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202)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朱槿隚,沈柒,要怎样你们才会明白,我苏清河从来就不甘做个局外人?
  “我比你们,甚至比弈者都更有野心,也做好了为实现这份野心而献祭一生的准备。”
  苏晏长舒了口气,缓慢而清晰地说:“我有我的‘道’,谁也休想撼动它!”
  景隆帝松了手。苏晏把自己推离一些,抬眼看他,只见他张嘴无声地说了几个字。苏晏听见了那句话——是朕错了。清河,我错了。
  苏晏此刻陡然泪湿眼眶,哽咽道:“你……真的说不出话了?”
  景隆帝颔首,淡淡一笑。
  “为什么?应虚先生给你动开颅术时,误伤了脑子?还是术后没恢复好?”
  景隆帝摇摇头,拉起他的手,在掌心中写下几个字:他说不像脑伤,喉舌也无异常。
  苏晏吸了吸鼻子,思索片刻,说道:“那就可能是心因性的了,就是心病还需心药医……皇爷当初是如何醒来的,或许也会如何恢复说话。”
  景隆帝明显的一个震动,不知想到什么,露出了痛悔与郁怒交错的、难以言喻的神情。
  苏晏看呆了——能在这个八风不动的老男人脸上看到如此表情,简直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还稀罕。
  霍然反应过来,苏晏的脸半红半白,大致猜到朱贺霖那个小王八蛋往他爹枕边说了什么,直恨不得牢房里裂开一条地缝钻进去。
  他羞惭到无以复加,脑中倏地飘过前世所看小黄书里的零碎字眼,什么“母女”“小姨子”“双飞”,实在是龌龊下流至极。上辈子那点儿低俗小癖好翻滚着碾过他的脑神经,在耳膜里嗡嗡直响……他一把揪住面前的布料,处刑般低着头把脑门噗噗噗地往上磕。
  景隆帝垂目看苏晏揪住他的衣襟,以头怒撞胸膛,忍不住嘴角抽动,喉咙里梗着一句:那小兔崽子说的都是真的,并非假言刺激用以唤醒他爹!
  苏晏自愧当了一回小黄书主角——只除了对象们都是性转的——并没有如书中男主般感觉享尽艳福,而是莫名地悲从中来,失声痛哭。
  他哭得泪洒别人衣襟,颇有一发不可收拾之态,让景隆帝想起自己被热泪熨过的膝盖与肩头,想起他哭到直抽抽之后还会打嗝,无语又无奈地重重叹了口气,伸手捧起他的脸,朝着满是泪痕的湿漉漉的嘴唇吻下去。
  苏晏被堵了嘴,哭不出声,又兼心虚腿软,双手仍死死揪着景隆帝的衣襟,脱力般攀在对方胸口,任其摆布。
  景隆帝本只想给个抚慰,让他止了哭好好说话,怎知完全低估了与“自荐枕席”那次时隔两年多的欲.望,更因暌违太久而低估了怀中人的诱惑力,以至于只沾上一点儿卿卿气息就骤然落入汹涌情.潮,连个自救的念头都来不及生出,就直接没顶了。
  苏晏被吻得浑身瘫软,像支点燃了火焰的红烛,一颗颗泪珠从眼角处止不住地无声滚落。他闭着眼,想就这么融化了,化作一滩水,一团蜡,随便被沸到蒸发,被揉成任何模样。他像渴水的荷叶,远远不满足于“终年唯一期”,他要这一期、下一期,这一季、下一季,春夏秋冬,暮暮朝朝。
  “槿隚,”他搂着景隆帝的脖颈,哽咽道,“你出个声。求你了,唤我一声……今后的日子还有那么长,你不能永远都不开口。”
  “……”
  “再不吭声我走了。老男人,大了我十八岁,再变成个哑巴,谁要你?谁要你?我走了,你不出声留我我真走了!”
  “……”
  “算了,不说话就不说话吧,我已经够能说会道了,不稀罕你这条舌——唔、嗯、嗯啊……”
  棋奁被扫下了榻沿,收拾好的黑子白子再次洒落一地。珠落玉盘的脆响伴随着门外由远及近的脚步,以及一声透门而入的呼唤:“——清河!”
  苏晏打了个哆嗦,睁开眼发现自己正挨着榻沿,跨坐在景隆帝腿上。
  “清河,你自己开门,别让朕进去拉你出来。”
  毫无疑问,牢门外是当朝皇帝朱贺霖的声音。苏晏心下一慌,匆匆举袖擦脸,就要从榻沿翻下去。景隆帝喘息未定,面色微沉,伸手稳稳地握住了他的腕子,示意他不必惊慌,且让对方开门进来。
  苏晏实在没脸坐在当爹的腿上接见人家儿子,硬是起了身,还没来得及撇到一旁,牢门便被打开,朱贺霖年轻挺拔的身影赫然出现在门口。
  且说回小朱这边,快步进了北镇抚司后直奔诏狱,老远就见地牢入口处两个人影打斗,他耳聪目明,一下就认出其中肤色黝黑的男子是失踪多时的御前侍卫褚渊,另一个人……是沈柒?!
  这个叛臣,竟敢这般肆无忌惮地现身北镇抚司!朱贺霖怒而下令:“拿下逆贼沈柒,死活不论!”
  沈柒在半空中收了刀势,掠到墙头瓦脊,语带讥诮地对褚渊道:“一山难容二虎,不知一个诏狱里装不装得下两条龙?”又望向朱贺霖:“皇上与其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不如早点去地牢里瞻仰先帝遗像,顺道把苏阁老带出来。”
  “臣先告退。”他嘴里说着告退,身形却是飞掠进了北镇抚司的层楼叠院内。
  诏狱哪来的先帝画像?朱贺霖看向被腾骧卫包围的褚渊,当即明白了沈柒的言下之意——自己在梧桐水榭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的亲爹,如今想必就在诏狱里,被苏晏一招愿者上钩给钓了出来。
  这下朱贺霖也顾不上抓捕沈柒了,高声道:“褚渊,你随朕进入地牢。其他人守在这里,不准任何人入内!”
  龙泉闻言急道:“皇上不可,诏狱乃晦暗不祥之地,怕冲撞了龙气。实在要进,请让微臣带一队人马护驾。”
  朱贺霖略一思索,觉得龙泉此人对两代帝王都忠心,还是颇为可信的,便颔首道:“你也随朕入内。其他人,谁敢擅入半步,杀无赦!”
  褚渊担心新帝脚程太快,撞见了不该见的,便叫着“臣带路”,率先往里冲,想着去通风报信,不料被龙泉一把扣住肩头。龙泉警惕道:“褚统领何以如此急于入内,不如与我一同随君护驾。”
  朱贺霖闻言,愈发加快了脚步,吩咐褚渊:“你跟在朕身后三丈外。”
  褚渊不想犯上,只得依言跟随。一路上龙泉见甬道两侧空空荡荡,狐疑地问:“狱卒与犯人呢?”
  “清场了。”褚渊说。
  这下朱贺霖更是笃定,父皇就在里面,十之八九进了清河所在的那间牢房,于是问褚渊:“哪一间?”
  褚渊无奈答:“最深处那一间。”
  朱贺霖疾步走到七拐八弯的甬道尽头,见前方一间石室的牢门紧闭,门缝内隐约传出恸哭声。他心下一紧,扬声唤道:“——清河!”
  赶到牢门前,哭声似乎停了。朱贺霖伸手一拽,发现门从里面栓住了,于是皱眉又叫了声:“清河,你自己开门,别让朕进去拉你出来。”
  几息之后,他不耐烦再等,便运劲于掌,用力拽开了牢门。


第445章 是父子亦情敌
  朱贺霖在牢房门口怔了两秒钟,旋即掩门,转头对身后的褚渊与龙泉说:“你们后退。再退远些……行了,就站那里,不准任何人靠近,也不准听动静。”
  直到身后二人退出十丈之外,他才深吸口气,重又拉开门迈进去,反手将牢门紧紧关上。
  方才瞥见的一幕还烙在他的眼帘,惊鸿照影似的,倏忽又鲜明——朱贺霖就着那股冲击力,深深地吸了口气。
  这会儿交叠的身影已然分开,一个恬淡泰然地坐在床沿,一个眉眼湿润地站在墙边,看身上衣衫还是齐楚的,但保不齐如果他迟来片刻,也许衣衫就不在原处了。
  朱贺霖步步走近。苏晏第一次从对方的脸色中看不出端倪,一时有些心慌意乱,觉得应该对小朱解释清楚,又觉得既然都看见了,也就没什么好解释。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