是岩崖,或者把人卷上半空摔晕过去,冻死在雪堆里。
  云内城在风中烧成即将崩塌的废墟,显然比空地还危险,没人傻到钻进去。人们四散着寻找一切可以暂时挡住风雪的救命之物,但目不能视、耳不能闻,还有许多人被吹砸在身上的同伴或敌方撞倒,不知滚去了哪里。
  “监军大人——”微生武刚叫了一声,就被暴风雪灌进喉咙,他只能牢牢抓住苏晏方才握他胳膊的手,试图把人往山坳避风处带。
  苏晏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的维系,就只剩攥着他手腕的五指了,这只手若是松开,他能被吹到巨型碎纸机里去。
  抓着他的人应该是微生武,苏晏试图用另一只手去摸索对方的衣袍,但对方此刻不知被什么重重撞了一下腿脚,顿时失去平衡摔下山坡,手腕上的五指也被迫松开了。
  没了这点维系,苏晏紧随其后滚下坡,裹着雪沫被风吹成个轻飘飘的毛球。
  天地在一片呼啸的白色中旋转,他不知自己滚了多久,直至撞击感骤然传来,后脑勺剧痛,他眼前一黑,瞬间丧失了知觉。


第373章 他死了又活了
  风声呼啸如群兽怒吼,雨点噼里啪啦打在窗玻璃上。风力强劲,但雨势不算非常大,随着风一阵疾、一阵缓的。
  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一两辆车顶风冒雨地赶路,其中有辆车特别倒霉,被倒伏的行道树枝干砸扁了后引擎盖,但也是半刻不敢停留。
  屏幕上播报着台风“海王”的最新动向,主持人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同时注意收好阳台、窗台上的物品,避免高空坠物。
  苏彦关掉电视,带上厚雨衣、车钥匙,准备出门——没敢带伞,因为刚新闻画面中有个打伞的行人,连人带伞都被吹飞出去好几米远。
  等电梯时,对门的阿姨刚好探出头来放垃圾袋,看见苏彦时一愣:“哎呀,这么大的台风还敢出门,赶紧在家躲着。”
  苏彦很阳光地笑了笑:“郭阿姨,我去单位值班。”
  “太没人性了,这种天气叫人去值班……还机关单位呢,怕东西吹坏,就不怕把职工吹没了?”对门阿姨很是替他打抱不平。
  “没办法,公家嘛,讲制度。也不是特意叫去的,今天周末刚好轮到我。”苏彦顺道拎走了她搁在鞋柜旁的垃圾袋,“反正我要出去,顺道帮你拿去丢吧。”
  对门阿姨谢了声,在电梯门关闭前又叮嘱了一句:“路上小心啊!”
  苏彦披着雨衣,趿了双不怕浸水的洞洞鞋,先把郭阿姨的垃圾丢进楼下的分类箱,再去小区地下停车场取车。他家楼道口离地下停车场有三栋楼的距离。
  风势刚小了一阵,这会儿又猛地刮起来,大颗雨点砸在穿单薄夏衣的身上有点疼,像被一群熊孩子用弹珠围攻。苏彦低头避开被吹斜的绿化树,快步往前走,路过第三栋楼时,忽然看见有个五六岁大的小女孩,正拿着剪剩半截的塑料瓶底接雨点玩儿。
  楼道口的台阶上方有玻璃顶棚,小女孩接不到雨点,便往外跑了几步,两手抱着半截塑料瓶顶在头上。
  苏彦看她有点眼熟,但不知谁家的,就感觉是经常在小区里扎堆玩的小孩其中一个,小小年纪没什么人管,有时天黑了还能看见她在扒沙坑。
  他隔着绿化带对小女孩叫了声:“那谁家的小谁——快回去,台风天不要在外面玩,很危险的!”
  小女孩把瓶子拿下来看了看,没装满,于是用袖子擦擦脸上雨水,继续顶着。苏彦怀疑风太大,孩子没听清他的喊声,便跨过绿化带跑到小女孩面前,弯腰刚说了句:“几零几的,叔叔送你回——”
  话音未落,只听上空一声惊慌的尖叫:“啊——”
  苏彦猛地抬头,从十几层楼的阳台上掉下一团圆形的东西,被风吹得有些斜飘,眼看就要砸在他面前。
  电光石火之间,他脑里只有两个闪念——花盆!小孩!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往前扑倒了小女孩。
  “咚”的一声响,是盆底砸在后脑勺上的声音,紧接着“啪”的一声响,花盆摔在砖地,四分五裂。
  ……真他妈疼啊!意识消失的那一刻,苏彦想。
  -
  ……真他妈疼啊!
  意识尚且朦胧,剧痛如电钻从后脑勺往脑髓里钻,苏彦低低呻吟了一声,想把身子蜷起来,却发现浑身像打了全麻,连手指尖都动不了。
  眼帘微睁,入目一片惨白……是在医院吗?
  他在疼痛中不断深呼吸,终于积攒出一点力气,动了动手指。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