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4)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真空教主……鹤先生。”苏小京曾许多次从苏晏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但彼时同仇敌忾,此刻暗怀期待,心情竟截然不同了。
  他在这股矛盾错位的心情中沉浮良久,最后长出了口气,一字一字道:“鹤、先、生。”
  -
  “你会下棋么?”静室中,白衣散发的男子跪坐在窗边的蒲团上,面前是一张放着棋盘的矮几。他像是算准了客人出现在门口的时间,头也不回地问。
  苏小京望着他的背影,像被什么过于皎洁的东西刺了一下,心里不太舒服,垂目答:“不会。没人教过我。”
  “你的主人苏晏会不会?他没教过你?”
  “是曾经的主人。”苏小京立刻纠正,随后又道,“苏大人应该是会的,但我很少见他在家里下围棋,偶尔见到几次下的也是西洋棋。”
  白衣男子落下一子,叹道:“他不怎么下棋,可惜了。他若是肯在这上面用心思,必成高手。”
  “我会不会下棋,与接下来要谈的事有关?”苏小京陡然涌起一股胆气,反问。
  白衣男子轻笑:“当然没有,只是随口一问。余酷爱手谈,但棋友不在此地,久未得对局者,技痒了。”
  他从蒲团上起身,整理衣襟与袖口后,转身略略拱手:“想必苏公子早已听说过我,但还是要正式介绍一下——余乃现任真空教主,人称‘鹤先生’。”
  苏小京也回了个拱手礼:“我不是什么苏公子,名字也不叫小京。我叫朱贤。”
  “幸会幸会,信王世子殿下。”鹤先生微笑起来,“殿下真的下定决心,要与苏晏为敌了么。”
  苏小京道:“我没想与他为敌。我只是不想时时追在他身后仰望,以及拿回本就该属于我的东西——所有的东西!”
  “好。”鹤先生应道,“我们各取所需。”
  -
  夜色深浓,外城东的柳宅前院,提灯照亮了身前的一小方石径。苏小京不放心地问:“嬷嬷,方才我没有露怯罢?”
  繁嬷嬷立刻回答:“没有,小主人与教主谈得很好。接下来,就按教主的计划去做罢,他是个善于布局与定策的高手,小主人做完了自己该做的,坐等收获就行。”
  到底心底有些不踏实,苏小京选择忽略它,边走边说:“他要我再回苏大人身边去,可我总觉得……”
  繁嬷嬷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粮草未动,情报先行。能否把清和帝从‘正朔’的名分上拉下来,这一仗至关重要。”
  苏小京沉默片刻,点头道:“好罢,我明早就回去。”
  灯光与脚步声消失在房门内。
  黑黝黝的屋檐上,一道鬼魅般的身影浮现出来,正是穿着夜行衣的荆红追,但很快又隐没于夜色中。
  苏府主屋内,沈柒刚沐浴完毕,穿着寝衣坐在床沿,低头注视苏晏熟睡的面容,不禁微微一笑,正待低头凑近,窗户悄然无声地开启。一阵夜风拂过室内,床边就陡然多了个人影。
  沈柒面色铁青地抬头,鸷视再一次搅扰了自己好事的不速之客。
  荆红追泰然道:“苏小京今夜与鹤先生会面,明早回来。”
  沈柒道:“他还有脸回来,来当奸细?”
  荆红追:“我会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回头等他再与鹤先生碰头时,一网打尽。”
  沈柒:“少个分量更重的‘弈者’,就不叫一网打尽。”
  荆红追:“你还有什么伎俩?”
  沈柒:“是计策——念没念过书?”
  荆红追:“没念过。”
  沈柒:“……草寇!弄清楚苏小京的价值在哪里,就让他们先利用。在自以为成功的前夕血崩,功亏一篑的挫败感最能逼人发狂,不顾一切地出手挽回。”
  荆红追:“都是屁话。怎么个血崩法?”
  沈柒冷冷道:“凭什么告诉你?从我与清河的寝室里滚出去。”
  “贴、身、侍、卫,”荆红追一字一字慢慢道,“苏大人亲口封的。念过书的解释一下,什么叫‘贴身’?”
  沈柒:“……滚!不然要你的命!”
  荆红追:“怎么要?”
  声音大了点,苏晏在睡梦中转个身,抱着被子面朝外侧躺,还无意识地咕哝了几声梦呓:“七郎……阿追……别吵架……吃火锅……”
  连做梦都在吃三人火锅。
  床前的两个男人忽然生出了一股无力感,觉得再怎么争到头破血流,在苏晏的梦中还是得被摁着头,一起和和气气吃火锅,实在是……让人连打架的劲儿提不起来了。
  沈柒决定不管荆红追,手撑床沿一跃,就上了床,往苏晏的被窝里钻。
  荆红追当即去扣他胳膊,想给拎起来甩出去,可此刻苏晏感觉到后背的热源,自发主动地又转个身,抱住了沈柒的胳膊。
  这下总不能硬扒。苏大人睡得那么沉,想是累极了,怎么忍心惊醒他……荆红追沉默片刻,蓦然转身离开了床前。
  沈柒无声地嗤笑一下,把苏晏搂进怀里,嗅着发间的气息,闭上眼。
  须臾后,他猛地睁眼,见荆红追换下了那身夜行衣,竟也穿着寝衣,坐在床的外侧。
  “看来你是真想死。”沈柒咬牙,但没忘了压低嗓音,同时将手摸向枕下的一把备用匕首。
  苏晏又向壁里翻了个身,这下床沿处空出了不少地方。荆红追理所当然地躺了下来,并朝沈柒做了个食指叩击眉心的动作,意为“当心一剑穿心”。
  沈柒手握匕首正要拔出,苏晏又咕哝了两句:“皇爷……腿麻了……真的不行小爷……”
  匕首僵在枕下,沈柒深深深呼吸。
  荆红追忽然低笑一下,闭上双眼前,用气声说道:认了罢。
  激烈的呼吸声中,沈柒盯着黑暗的帐顶,看了不知多久。
  -
  晨光透过花格木窗间的云母明瓦,朦朦胧胧地洒进室内。
  苏晏缓缓睁眼,脑子还处在长达好几秒的刚睡醒空白期——直到他意识到,床上加他自己一共睡了三个人为止。
  “……你们这俩混蛋昨晚干了什么?!”苏晏猛地坐起身,拍着被面怒喝,脸颊一阵阵发烫,“还要不要逼脸了!都给我滚下去。”
  其实之前他呼吸频率一变,荆红追就醒了,只是闭眼装睡。
  沈柒似乎通宵未眠,这会儿面色不仅阴沉,还有点烦躁。他伸手将苏晏按回枕头上,二话不说就亲了上来。
  “还没刷……唔……”苏晏徒劳地挣扎,手指在被面上乱抓。但没过多久,这股挣扎就成了自暴自弃的“随他去”,继而又变成了意乱情迷地迎合。
  荆红追面色严肃,等到两人不得不换气的工夫,把苏晏往自己怀里一带,说:“属下也想亲大人,但不想吃到第三者的口水,怎么办?”
  苏晏恼羞成怒,喘气道:“你们都不滚……我滚!”
  他扑腾着要翻过荆红追下床。荆红追在圈着他不放的同时,无意间摸到关键处,顿时了然:“大人一早上挺有精神。”
  苏晏绝望地闭上眼,喃喃道:“要死了。”


第328章 寡人有疾无药
  苏大人终归还是没有死。
  非但没有死,还顽强地在午前起了床,一边在活血化瘀的药汤浴桶里泡着,一边哼哼唧唧地骂人。
  挨骂的两个男人被撵出浴室,在主屋的客厅里各自靠气场占据了半壁江山,彼此冷着一张讨债脸,竟还能在言语上有来有往,说起了正事。
  荆红追问:“你昨夜在苏小京的房间里查到了什么?”
  “未见蹊跷之处。你呢?”沈柒反问,“夜探那座宅子,还有什么发现?”
  荆红追道:“那宅子主家姓柳,老头儿本身没什么特别,但有个管教嬷嬷颇有嫌疑,似乎她才是主事人。苏小京与鹤先生的私下会面就是她牵的头。”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