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再世权臣 下(111)

作者:天谢 时间:2022-01-18 10:27 标签:爽文 NP 升级流 穿越 架空

  赫司琢磨来琢磨去,还是觉得匪夷所思:“那小子傻乎乎的,真能解了圣汗身上的毒?”
  斡丹非但不觉得乌尼格傻,甚至认为对方聪明到近乎狡猾,才能把阿勒坦的心牢牢攥在手中。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须确保阿勒坦安然无恙,为此他可以做任何事、使一切手段,哪怕最后被阿勒坦怪罪也甘愿。
  “你要是不帮我做这事,就别想再保住阿速卫的身份,”斡丹威胁赫司,“阿勒坦如果毒发,我第一个杀乌尼格,第二个杀的就是你。”
  赫司不怕他来杀,但也希望圣汗能平安,短暂地踌躇后,说道:“我答应你。过两三日就去找乌尼格说这事。他若完全不在乎圣汗的生死……那我就帮不上忙了。之后你想做什么,我也管不了,拦不住。”
  “为什么还要等两三天?”斡丹不满地问。
  “……等我把受罚的差事做完,脸上的伤也没那么丢人了再去。再说,圣汗领军未归,离婚礼不是还有九天?乌尼格情不情愿救圣汗,其实是一念之间的事,也不急着这两天吧?弄不好说得越早,他东想西想考虑得越多。”赫司说。
  倒也没什么可反驳的,斡丹用刀柄蹭了蹭鬓角痒处,说:“那我过两日再来找你,带你去见他。”
  赫司朝斡丹抚胸欠了欠身,继续刷马鬃毛。听见脚步声消失在身后,他停下动作,脸色变得有点难看,忽然握拳用力按了一下嘴角的淤青与破口,在疼痛中抽了口气。
  与此同时,身处南面副城的七杀营主,等来了手下血瞳刺客的回报:北漠圣汗要娶的可敦是个中原男子,姓乌,名霓阁,云游天下时被瓦剌一族信奉的神明选中,于是驾着暴风雪从天而降,落在了圣汗的马背上……
  “可以了!”营主冷声道,“我没问你他二人的情史!我想知道的是,这个乌霓阁究竟是什么底细,会不会是哪方势力安插在阿勒坦身边的棋子,用以影响对方的判断与决策?”
  “这……更详细的属下就打听不出来了。阿勒坦将其护得很紧,王宫也是戒备森严,难以潜入,只能拐弯抹角探听到这些。”
  营主思忖道:又是个中原人……这个姓乌的可敦,出现在阿勒坦身边的方式与时机都很有些离奇微妙,会不会是“夜不收”那一伙人设的局?还有,他与那个拿了清河火镰的短发少年是否有关系?
  一念至此,他对那名打探情况的刺客吩咐道:“你就潜伏在主城继续打探,若是发现乌霓阁出了王宫,速来报我。还有,多派几个人手在两城市集暗中寻问一名衣着华丽的短发中原少年的下落,要不露痕迹。”
  那名刺客应声而去。
  他离开副城时,与一名匆匆回城的中原郎中擦肩而过。
  郎中背着药箱回到小小的药铺医馆,进入内室关紧门户后,执笔写了一张小纸条塞进木筒里,搬开床板露出一个黑黝黝的空洞,把木筒丢下去。
  骨碌碌一串轻响,木筒不知落入什么容器中,郎中盖上床板,重新铺好被褥,拿着写好的药方去前面铺子抓药,准备煎给那名受伤的俘虏吃。
  -
  华翎带领黑云突骑在袭击一支作为诱饵的辎重车队时,遭遇敌军埋伏,被瓦剌大将胡古雁所率三万骑兵包抄,吃了个败仗,险些丢了性命。
  所幸豫王带兵及时赶到接应,击溃了胡古雁一部。敌军伤亡不重,但似乎并不恋战,而是一击未中便很快撤逃。
  华翎身中一箭,好在没伤到要害。他边从自己的肩窝挖箭簇,边龇牙咧嘴:“多亏将军搭救,否则今日末将便要阴沟翻船,交代在这里了。”
  豫王用槊尾轻抽了一下他的后背:“我是不是提醒过你,北漠骑兵擅长诱敌,追击时切不可贪功冒进,以免中计陷入包围圈?”
  华翎惭愧道:“是末将轻敌了,以后绝不再犯。”
  突骑们快速打扫战场,清点缴获的马匹与粮草,将抓获的北漠士兵绑成一串,日后拿来交换战俘。其中一名突骑在绑绳子时忽然愣住,随后丢下那名俘虏,来到华翎与豫王面前,呈上一枚小木筒:“将军、突骑长,俘虏中一人自称是夜不收谍探,托卑职将此物上呈将军。”
  豫王接过那枚木筒拧开封口,抽出一卷裹得紧紧的纸条,展开看后,脸色大变。
  华翎从未在主将脸上看到这么震愕的神色,简直可以称为惊颤了,连忙起身凑近问道:“出了什么事?”
  豫王掌心攥着纸条,面色铁青,把后槽牙咬得咯咯作响,半晌后方才从齿缝里挤出一声怒斥:“混账!一群混账!”
  华翎大惊,又问了句:“将军,出了什么大事?”
  豫王咬牙道:“清河果然落在阿勒坦手上,如今人正在旗乐和林。阿勒坦要娶他做可敦,他颇得对方信任,并冒险与霍惇接触。霍惇与楼夜雪合计,要他将计就计答应下来,在婚礼前寻个机会对阿勒坦下毒,说事成之后,潜伏在城内外的所有夜不收会合力协助清河逃离王宫,望我带兵在城外接应。”
  华翎听得瞠目结舌:“苏大人竟把北漠之主玩弄于股掌之间,这也太厉害……不是,这也太危险了吧!万一下毒不成,被对方发现身份,或是无法顺利逃离,岂不是身陷绝境?”
  豫王恼火道:“我担心的正是这个!楼夜雪与霍惇太过胆大妄为,这种冒死的刺杀也敢撺掇着清河去做,简直是疯了!清河万一有个闪失,他们还想活命?”
  华翎对夜不收那位新管事的风评也有所耳闻,摇头道:“那个楼千总想必根本就不顾惜自身性命,只要能完成任务,可以不择手段。”
  豫王将情报往怀中一塞,当即上马整兵。华翎追过去问:“将军有何打算?”
  “你带余部回程,三千黑云突骑交给我。我打算昼伏夜行,潜入杀胡城附近,赶在婚礼开始前把清河救出来。就让那个阿勒坦在战场上与我一决胜负,无需靠一介书生冒险行刺来助我取胜!”
  华翎脑子一抽,问:“将军这是要抢亲?”
  豫王瞪他:“抢亲又怎的?阿勒坦想与清河成婚,有没有问过他的男人同不同意?”


第389章
  营主派出的血瞳刺客在王宫附近守了三天,没等到出宫的天赐可敦,更没能在市集上寻到那名短发中原少年的下落。
  直到第三日入夜,他们终于发现一名锦袍华裘、头戴狐皮帽的中原男子从王宫出来,在十几名阿速卫的护从下,骑马前往城外营帐,想必这就是众人口中的可敦乌霓阁,当即回去禀报给营主。
  营主听他们说对方是一副风流俊美的少年人模样,又问:“长发还是短发?”
  手下答:“戴着皮毛帽子,看不出来。”
  营主皱了皱眉,怀疑两人或许就是同一个人。打发走手下后,他决定亲自去一趟城外驻军营地,找机会见见这个乌霓阁,看对方认不认得火镰,与清河究竟有何关系。
  一念及此,他脱下象征营主身份的血红长袍与黑色皮革手套,换上一身藏青色云海纹曳撒,摘去那张遮挡了一切神情与心绪的青铜面具。
  ——此刻,他不再是七杀营主连青寒,而是前锦衣卫指挥使,如今已叛出朝廷的沈柒。
  话说苏彦这两日一心二用,边跟着文书官学习语言文字,边盘算着眼下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小到自己与阿勒坦,大到大铭与北漠之间,该如何收场?
  还没琢磨出个门道来,王庭侍卫长斡丹就带着老熟人赫司来见他了。
  摈退了所有宫人,两个年轻的北漠汉子往他面前一站,尤其是赫司,神态欲言又止,脸色半尴不尬,苏彦就知道这小子八成是被抓来当中间人的,一会儿狗嘴里怕是吐不出象牙。
  果然,赫司憋了半晌,憋出一句:“乌尼格,你要是不尽快与圣汗圆房,他会死的!”
  苏彦一怔,继而拍桌喝道:“我要是跟阿勒坦……那啥,我才会死的好吗!好你个赫司,看着浓眉大眼的没想是这种人,拉皮条的事你也做得出来?”
 

上一篇:再世权臣 中

下一篇:诛心之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